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難為

那一天 你考壞了 你告訴我

最後一個研究所考完

你問我怎麼辦

你看著我 有點哀傷

我看著你 卻不知該怎的回應

我知道這時候 為人母的 該給出支持 我知道

這一路 我都是這樣努力的 給你支持

但是

孩子 我的心 百般心情

 

曾經 在你初入大學時 我是這樣叮嚀你的 .... 大學攸關你的未來

高中 你可以隨便的混 歷史 地理 .... 都是ㄧ些 你不愛的

大學 至少 要把專業的課業顧到 那是你選擇的 應該也是你愛的

可是

你還是花大把大把的時間 在忙著我搞也搞不懂 的社團

會不會 是你母親 不夠用力 不夠用心

是不是 那時刻 為人母的 該板起臉來 罵你 .....

這是我的心情之一

 

可是 你己經這樣大了

做母親的我 不是只該提醒你 而不該太介入嗎?

母子關係 不是我最重視的嗎? 

每回你回家 笑咪咪的 和我擁抱 那不是才是我要的嗎?

這是我的心情之二

 

但是 

會不會

我因為自己的界定 自己的解釋

卻疏忽了 做為一個母親 該有的位置

難道 我不該 努力的 生氣的 告訴你 你這樣是不行的

如果 我那時 用力點 會不會 現在 你不需要面對 這樣的挫折

這是我的心情之三

 

孩子

我不怪你

你知道 我怪的是自己

從來 我都知道 老天爺給了我棒的天使

之後的種種 是我 是這個母親 自己的智慧不夠

...................

那一天 我給不出支持

看著你 和弟弟在打電動

我在想 也許 你知道你要的 你一向是這樣的陽光 正向

也許 你並不真的需要 你的母親的支持

我努力讓自己 算了吧

然後

我和你的父親去爬山

回到家 你回學校了

弟弟說 你心情不好

於是 我整個人 心情低落

我看著部落格 二狗愛吃西瓜 ..... 那是臉書的提醒

我看著部落格 兩歲結語 

突然 我就淚流滿面

我愛你 不管 你考的怎樣 不管 你將來怎樣

你所帶給我的

根本 不是 我有能力回報你的

人世間的最美 最幸福

那是你給我的

而 我 沒有愛好你

........

於是

我在 line 上給你話 ....孩子 一切都不重要 我愛你

而這天使般的孩子

你說 我在等你這樣的話

你說 你知道我會給你這樣的話

 

親愛的孩子

母親難為

但是 你值得

真的

你母親 還在努力的學習 怎樣當個好母親

而你

你始終是 老天給我的天使.............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