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趕到醫院時 見到如真 如風 以及他們的父親 每個人都眼眶濕紅

唐飛對著 如風和岳父點了點頭 兩個人也略略點頭 算是回應

如真看見唐飛 一開口 "你見鬼的死去哪了? 現在幾點了? 現在幾點了?" 

唐飛不好說話 只訥訥的說 "我的鬧鈴沒響"

"你的鬧鈴沒響 你的人呢? 手機呢? 家裡的電話呢? 你你你....該死的 你究竟跑去哪了" 如真一股腦的罵 

如風過來拉著如真 "二姐 別說了 姐夫這不就來了..."

如風看著唐飛使了眼色 拉著他往樓梯間走 如風說 "姊夫你別怪二姐" 唐飛點頭 "沒有 是我不好..."

如風接著說 "大姊剛做了檢查是惡性的腫瘤 而且 醫師說漫延的厲害 ..." 停了會 他繼續說 "這會醫師正把整個子宮切除 之後...." 他沒再說話

兩個人都沒說話 如風說"幹 我真想抽一根菸" "等我一會 我跟你二姐說個話 等會 我陪你下去抽一根菸" 唐飛握著如風的肩膀回答到

如真在等候室 鐵著張臉 似哀戚 似憤恨 也許這時也分不清了

唐飛過去握著如真的手 "先別擔心 我們一步一步來 大姊這時需要我們的 ...."

"她是需要我們 難得你也知道 唐飛 你去哪了 最重要的時候 你去哪了?" 如真一說完就哭了 父親在 她咬著牙不讓自己哭出聲

唐飛往前正要抱住如真 正要說些甚麼 老丈人 原本一直沒有說話 也沒有起身 這時丈人走過來對如真說 "哭甚麼 有甚麼好哭的 人還活著 會有辦法的 不准哭..."  老父親蒼白的臉 紅通通的眼 強悍且堅持的說

如真望向父親 強忍著收住淚

老丈人又說 "你大姐還在開刀 你現在有心情吵架? 從沒見過這麼不懂事 不知輕重的人 要吵架等如伶平安出來 你們自己回家去慢慢吵 "

這話說的在理 從頭到尾 老丈人 沒有對著唐飛說話 像是斥責自己的女兒 可唐飛感覺字字句句都針對自己 唐飛不知所措...

如真當然有許多的抱怨想對唐飛說 但其實她有更多的哀傷、擔心、恐懼 期待唐飛能給她支持 可這會她只能緊閉著嘴 牽著爸的手 兩人往椅子上坐下來了

唐飛成了一個陌生的人 突然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做甚麼 他走向樓梯間帶著如風到樓下抽菸 ...這似乎是他唯一能做的....

..................

後來手術圓滿完成 接下來 還得面對化療 一家子決定這陣子如伶先住台北如真這裏 待一個療程結束 再看情況

幾個月的時間

唐飛和如真 漸行漸遠 

如真需要唐飛 是的 她需要 她渴望 但 她不主動說 她不肯輕易原諒唐飛 這男人在她最需要他的時刻 在哪?  這男人在哪? 睡死了 是理由嗎? ....

如真整日忙著陪著如伶 陪她說話 陪她運動 弄許多營養品 查很多後續養護的資料

夜裡她躲在被子裡哭 告訴自己她要勇敢 這是她自己的姐姐 她不需要唐飛

 

唐飛初時很想解釋 但怎麼解釋呢? 況且如真強硬的態度 似乎根本也不要聽他解釋

大姊住家裏 他完全配合 見到大姐時總是笑咪咪 是歡迎的意思

但畢竟他和大姊不熟 三個人一起 總是奇怪的難處 大姊會故意說話 唐飛會儘量回應 如真則根本故意漠視

唯一唐飛最在意的女兒婷婷 在苗栗 不在家裡

這家裡沒有他愛 或者 愛他的人 他這麼覺得....慢慢 唐飛早出晚歸 或者不歸 成了常態

 

唐飛和秀媛的戀情持續升溫

手術那日唐飛起床後 驚駭時間已經這樣晚 秀媛可憐兮兮的說"我想你需要多睡點 開刀一時半刻也不會結束"

唐飛飛奔出去 他並不責怪秀媛 是他自己不好 秀媛給了他一頓長久來少有的好眠 說穿了是他自己眷戀....

唐飛後來聽著那時如真的語音留言

初時是有點焦慮的問 唐飛 你起床了嗎 你往醫院了嗎?

漸漸成了怒氣沖沖的說 唐飛 你在哪? 你該死的在哪?

然後是帶著哭聲的講 唐飛 大姊是惡性腫瘤 拜託 唐飛你在哪?

再然後就成了無聲的留言

唐飛知道 他錯過了甚麼 但 錯過就錯過了

顯然 如真不願意再給他機會.....

