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
 
夜裡八點 台北突然就沒雨了
幾日的閃腰 今天終於可以開始河濱的步行
初停的雨 河濱人很少很少
略黃的燈 天色很美
前後左右 都沒有人
突然很感恩台北台灣這樣一個安全且美好的地方
即便是空無一人 蛙鳴嘶喊
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而且平靜
我猜 這應該是 許多國家所沒有的....一個女子 慢步在ㄧ個綠地滿佈 人煙稀少的 夜裡 卻覺得安詳
其實我沒有走過幾個國家
我只是很喜歡這片土地
 
這些日子 我常走
我喜歡邊走邊看人 .....
看著一對夫妻 手牽手 掛著鞋在脖子上走 
看著一對男女 肩並肩 唱著歌走
看著一群人 騎著單車 吆喝著 加油
看著兩個女孩 穿的辣味十足 的走
看著一位老叟 聽著股市走
看著三個年輕人 邊喝啤酒邊走
看著一家人 父親母親喊著孩子 靠邊靠邊的喊著 騎.....
看著在河濱旁落著淚 滑著手機的女孩 
看著在石椅上 ㄧ起吃肯德基的戀人
看著在橋下 賣腳踏車用品的人 說著他多麼的用心經營
看著手捧著咖啡 坐在木椅上的長者 高談闊論
看著手持火棒 在草坪上 舞弄學習的 孩子
看著球場上 飛奔強悍的 年輕學子
甚至 .....
看著不知名的蛇 在路上急急前行 鑽入草叢

......
今夜 下了雨
我看到滿地的蝸牛緩緩前行.....(我很怕 這暫且不表 不是天兵日記)
......
如果 這不是幸福
什麼才是
......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