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明天約了我 夜裡我回想著你的故事

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 不算是諮商關係

你總是那樣呢喃 你的錯過

你總是那樣傷感 你不曾擁有

你總是那樣看著我 搖頭不懂 "為什麼 你可以這樣過日子?"

每回你整個人空虛了 就找我 談的不過是日常瑣事....

你讀很多的書 上很多的課 對於人生的議題 積極到不行

你看畫展 聽音樂會 學繪畫 學一切可以學的

很多很多的分享

但 最後 你的結論恆常是 你不知道 活著意義為何?

"沒有意義" 我總是說 為啥要有意義呢? 要開心 要快意 這是唯一的意義

然後你就開始不懂

..............

人生需要勇氣 而你 沒有勇氣

快樂需要勇氣 而你 沒有勇氣

你研讀書本 試圖感受 愛恨離愁

你聆聽音樂 試圖明白 昇華的愛

你品嘗美酒 試圖擁有 忘我的喜悅

你做盡了一切 但 你沒有進入 人生

人生不是站在高處同理

人生不是想像可能

愛與恨永遠交織

喜與哀永遠並存

而你 試圖 站在高處 想像愛 不受傷 想像喜 不哀痛

那從來不是真實的

如果不會受傷 就不會是摯愛

如果不會哀痛 就不會是真喜悅

你可以 一輩子都假裝你懂 你擁有超過一般人的體悟

但是

到頭來 你還是會空虛

你還是會回來 跟我說....你不知道 活著意義為何?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