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母親節

我們啥都沒幹

就是個悠哉的星期假日

因為母親節 所以登山都取消了......

因為疫情嚴峻 所以娘家的聚會也取消了.....

日子很輕鬆 阿母難得有時間 寫部落格

....................

關於母親節

那天 你哭了 ....

你說 因為母親節要到了 因為到處在說 母親節 要到了.....

這是你第一次過 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我抱著你 說哭吧 哭吧 ....你哭 一直哭....

然後我說 這樣吧 為了你 我犧牲一下 畫個老粧 讓你請我一頓母親節大餐

於是你 呵呵的帶著淚 笑了起來.....

你說 母親生病很久了 ....

幾年裡 你心理明白 且 準備著 她終將離去

她生病很是辛苦 你看在眼底 你一直是個孝順的女兒

雖然 雖然 曾經有些不好的童年往事 但 你說 那些都過去了 ....

半年前母親去世

你哀傷 但 你接受 畢竟母親生病這麼久了.....

直到此時 那翻天餔地的慶賀 "母親節" 在周遭鼓動.....

突然 你心中的某個失落 清楚地呈現出來

你想念你的母親 你想起 去年母親節 她贏弱的身軀 可 你們依然在一起慶祝

你說 你母親最愛一家人 在一起 那天她開心極了....去年

你說 早知道......

然後 你又哭了..... 再一次 我們彼此擁抱

..............................

關於母親節

很長的日子 我不喜歡母親節

因為我生養了兩個天兵兒子不懂母親的心情 哈哈哈 😁😁😅

其實 不是的

應該是自從我聽到太多哀傷的故事以後

母親節的慶祝

意味著 你必須有個母親

意味著 你最好有個和你相處和睦的母親

失去母親的人 在這日 突然 就聚集了所有的失落

和母親不睦的人 在這日 或是 躲起來傷心 或是 假裝彼此沒有芥蒂的慶祝

有母親 且 相處和睦的人 自然是愉快的

問題是 這愉快 不是日日都可以嗎?

那麼 這節日 究竟為的是甚麼?

母親呵 母親 這麼個偉大無悔的腳色 

我愛我的母親

我開心自己成為母親

每天每天.....

...................................

1988父母結婚三十年.jpg

這一日母親節

傍晚 我們一起吃肯德基外送 

晚點 我給阿母打了電話...母親節快樂喔 她笑著 明顯的開心....真好 

夜裡 我蹲在廚房 給貓咪撥著肯德基雞腿 (我們家有隻愛肯德基的貓)

孩子 在打電動

老爺 在看棋局 

日子 是這樣平凡 但 美麗

情愛是這樣 你得感恩 你得珍惜 然後 你得放下

你付出 你獲得 你努力 你遺憾 你哀傷 ..... 最終你還是得放下

願所有人都喜樂 無論是不是母親節 無論你是否是母親 無論你是否是孩子

總是 我們盡力開心 讓這一輩子無悔 也就是了...... pao 2020/05/10

20190707阿公生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