 

而這端 秀媛幾乎放棄了所有的交際 早上到唐飛公司 夜裡陪著唐飛

她對姊妹們說 她開始上班了呢 

兩個人真進入狂熱的愛戀

 

七月時志謙又來台北開會 三個人聚在鋼琴酒吧

圓弧的桌型 兩個人一左一右 中座夾著秀媛 彼此乾杯

志謙一如往常的摟著秀媛 秀媛還是溫柔款笑 大院長 小妹 的說 頻頻敬酒 曖昧嬌憨 更甚以往

兩個人甚至到舞池 跳著慢舞 秀媛摟著志謙很緊 志謙難掩興奮 整個人貼著秀媛 耳鬢廝磨 好不愛戀

唐飛喝著悶酒 "這會是算甚麼 難不成 這大院長才是秀媛的最愛" 他心裡嘔 可又不好發作

志謙是他的哥們 況且 秀媛根本是志謙的菜 這是早之前的事情了 但是 哪個男人受的住呢 唐飛沒了笑容

他們連跳了幾隻舞 才下舞池

唐飛說著 他今天累了 想回去睡了

秀媛說 "唐總今天心情不好?" 志謙笑的整張圓臉漲紅 "那好 你先回去...我等會送小妹 " 這一說又摟著秀媛

唐飛沒再多說 "嗯 那我先走了 ..." 

秀媛要起身 志謙拉著她坐下 "來來來 我們再乾一杯..."

唐飛看在眼裡 志謙使了個眼色 是要唐飛快走的意思

唐飛往外走 "媽的 幹幹幹...." 就往林森北路的酒店去 "女人 他唐飛多的是..." 

 

那天夜裏 唐飛爛醉 早上三點多到家 怎麼也開不了家門 電鈴狂按

如真臉色鐵青的開了門 唐飛一進門 如真說 "大姊在睡 你幹嘛不自己開門 這樣很吵耶..."

"開不了啊 開不了啦..." 唐飛說 舞弄著鑰匙

如真一把抓著鑰匙 "你用車鑰匙要怎麼開家門 你幹嘛喝得這樣醉 大姊好不容易睡下去了..."

唐飛說 ..."大姊大姊 你心裡就只有大姐 我自己的家 不能按電鈴嗎? 這是甚麼道理?"

"你喝得爛醉 還有道理 " 如真生氣

"我是你先生 你是我太太 我回家你給我開門 這是天經地義的 ....我沒有喝醉 沒有..." 唐飛吐了起來

"下回你這樣爛醉 拜託你不要回家" 如真忙著抹地 一邊大聲咆哮 "下班的時候不回家 喝得爛醉 才想到自己有家? 這是甚麼先生 好意思說 ..."

唐飛也生氣 "怎麼大家都不要我 是嗎? 媽的 幹幹幹 去找那大院長 去找啊...有錢了不起 我唐飛遲早比他有錢 媽的 幹...."

如真聽不懂 "你發瘋了喔 神經病" 如真收著最後的凌亂 站起來 "唐飛 有錢從來都沒有了不起 人要是沒良心 有錢還是垃圾..." 如真往廚房走

唐飛抓著她的手 往胸部放 "別別別 別走 我有良心的... 小妹..我真有..."

如真甩了他的手 怒斥到 "誰是你的小妹 不要臉 ..."

唐飛抬頭看了如真 "禮義廉恥小姐 喔 你不是小妹 你是禮義廉恥小姐..." 唐飛狂笑起來....

如真往裏走 看到如伶站在房門面色慘澹 如真推著大姊往房裏走 

.............. 待續>>19

 

MC--Jv---妳愛我嗎

vers.1
你愛我嗎 那聽來像個笑話 那就走吧 感情不必太狡猾 讓寂寞轟炸 再重建再轟炸 吹不散的是你的餘味 我掙扎
有太多交叉線卻無法交叉 有太多想說的話無法表達 愛到了中場 卻不自覺的中傷 害到了胸膛不再有你的臉龐
應該再婉轉一點別踩你的線 那我說我也是人應該尊重我的點 擴散的範圍 是衝突的債 窗外的濃霧 是吹不了的散
說散了就散了 你何必眷戀著 把記憶塵封了 用顫抖的筆寫著 某一年的某一天 我和他相戀 某一月的某一夜 我和他離別

vers.2
客棧裡的過客 從熟悉到陌生 心裡的房門 誰是一下位租客 不同的衣物在同個衣櫃放 不同的世界在同個寢室RUN
空蕩的房間 誰都想嘗鮮 空曠的花園 曾一起賞燕 內心在抱怨 找不回感覺 累積的虧欠 想彌補卻剩單節
你說了算了吧已對我失去信心 你說了就算那到底有甚麼意義 回不去的淚滴 回不來的曾經 揮之不去的是腦海共同的表情
共同的表明那句我愛你 愛情的目地是為了分離 我們分心 倔強的說不在意 我們嘴硬 其實內心都同意

副歌:
哭過後的臉用水卸 胡亂的思緒又堆疊 怎麼辦思念蔓延
是誰倉促的毀約 刻在桑樹的那天 雨水模糊了畫面

vers.3
頭也不回的堅決 腳步聲越來越遠 喝不完的咖啡只剩下苦味陪我閱讀這判決
未來該怎麼分辨 是雨水還是淚水 如果這感覺就叫做後悔 那麼這條路我先撤退
總是夜深人靜承認會怕黑 那就讓我細數今夜星空有幾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