父親
今晚我回家陪我的父母吃飯....
我和父親聊 活到現在 他有沒有遺憾.....
他毫不猶豫....說沒有....我說那真好...

我也真心覺得他實在應該驕傲 他圓滿自己的人生...他是個鄉下來的 艱苦且貧窮的孩子
在台北 他隻身一人 沒有任何資源的打拼
然後 他娶了老婆 生了四個孩子
他買了房 有了車 成就了事業 並且 讓四個孩子無所困頓
一輩子的辛苦 讓整個家圓滿美好且幸福.....

年老了
他身體安好 他心智很聰慧
他很會畫畫 他很喜歡唱歌
他吃的很多 他笑得很大聲
他總是總是那樣的開心.....

我跟他說....你真的很了不起
他笑的 或者想起甚麼....眼睛泛著淚水

我跟他說....你最了的不起的是 養了這麼好的兒女....
他看著我 笑的呵呵呵 ....
他說....是阿是阿......

母親在旁邊 問我們笑甚麼.....
我對母親說....
阿爸是世界上最好的先生 我先生是第二好的先生
母親笑起來
父親於是大笑..... 他止不住的得意.....


回家前 我抱了父親....好多愛...好多的感謝
這一輩子 影響我最深的人 是父親
能夠擁有這樣好的先生 兒子 人生 都是因為我有這樣好的父親
他聰明如此
他善意如此
他開心如此
而我....是的 我知道...他得意 有這樣的女兒.....
我感謝他的得意.....
那是對我最最深情的情愛........
我感謝............................ 2020/10/23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