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不想寫

我的眼睛很澀 我的心過於哀傷

整個人 陷入低潮

但是

除了寫

我不知道 我能做甚麼

當然 我知道 寫也不能改變甚麼

 

你感謝我

你握著我的手 說謝謝

我只是掉淚 掉淚到 好像該給我安慰是你...

我沒幫上忙的 我說

你抱著我 眼眶通紅 淚滑 你說 有的有的.....

然後 我就走了

留你一個人

在加護病房外 守候著幾乎沒有機會醒來的先生

而我甚麼也幫不上忙.....

 

再等幾天 大家都這樣說

已經四天了 你沒有片刻離開

你跟我說....就是捨不得啊

你跟我說....姐姐...沒有他 我要怎麼往下過....

我不知道要說甚麼

我沒有半句安慰的話

我只能老實的說 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老實的說 除了孩子 你們可愛的孩子 ...是你的理由....

我們抱著哭

你堅強的抹著淚

你不哭

你等

等著奇蹟

或者

等著你的心慢慢慢慢死去 ....慢慢慢慢相信 ...他不會再醒過來

 

這幾年他一直在生病

三天兩頭就是急診 

一次又一次的病危

你說你不苦 一點也不

你說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你不苦 你很幸福

可以照顧他 你很幸福 你這樣說

你說...看著我 一臉惶恐 你說 姐姐 接下來的日子 我沒辦法照顧他 我要怎麼過日子 你這樣問我 一臉惶恐

一天 二十四小時的照顧 相依為命 ...

你說 雖然 在醫院的日子太多 甚至一家子在醫院吃肯德基過年 都成了你美好的回憶

你說 他好些的日子 你們送完貨會到海邊喝一杯咖啡 你笑了起來 滿滿的甜美... 其實你們就住在海邊

一點也不苦 你再一次強調 ...

只要他好起來 再大的驚嚇 你都挺過來了 

每一次好不容易你養大了你的心臟 ...然後 突然 心臟又被嚇的縮的好小好小

好小呢...你比畫著手 大大的 變成 小小的 ...你又哭又笑....

每次都這樣 你說....

上回你對他說...他不可能這樣早死 因為你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命的女人

好命呢! 姐姐 她裂開嘴 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可是

可是

這回

他沒有要醒過來的樣子 .....

 

他整個人都靠著機器活著

我握著他的手 他的手 還溫熱 可是 他的人 他的魂 在哪?

你握著他的手 磨搓著 看著 翻著 ....

這麼大一張手 還火熱的一張手

你不肯放手 ....

 

我實在是不懂

怎麼可能就這樣不見了

怎麼可能

你們相愛如此

他無論如何都會卯起來拼著所有的可能 醒來 不是嗎?

我傻了 我知道

那將離開的人 必定是無能為力了吧

其實 所有人都 無能為力......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