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媛那夜不敢睡 深怕一睡下去 就要失了嚴慶

  嚴慶偶爾醒著時 不太肯說話 秀媛問他"為什麼" 他就是搖頭 "是因為不想念財經?" 他搖頭 "是因為朋友?" 他搖頭 "那到底是因為甚麼?" 嚴慶還是搖頭 秀媛握著他的手 忍不住哭 "你這樣都不說 我們怎麼會知道" 嚴慶自己也哭  許久終於擠出句話 "媽媽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對不起..." 秀媛抹著他的淚說 "不哭不哭 下次別這樣 你嚇死媽了 你真的嚇死我了 你要是 要是 ....我也不要活了 " 嚴慶抹著秀媛的淚說"不哭不哭 媽對不起" 秀媛努力淡淡的笑起來 嚴慶也笑了 哀哀慘慘的笑

俊義一向跟嚴慶不親 這會只是著急 卻不知道該說甚麼 嚴慶睡著後 他問秀媛到底是為什麼 秀媛搖頭不知道 "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我為什麼應該知道呢?" "你你你 ....他一向是你在照顧的 你怎麼會不知道?" "你是他爸爸 你有臉這樣說 ..." 嚴慶突然翻了個身 兩夫妻才止住了爭吵

第二天嚴慶和心理醫師談過之後 因於俊義的堅持簽了自願書 嚴慶就出院了 醫師要求嚴慶一定得持續去看心裡醫師

那天中午秀媛偷了空 自己開車往宜蘭去 找到大哥阿峰 她說她要到爸爸的墳上上香

阿峰完全待秀媛是陌生人那樣 只冷冷的說 "怎麼這時突然想到要拜" 話裏有許多的怨懟 秀媛沒有多做解釋

阿峰帶著她到宜蘭的公墓上 那公墓很美 大樹林立 草原廣佈 跟她夢裏的景緻 簡直沒有區別.....

 

秀媛連著幾天沒法入睡 就守著嚴慶 嚴慶慢慢又回復正常 他原本話就不多 所謂正常 就是 該吃會吃 該睡會睡 打打電動 如此而已

又一日 大考終於放榜 嚴慶甚麼都沒上 一個大學也沒有

秀媛和俊義找了半天 不敢去刺激嚴慶 只得轉問學校老師 老師幫忙查之後說 "嚴慶顯然沒填自願 一個都沒填"

兩夫妻頹然 這個孩子真是離他們好遠 ....他究竟是想要證明甚麼?

俊義的父親大發雷霆 "到手的學校沒有了 你們兩個到底是怎麼教小孩的"

瓊誼打電話來探問 "我母親說 你公婆氣的半死 你還好嗎 嚴慶到底怎麼了?"

俊義的大嫂也打電話來問 "怎麼不是說一定台大的嗎? 怎麼找不到?" 頗有點幸災樂禍那樣...

秀媛不知道 不知道 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 她忍不住跑到房間對著嚴慶吼到 "你說啊 你說啊 你到底要甚麼? 甚麼都給你最好的 你到底哪裡不滿意...."

嚴慶自顧字的低頭打著電動 掃射銀幕裏的所有的人 

秀媛拉著他 他不肯起來 "你說你說 你是這樣對你母親的 你說啊..." 秀媛咆哮 她看著嚴慶 嚴慶看著她 "對不起" 嚴慶說 說著就哭了....

那晚 嚴慶割腕 還好沒太深 還好秀媛發現的早 但 還是得去醫院 秀媛喊著計程車到中X醫院 俊義後來才趕來 那時已經包紮完畢 嚴慶睡在急診室裏 "這會又是怎麼了" 俊義又急又氣的問 秀媛說 "俊義 怎麼辦 我不知道怎麼和嚴慶說話 真的 是我害的 是我害的" 她崩潰大哭起來

 

八月嚴慶住院一個月後才回家 "不可以給壓力 不要給刺激" 醫師這樣說 "還要定期回診"

俊義父親的地產已經抵定 俊義只得到現住的房子 外加高雄的一片荒地 嚴慶分到淡水偏遠的一個山上別墅

這一點也不公平 秀媛想去吵 俊義止住她 俊義說 "算了啦 你越吵老頭越氣 到頭來甚麼都沒有 老頭是真做的出來的 "

