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1.jpg

19390.jpg

早上還是好天氣呢 下午已經開始飄雨了

我們倆坐在漁港的餐廳 吃著好吃又便宜的 客家海味大餐

妳說 因為離家很近 所以以前常來買回家吃 現在許久不來了.....

妳說 他以前愛吃美食 所以你們總是來這裡買些.....

一年多了 他走了一年多.....

 

雨時大時小 我們吃得很開心

妳拿起手機 給我看女兒的文字

那字句溫暖動人 寫著父親的開朗 寫著母親的努力 妳說著 眼眶泛紅

這麼好的女兒 我說

妳點頭 不肯讓眼淚 落下

 

妳陪著我走市場 跟我介紹 這裡那裡 

我們買了兩杯 黑咖啡 在雨中 妳開車當響導 帶我行過 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這幾年整修得更美了

妳說...有一陣子 醫師要求他要運動 所以你們買了腳踏車 日日騎車 看海色 喝咖啡 

妳說...真的 那時刻 好幸福 

妳說...已經好久沒來了.....

在車上 妳的聲音 有著幸福 有著感傷 ...車窗的雨刷 刷啊刷 刷個不停

 

突然妳的聲調拔高

妳說 他的一個好朋友 這日專程來找妳 對妳說...他夢到他了

他說 在夢裡 他長頭髮了 好濃密的頭髮 身體健壯 有六頭肌耶

妳說 ....真好真好...他在那頭過得很好

濃密的頭髮 六頭肌 .... 我們一起笑出聲來

 

一路上 妳跟我說 這裡的路標都不同款喔 那裏新增了間咖啡屋假日好多的人.....

遠遠的 妳開心的指著我們的古厝 好美吧 妳這樣說....

這裡是我的故鄉  我陌生如此 

這裡是你嫁入的所在  你愛戀如是

 

一路上 妳說著你和他的回憶 你們一起行過的生活 ....

妳感嘆到 婚姻實在太短 如果不是...或者... 又如果...或者

妳說 妳並不怨懟 妳曾經擁有幸福 只是 實在太短.....

 

回到諾大的工廠 才完成一年的工廠 因為他走了 賣了大的機具 空蕩蕩的

妳指著那些 殘存的小型的 我完全看不懂的 機械 妳摸著 妳拿著 ....一樣樣的說給我聽

妳說 這都是我們一個一個慢慢累積起來的 好棒的機械 識貨的這真是寶 

妳眼底有著驕傲 是的 我明白 他始終都是妳的驕傲.....

這麼好的一切  以為才要起飛... 妳說 ....誰料的到呢?

 

一年多了

再沒有事情 可以傷妳了 以前在意的許多是非 現在一切都看開了 

妳笑著這樣說 這是妳必須的成長

一年多了

妳的話語 仍然藏匿著深刻的哀慟 

但 你總是笑的 溫溫淺淺 說的 平穩家常 

 

我們像是兩姊妹那樣 在空曠的工廠 聊著說著笑著

突然而來的狗吠聲 驚的我 拍胸彈起

我說 我怕鬼耶 妳好厲害敢一個人在這裡

妳笑的樂的 "姊姊你怕鬼喔?... "

"嗯嗯 惡人沒膽啦 " 我這樣回答

妳又笑了 妳說這是自己的家啊 自己的家 那裏會怕.....

 

夜色漸漸暗了 雨更且狂了

我說 真得走了

妳匆匆的跑了出去 拔了一串綠色的 芭蕉給我

沒甚麼好讓妳帶走 這個好吃呢... 妳說

 

倒車出妳的家時 妳教著我怎樣倒 這樣挪 那樣移

妳教我 回去的路 怎樣走 左轉右轉...

我們倆笑的好樂 好樂 這個姊姊真是笨死了

而妳 真的好厲害.....

 

前幾日是這樣艷陽天

誰料到 這一日 就突然的 暴雨且冷冽 

在車上 羅大佑的歌 還在震天的響 ....轟隆隆的雷雨聲在我的窗前

瞬間的風雲 誰料得到呢?

除了勇敢往前行 我們能做甚麼

"記取所有的幸福 我們要勇敢" 這應該是妳的結論了

在這寒涼昏黑的黃昏 我的心 因為妳的勇敢 而 溫暖著

這樣一個下午 謝謝妳讓我看到勇敢 ...... PAO

 

  

作詞:羅大佑,作曲:羅大佑,編曲:羅大佑

烏溜溜的黑眼珠和你的笑臉,怎麼也難忘記你容顏的轉變;

輕飄飄的舊時光就這麼溜走,轉頭回去看看時已匆匆數年。

蒼茫茫的天涯路是你的飄泊,尋尋覓覓長相守是我的腳步;

黑漆漆的孤枕邊是你的溫柔,醒來時的清晨裡是我的哀愁。

或許明日太陽西下倦鳥已歸時,你將已經踏上舊時的歸途;

人生難得再次尋覓相知的伴侶,生命終究難捨藍藍的白雲天。

轟隆隆的雷雨聲在我的窗前,怎麼也難忘記你離去的轉變;

孤單單的身影後寂寥的心情,永遠無怨的是我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