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退伍是在農曆年前

所有人都偷偷地問我 他退伍後打算幹嘛

我總是這樣回答 ...阿知...應該是要先過完"寒假"吧.... 

呵呵呵...他是我兒子 我當然懂 人生的最後一個寒假嘛.... 🤣😛😜😝

 

然後 年慢慢過了

所有人又開始問我 他開始找工作了沒

這事情不好問 ....

困難在於 我們家小小的公司 其實需要高手 

但小小公司 又怎的留得住高手呢? 沒有太高的pay 沒有太確定的未來

所以 有部分的私心 我和他爸 都希望他留在公司 

(他會成為高手 是的 我們這樣相信的... 😍😍😍 .)

可 幾乎所有旁的人 都搖頭說 不要 不成 該讓他去外頭闖闖 吃吃苦頭

想想也是 ......

總之呢 最後我們把這難題 交給他自己 他自己決定吧.....

 

那日兒子終於開始投履歷

很快接到第一份面試通知

面試的前一個晚上 他問我 面試要穿啥

我想著 也只有一套西裝啊 那西裝 還是大一舞會時買的

"就穿西裝吧 ....可那西裝 會不會太痞了點....?" 老媽有點擔心....

2014.05.... 😎😎😎

20140524 (1).JPG

他說 不會吧 可以的啦

.......

我回憶起 我自己 人生的第一次職場面試 也是唯一的一次面試 是在資xx

那回我穿上我僅有的一套黑色套裝 

在面試前 我已經工作一年多 對自己自信滿滿 穿套裝只是覺得那似乎是一種尊重

那次面試很成功 雙方都很滿意 很快我就進入該公司

工作了段時間 我的長官對我老實說 那天面談她初看到我 步入會議室 簡直要暈倒

她說 她那時心裡嘀咕 我們要的是系統部工程師 可 不要來一個花瓶  🤣🤣🤣

她邊說邊搖頭 你啊你 ....你那裙子太短 鞋子也太高 實在不適合 面試  😛😜😝

呵呵呵 這長官是個女的 沒錯 

但同時面談有其他三個男士長官啊...想想或許這樣穿 也不吃虧啊....

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阿母當然憑的是專業能力....

.......

跟兒子說的時候 忍不住我笑了起來 .... 你阿母第一次有這榮幸讓人當花瓶.....

緊接著 阿母還是忍不住跟兒子叮嚀 你得收起你痞痞的樣子 有時人真會因為外貌被誤會的 

他一個勁的笑 他懂 

.......

次日 他面試似乎是下午兩點多

他換了個當兵的木木的眼鏡 整個人確實有標準工程師的呆樣

三點多 他就來電話了

"錄取了" 他在那端揚著聲響這樣說

.......

那日我們家漫著一種無法形容的喜悅 (雖然他還在考慮是否要去)

畢竟錄取就是一種肯定

我看著他的笑容 記起了 之前朋友和我的對話

朋友說 你讓他自己決定 會不會他一直鬆散的窩在家裡 慢慢就完全失了動機

我是這樣回答的 我相信他 他是我養的兒子 他有他自己的自尊

是的 我一點也不擔心 

我知道 他一向喜歡開心的面對日子 他一貫保持著自信與喜樂 有時 不免會讓人覺得散漫

可 我知道 對於他自己的未來 他有他的看法 他的期待 

他雖然看似漫不經心 但 當他覺得重要的時刻 他總是能全力以赴

這是我的相信 這是我從小養成的孩子 我毫不懷疑 ......

當然 我也知道 因為他的貪玩 真正進入職場 必得有一番辛苦

可 我還是相信 相信以他的聰慧 他必會走向他自己喜歡的人生.......

他阿母始終這樣相信著.......

加油 ....... PAO 2018/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