為了嚴慶這事 小報說東道西 算計著他門整個家族 雜誌裏連家譜都有了 老頭是真的是很憤慨

有小報盯著 秀媛和俊義如臨大敵 彼此都收斂很多 除了必要 幾乎足不出戶 深怕被拍到甚麼 

 

九月俊義出國了 父親派他到美國 秀媛整天小心的盯著嚴慶 嚴慶除了打電動跟睡覺 甚麼都不做 而秀媛一句重話也不敢對嚴慶說

秀媛的人生突然縮水到 只剩這個屋子以及這沒有魂似的兒子 

她沒臉去面對外面的一切 ...她心底確實以嚴慶為恥辱

她精心栽培的孩子 一路的計算 結果 再最重要關頭 嚴慶擺了她一道 卻只肯跟她說 "對不起"

這孩子沒用了 了然了 秀媛真不知道究竟哪個環節錯了 她是這樣努力 這樣的用心....

 

十月唐飛的公司業務經理來了電話 他想找唐飛 "你找唐總 怎麼找到我這裏了?" 秀媛說 "因為我們沒人連絡的上他 想說蔡小姐或許可以...."

"我這段日子也忙 沒和他連絡 怎麼了?"

"拜託你蔡小姐 整個公司亂七八糟的 貨款 薪水 銀行借款全都卡住了 .... 我們找唐總一個星期了..."

"大陸那邊呢? 他不是在大陸?"

"大陸那邊只剩一個小姐 那個小姐說公司收了一段時間了 她只是負責接電話 她沒見過唐總...."

.......

唐飛人間蒸發 捲款而逃

秀媛連那最後的一百萬 之前投資的五百萬 總計損失六百萬 而且她還介紹了好些人投資 毎個人都追著她問

秀媛急著和志謙連絡 志謙說 他根本沒有投資啊

志謙知道唐飛失蹤了 先是一陣訝異 隨即說 "唐飛跑了 真的嗎? 這倒真像是他唐飛做的出來的事" 志謙呵呵呵的忍不住笑了起來

秀媛是給擺了一道了 唐飛當初清楚的說了志謙也投資 ....難道..唐飛從一開始就是設局騙她

"他會去哪? 他有和你連絡嗎? " 秀媛怒氣沖沖的問

"沒有 沒有最後一次電話 應該是過年前後 他說公司又要增資 他打算好好的衝一把 ..." 

秀媛掛了電話

  這該死的唐飛 六百萬不算少 而且而且 他竟然背著她就這樣幹了 他們不是相愛嗎? 不是嗎? 他不是為了她才離婚的嗎? 唐飛可以騙過所有人 至少他不該連她也騙啊 這算甚麼 算甚麼? 秀媛努力回憶著 最後一次的見面 那時嚴慶底定台大沒問題 他門兩難得偷空享受彼此的眷戀 許久睡不好的秀媛 那日在唐飛的背膀裏睡的甜美 直到早上一通點話 嚴慶吞了藥 她急急的往醫院跑 唐飛陪著她坐車 那時候唐飛說了甚麼 說了甚麼 她努力想著 "不要急 事情不會更壞了 放心...總會解決的..." 唐飛這樣說 一路上緊握著秀媛冰冷的手 司機開到醫院急診前停了車 秀媛要唐飛別下車 這兵荒馬亂的她可不想讓任何人看到到她和唐飛在一起 唐飛略有所思的看著她 輕輕的點頭 "也好 那就這樣吧" 他深情的看著秀媛 "那你自己要加油喔 ...記住 我愛你 這是真的 我好愛你 要加油 你可以的..." 唐飛這時吻了她的額 .....秀媛匆匆就下車了 連再見也沒說....那是她最後一次見唐飛了 原來是這麼久前的事 ... 後來他們陸續通了電話 都是寒暄問好 後來秀媛自顧不暇 也就沒有聯絡了 ..... 

"我愛你 這是真的 我好愛你 ...." 這下三濫的唐飛 "你死到哪去了" 秀媛哭了起來

那夜秀媛睡不好 夢裏唐飛抱著她 "你可以的" 唐飛說 秀媛搖頭 "我不行的 我真的好愛你 唐飛 ..." "你要乖乖的 我也愛你 ...我只是更愛錢而已 ..." 唐飛的臉由溫柔轉成得意 慢慢變成猙獰 秀媛就醒了.....

