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

作詞:汪峰    作曲:汪峰

還記得許多年前的春天 那時的我還沒剪去長髮
沒有信用卡也沒有她 沒有24小時熱水的家
可當初的我是那麼快樂 雖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橋下在田野中 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 這春天裡

還記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時的我還沒冒起鬍鬚
沒有情人節沒有禮物 沒有我那可愛的小公主
可我覺得一切沒那麼糟 雖然我只有對愛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風中 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也許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裡 春天裡

凝視著此刻爛漫的春天 依然像那時溫暖的模樣
我剪去長髮留起了鬍鬚 曾經的苦痛都隨風而去
可我感覺卻是那麼悲傷 歲月留給我更深的迷惘
在這陽光明媚的春天裡 我的眼淚忍不住的流淌

也許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裡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這春天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裡 春天裡

媽的 幹幹幹.....

當媽 真是件 幹事

二十多年 你認真 你盡力 你凡事為他著想 你努力同理他的一切

然後突然有一天 他長大了 他開始戀愛

完全把你擱置於一旁

不是全然的忘記

只 唯有當他需要錢 需要車子 或者 需要任何的關於愛情的情緒支持 他會記起來他有的母親

在其他的時刻

他完全完全不感覺自己是個有母親的人

他來 他去 他過著自己的日子 好像你是個無關的人 好像他不需要管你的在乎

媽的 我知道 我幹媽的 當然知道 他戀愛了 除了愛情 他啥也不重要了

幹 媽的 我當然明白 此時此刻 除了 愛人 他啥也不管不了

是吧 是吧

誰不是這樣呢?

誰年輕時不是這樣

誰不是要這樣才能長大離家 成為自己

誰不是呢?

我懂 該死的 我還真懂

年輕時 我何曾幾時 在乎我那個老媽的感受 

我愛 我不愛 我又愛 我又不愛 ....一次一次

那時刻 我甚至記不得 我有個老媽

或者 有的 

是 有的

當我失戀的時刻 我會回家 在家裡窩著 

我老媽不搞同理那一套

她就是煮東煮西 問你冷嗎? 餓嗎? 活得還好吧 .....

我猜我就是冷著臉 啥也不說吧

她總是不知道我發生啥事了 但 她很聰明的不追問

然後 我就又走了

下次回來 又是不同的一番心情

那個做媽的 還是一樣 煮著 我愛吃的一切 你冷嗎 你餓嗎 你還好嗎?

媽的 當媽是不是一件幹事啊 

難道她不該發火說 你是怎的 我有欠你 我養你這麼大 是有你欠喔

你愛 你不愛 干我屁事

如果你覺得自己夠大了 可不可以 不要突然又像小孩那樣回家來 要吃 要睡 要....關心

是吧

是吧

難道當媽的沒權利這樣說嗎?

媽的

真是幹

幹媽的 就是不能這樣說

幹媽的 只能低聲淺言的問道 你餓嗎? 你冷嗎? 你還好嗎?

然後等他覺得 舒服了 夠了 又有能力去愛

就走了

把這幹媽的 完全忘記

他不知道 這幹媽的 會有多麼的擔心 

他不知道 這幹媽的 會有多少的夜不成眠 

是吧 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 也不在乎 這樣才正常

這樣他才能成為自己

如果他牽絆著 他就做不成自己

如果他糾結著 他就無法往下完整他的人生

是這樣吧

我想是的

所以哩

幹媽的 真是件 幹事 幾乎是無庸置疑的.....

媽的

除了 幹

真不知道該說甚麼.......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