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 家裡揚著一種喜氣....

有點神祕 有點緊張 很多很多的喜悅.... 就像 就像 有了孫子那樣的感動....  🥰😘😍

十月十日那日...孩子又收養了一隻小小的貓

2020/10/10 初入家門

80815.jpg

一向這孩子就是愛貓 一隻一隻的愛 一隻一隻的養

每回總是我陪著他 找貓 看貓 養貓

這一回 他自己找 自己看 也 自己養

他像個小爸爸那樣的謹慎 啥都要小心 啥都要關心

時時都在群組上 播送小貓的訊息

小貓出現了 小貓玩逗貓棒 小貓上床了 小貓給人抱了.....

2020/10/11 上床了...

小貓名字叫 揪揪.... 就是揪著人心肝 的 揪揪....

2020/10/12 玩到睡著了....

81122.jpg

我的心 暖著 揪著 是阿....誰也沒辦法不愛這樣的小傢伙...

這樣一個手掌大的小貓 暖暖的 傻傻的 甜甜的....

S__21061722.jpg

.....................

幾年了....我不是很清楚....我家的黑黑過世幾年了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覺得自己 笑裡有好多的哀傷 愛裡有好深的沉重

曾經我以為 我再也無法 開懷的笑 溫暖的愛

後來 就過去了 ... 會過去的...再難也會過去的...

我相信牠一定知道 我是多麼多麼的愛牠 這就夠了....

但是...說實話 我沒很有勇氣 再讓更多的生命 來 揪著我的心

於是...當孩子說 他要再養貓 時 

我的心情是 開心 ...開心 他沒有因為曾經的傷心 而 不敢再愛

我的心情是 擔心 ...擔心 自己是不是有能力 再一次付出無悔的愛

然後....

或者是註定的... 選來選去 這個不行 那個不肯 ...

最終 ...一隻小小黑貓 走進我們的家...

129098.jpg

牠像黑黑 ... 也不像 黑黑

重點是 牠暖著我們所有人的心 

..................................

2020/10/17 這日 貓爸爸 終於放心 讓小揪揪出房間走動了....

天兵的兒子 果然像天兵有說不出的傻樣..... 😅😂🤣

81958.jpg

這個始終 要人疼 長不大的天兵 完全有為人父的堅持與溫暖..... 😁😁

每天每天他忙碌且喜悅 開心並且得意...

讓人忍不住的感動 生命可以給人的 溫暖 成長 與 圓滿....

.....................

好多好多年前 我在寫貓 忍者貓...kiki 時 寫過 

生命是這樣。
牠靠近,牠給你料想不到的喜悅,也給你絕無僅有的哀愁。
孩子是這樣,貓咪也是這樣。
你可以選擇,要與不要。
但你無法只選擇生命中的喜悅。
你要那樣的感動,必定有那樣的煎熬。

這一次....我謝謝兒子的堅持

微寒的秋天裡....

我們全家再一次一起見證生命的喜悅..... pao 2020/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