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 剛忙完

...............

今天我的舅舅過世了 那是我母親的哥哥

之前他生了場大病 幾乎無救的 我的母親與她的姐姐 合力把他從死門關裏救出

這樣又經過好多年了

我母親常常提起那段日子 她總是說 她怎樣的堅持 努力 "你看 舅舅現在不是挺好...." 她總是這樣下結尾

我知道 她愛他 就像我愛著我的兄弟姊妹那樣

是以 我的擔心是 我母親的哀傷

舅舅之於我倒是沒這樣多的牽掛 雖然曾經他就住在我娘家的樓下

可是 他總是默默的 不太相干的與我們相處

即使在電梯裏相遇 我總覺得 他似乎認得我 也似乎不認得

他會微笑 看著我 一句話也不說 就這樣了 ....很多年

人家說 母舅最大 在婚宴上 我忘了 他是不是曾經坐在首席

我只知道 他不是個會社交的人 淺笑是他唯一會的交際

我和他這一生 恐怕沒有說上些許話

但是

我仍然哀傷

我明白 我的哀傷幾乎無關於我的舅舅

而是 生命本身的哀傷

我年邁的父母

我摯愛的先生

我心疼的貓咪

一一都在我的心底翻騰

你不知道 永遠不知道 甚麼是明天你要面對的

當然 還有我自己.....

於是我 想著一切 計算著一切

我走了 無礙的 我盡力了 毎一天 孩子有父親 貓咪有孩子 夠了

先生走了 算算金錢 不多 夠到孩子長成 也就是了 

父母走了 .....

人生是這樣的

只要能圓滿你該愛的一切 也許我們都該滿足

.........

我很感謝這一切

我父母給我的一切 包含我無憂的童年 我婚姻中的一切 我的聰明

我先生給我的一切 包含他恆常不變的愛我 容忍我 配合我

我孩子給我的一切 包含他們這樣似天使般的無賴 與 需求

我姊弟給我的一切 包含他們永遠無條件的支持我 給我最大的勇氣

我貓咪給我的一切 包含他們老是尿尿 夜裡打架 要人安撫 夜裏要人抱抱

我朋友給我的一切 包含無厘頭的笑鬧 情緒上的支持 

是的

你不知道 你明天會面對甚麼

你知道的是 你愛的人 你要愛好 如此而已......

當閉眼的瞬間 所有你愛的人 不要遺憾 就是最美

 

夜更深了 我剛忙完一些工作

有些人老說 你忙著工作 會忽略你所愛

我卻覺得 如果你愛你的工作 才是更完美

你很難定義 甚麼是重要的

因為 人生不是你可預知的

那些人們馬後炮的對於失去的解釋 你該做這個那樣 阿不然你會遺憾...等等 都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 毎一時刻 你都該在你的生命裏發光 無論為了人或者工作或者貓咪.....

總之 你盡力的狂喜.....

我愛你

你知道

這樣也就夠了.......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