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嫁了 身是陳家人 死是陳家鬼" 她這樣說

女人認識男人的時候 二十歲 剛剛高職畢業

那時的女人 長的美麗且豐滿 追求的人很是不少

直到 她遇到這個男人 高大挺拔且帥氣 

天雷勾動地火那樣 她瘋狂地愛上他 毫不遲疑的愛上 .....

四十年後 她還是這樣說 "你看你看 我老公真的好帥 對吧 我沒有說謊吧"

已經六十多歲的女人 拿著手機裡的照片 指著她的男人 眼底 竟然還是閃著那樣年輕時浪漫的光亮

 

她愛這個男人 用盡了她一生的情愛

一點也不後悔 她這樣說 重新選擇 她還是會選擇這個男人

她知道 許多人都說 她傻 她笨

四十年的婚姻 太多太多其他的女人 在她的婚姻裡翻騰

她不在乎 從一開頭 就不在乎

結婚的初始 她就相信 男人 好女色

她確定 "天下沒有不好色的男人 只有假裝正經的男人"

酒店裡的 夜店裡的女人 ....她都不在乎 她只要求 她的男人 不能 "愛上" 其他女人

摟摟抱抱 親親我我 上床做愛 都是可以的 只除了 不能談戀愛 她這樣篤定的說

男人都一樣的 所以 你得放手 ... 她幾乎是驕傲地這樣說 

 

"可 你怎麼保證男人不會因為這些親密關係 而 愛上其他的女人呢?" 我深深懷疑的問到

女人收了笑容 那篤定驕傲一瞬間都收了

"沒辦法確定 沒辦法..." 她搖頭

曾經有過幾個 是的 幾個女人 大辣辣地想要闖入她的婚姻

或是 深夜裡無聲電話

或是 白天挑釁的電話 "你知道他不愛你吧 你知道他根本已經不愛你了吧...." (沒想到現在的小三這麼悍吧)

或是 郵筒裡莫名的信件 "佔著茅坑不拉屎 這樣你有很爽嗎?" (天啊 現在的女人 都這樣不要臉嗎?)

或是 出門穿著三花牌內褲的男人 回到家裡成了 Lative的內褲 (我沒買過這牌子的啊 你看那小三心機重吧)

或是 護照上出現不該去的國家 (他說出差的 怎的會到歐洲呢? 根本不至於的....)

.....

回想著這一切 女人低頭喝了口咖啡 一點點哀傷 

男人總有理由的 當然那些理由沒半點值得相信 亂七八糟的解釋 ....

然後就是吵架囉 不停的吵 翻天覆地的吵....

總是要吵到男人說 "那離婚好了" ....

這時女人會停住 斷然的回答...不可能 不可能 她這一輩子 不可能離婚 ....

 

一次又一次 千瘡百孔的 吵架與復合

女人慢慢確定了 她愛這男人 她不要離婚 而要確保這個婚姻的存在 真正的關鍵 是"金錢"

女人像發現真理那樣的明白 唯有 守住金錢 才能 保住婚姻

於是 女人開始 用盡一切的手段的 要錢 ....

大的錢 像 買房 買車 買股票 買基金 買保險 ....都用她的名字 

小的錢 像 買菜 水電 孩子補習 ....一點一滴 她反覆的跟男人要

"他都肯給? " 我忍不住又疑問

"要不到 就吵 一直大吵大鬧 鬧久了 他受不了 最後總是會給的...." 女人看著我 裂開嘴笑了起來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多年

女人很用心的存錢 只要男人給錢 凡事她都可以忍耐 包含 男人幾天幾夜的不歸

反正男人玩累了 還是要回家啊 女人這樣說

於是除了為了錢 婚姻裡幾乎不再有任何爭執 (幹嘛為了那些無聊的事情吵架 不值得)

日子不算太好 但 也不是太壞 就是過日子

 

直到 這幾年 男人退休了

男人再沒有錢 揮霍於其他女人

男人終於真正屬於她了

女人天真的以為 他們終於可以有段 恩愛的婚姻生活了

但 天不從人願.....

 

女人這樣形容男人

"你不知道 他真的超級髒的 所有的東西 都隨手亂放 衣服可以丟在客廳 襪子可以放在書桌 書可以放在廁所的地上 報紙更是走到哪放到哪....每回我整理了半天的家 他只要一忽會 就可以搞得亂七八糟的"

"你不知道 他有多笨 馬桶漏水他不會修 電風扇壞了他不會修 家裡網路要更換申請他也說他不會 連洗個冷氣機他都搖頭說不會 不會不會 甚麼都不會 這樣有像男人嗎?"

"你不知道 他有多浪費 冷氣很貴耶 整天開到二十五度 他以為他還在辦公室嗎? 一整天的冷氣 要多少錢 他有錢嗎? 他沒有啊...."

"你不知道 他在家 有多麻煩 一直喊餓 一直囉嗦 除了製造垃圾 什麼都不會 我覺得他自己根本就是個大型垃圾...."

"然後哩 你以為他現在該陪陪我了吧 可是 他老是心不在焉 ....我說的話 他根本根本都沒在聽 他總是低頭滑著手機 看著報紙 嗯嗯嗯 ...好好好 ....是是是 ...完全的敷衍....他以前可以花大把大把的時間金錢在其他女人身上 現在是怎樣 花一點時間陪老婆都不肯 是瞧不起我嗎? 他當我是白癡喔 我忍了這麼多年 可不是為了讓他來糟蹋的是吧..."

女人說到這裡 停下來 大口吸著氣 ....

.......

"所以 你終於發現 他根本是個不值得你愛的男人..." 我小心翼翼的說著

女人看著我 晶亮的眼睛 張的大大的 好像我說了甚麼瘋話那樣

"天啊 你沒弄懂 他很笨 很懶 很討厭 超討厭的 ...我知道 可是我還是愛他阿 我真的很愛他....這一點從來沒改變的喔"

是這時候 女人笑咪咪的看著我 很堅定的說 "還好之前 我記住我阿母的話 既然嫁了 身是陳家人 死是陳家鬼 "

"你看吧 現在現在 誰怕誰? 是吧 呵呵呵...." 女人幾乎是泛著光芒的這樣說 ....pao

 

謝金燕 永遠愛你

作詞:謝金燕
作曲:日本曲-布袋寅泰
編曲:陳飛午

想你的人想你的影 想你送阮甜蜜的歌聲
這段美夢放惦阮的心肝 將你惜命命

阮愛你身軀的味 永遠要甲你來作堆 看到你 就愛到你

無奈流星無瞭解咱心意 將咱的夢來拆分開
牽著阮惦海邊幸福的滋味 溫暖的海風叫你不通放袂記

阮愛你愛你愛你將阮疼入心 不願去接受另外一段的感情
你愈行愈遠阮煞愈踏愈深 想你的心情阮塊叫你甘有聽見

阮愛你愛你愛你猶原放袂開 希望你留惦阮的身邊來安慰
等待你返來伴阮一生 永遠愛你~
(愛著你~ 我愛你~ 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