.................

一年以後 

  如真離婚後 在苗栗倒是安頓的不壞 婷婷上了成哥教學的小學 班上的導師是成哥的好友永安 永安對婷婷多所照顧 婷婷適應的很快

  永安比成哥大一歲 一直沒有結婚 據成哥說這人是太太太老實了 連小學生都欺負他 成哥老說著永安的好話 如真懂得的 這人長的平凡 確實老實可欺 整個人木頭似的不太言語 要是年輕時 如真根本看不上眼的 但現在不一樣 老實好 平凡好 唯有穩扎穩打的過日子才是幸福 更何況婷婷很喜歡永安 回到家永遠是 "老師說... 老師說 ...你都不知道 我們老師喔 他..." 如真慢慢開始和永安交往 她不急 有過一次挫敗的婚姻 她一點也不急...

  嚴慶這年重考上掛尾的私立大學 讀的完讀不完 不知道 他情緒還是不穩 鬧自殺 說對不起 已經是常態了 沒有人對他抱著期待 但 總是人生得往下走 

  俊義自願常駐澳洲新闢的分公司 這公司其它兄弟都不想去 嚴慶的病 讓俊義心灰意冷 他知道他一定錯失了甚麼 這兒子是這樣不顧一切的一次一次想要離開人世 而他身為人父卻甚麼都做不了 他累了 不想面對一切 也不想再和那些兄弟爭寵 更不願再假意的和秀媛親愛 於是他選擇離開 

  秀媛終於重返社交圈 她瘦了 滄桑些 但風華依舊 那日她穿了身大花的短洋裝 去看童陀的最新畫展 幾個姊妹掏 叫著、喊著、圍著她 "真的好久不見呢! 還是童大有魅力 可以讓秀媛出席" 童陀這老頑童 撥開眾人 牽著秀媛的手 就像挽著自己的新娘般 秀媛頭昂的高 很是得意的往裏走 留下所有的姊妹低聲細語 "這樣也能驕傲 據說她兒子發瘋了耶" "以前不是總說 她兒子多厲害多長進?" 眾人噗哧一笑 "還聽說她先生被公公放逐到不知哪了..""矮油 有這樣的老媽 不瘋也難吧" 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的 摀著嘴不敢笑出聲....

  至於唐飛 他在彼岸 躲在諾大的中國 和 雅筑 共築愛窩 雅筑還是當空姐 繼續飛 她知道唐飛不會喜歡女人膩著他 偶爾的相處總是甜蜜的 

  唐飛很有些錢 他買賣房產股票 趁著中國的大崛起 想伺機海撈一筆

  有時唐飛獨自一人時 會想起秀媛 他確實想念她 他也確實愛她 但 愛能拿來幹嘛 他相信秀媛懂的 他唯一的遺憾是秀媛沒能和他一起看著這一切的乾坤大挪移成功 雅筑愛他 無怨無悔的陪著唐飛 但 雅筑不懂欣賞唐飛完成這一切的奸巧 這不容易啊 眼看著公司就要倒閉了 而他唐飛 要騙過這些銀行 投資人 自己的員工... 然後要周轉這些錢到他自己的口袋  ....唐飛可以想像 如果秀媛在 他們兩會多麼多麼的得意開心 ...."唐總 我好愛你..."秀媛一定會這樣說 是的 他想念秀媛

..............

這一日秀媛又陪著蔡桑到墓園

不過兩年多的時間 世事變化許多

不變的是 蔡桑還是堅持要到母親的墓園 喃喃的對著墓裏的母親說 "怎麼主還不來接我..."

天還是火火的熱 秀媛在太陽眼鏡底下 依然一無表情 她望著手錶看著時間 喊到 "爸 該走了..."

瑪莉扶著父親起身 往下走時 秀媛看著母親的墓 她鞠躬對著母親說 "媽 爸爸說 他一直愛著你 有空去找他聚聚吧 想來天堂應該已經不需要這麼多錢了吧.... " 

秀媛笑著 再次看著錶 她晚點約了志謙 可不要來不及了 .....

 

.                       (終)>>阿寶的話 

寂寞寂寞就好 
詞: 施人誠 曲: 楊子樸 編曲: 鍾興民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忘不了 賴著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戒掉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忘不了 賴著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我總會把你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