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進房呼呼大睡以後 如伶也睡嚇了 如真才走出房門 

她坐在客廳 整個屋子漫著酸臭的酒味 開了窗戶透氣 她睡不著 一個人傻傻的收著唐飛隨意放置的西裝 夜裏四點多

突然 她感受到衣服的震動 是唐飛的手機

如真拿著手機 那手機震動著 一次 兩次 .... 手機上鎖了 它一直震動 如真滑不開

四點多 如真想 怕是酒店的媽媽桑又來說掉了甚麼 這是有過的事

如真想著唐飛的荒唐 真不懂 怎麼有人會這樣愛戀那酒家的鶯鶯燕燕 正待放下手機 手機鈴響了 很嚇人的轟隆隆作響 在這樣的清晨

如真接了電話 她沒出聲 這又不是她的手機 她只是不要它那樣吵鬧而已

電話那頭說 "唐總還會不舒服嗎? 怎麼一直不回 LINE 啦" 那整個聲音的嬌嫩矯情讓人不恥 如真沒有說話

"唐總 難道是生氣喔?" 是甜膩到讓人發癢的聲音 如真沒說話

"別生氣啦 我剛送志謙回飯店了 你在哪 我過去接你..." 如真聽的有點傻了 不是媽媽桑 不是 志謙是唐飛很要好的同學 如真認識的

"好啦 唐總 說話啦 別吃醋了 人家跟你說對不起啦 .沒有你 小妹真睡不著啦...."那聲音之作做 如真聽的整個心作噁 可是 可是 那女人說 唐飛吃醋 而且 顯然習慣唐飛伴著她睡....

"你在哪 我馬上過去 " 那女人說

如真這時按耐不住了 她說 "你的唐總睡熟了 起不來 你哪位?" 不知怎的 如真故意學著那噁心的腔調

女人先是驚嚇那樣 沒有說話 然後換了聲調 "我是誰 不關你的事 你幫我叫醒 唐飛 " 女人叫囂的說

"唐總真睡熟了 叫不醒的 " 如真捏著氣說

"他在哪? 你那是哪? 哪家酒店? 我去接" 女人強硬的說

這時如真冷了聲音 "他在家裏 我是他老婆 " 她說

那端立刻掛了電話

如真再撥 那端顯然已經關了手機 ....

如真看著手機 她想哭 哭不出來 外頭天已經慢慢白亮......

 

唐飛醒的時候 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在家裏 但他記得自己今天早上有個會要開

頭痛欲裂 他還是急急的梳洗準備去公司

如真端坐在客廳 整個眼佈滿血絲 看著唐飛 握著手機

"唐總 昨天你的小妹 給你電話了 要你去陪睡..." 如真說

唐飛一愣 他沒接話

如真把手機往桌上扔 "誰是小妹 這麼不要臉的 夜裏四點找上門"

唐飛拿著手機滑著 說"就一個酒店小姐啦 你在瘋甚麼" 唐飛收了手機 沒事那樣 低身穿鞋子

"你當我是傻瓜嗎? 酒店小姐 是要陪睡的 可你的小妹 倒是要你去陪她睡呢..." 如真大聲的說

"她發酒瘋啦 你別理她 我一早要開會 晚點再跟你說..." 唐飛要往外走 如真不肯 橫身擋著 "你現在給我說清楚"

"說甚麼啦 就是一個酒店小姐 發酒瘋了"

"那你撥電話給 志謙 我來問他" 

"干志謙甚麼事?" 唐飛心底略過了寒意

"她說她睡過了志謙 要你陪她睡..你們現在是怎麼 兩個兄弟互通有無是嗎? 飢不擇食成這樣了嗎?...天啊..."

唐飛怒目撐視 吼到 "你發甚麼神經 在這裡胡說八道"

"那你撥電話 我來問..."

"你不要臉 我還要臉 發神經..." 唐飛把如真往後一推 就出門了

如真對著樓梯間吼到 "你要臉 是是是 你要臉 我不要臉 ...."

關了門 如真這才哭了起來

...............

如真那年剛五專畢業 父親希望她考公職 她一向不太會念書 但她很聽話

她到台北上補習班 同時找了業務助理的工作 就在那時候她認識了唐飛

唐飛是業務經理 整個人又酷又帥  她們幾個小業助成天嘰嘰喳喳都在說著唐飛的誹聞

那時唐飛身旁總有女人的 而且不只一個 每個女人一定都是美艷動人 扭著腰 打扮入時

唐飛不愛笑 常冷著個臉 可說起笑話來 又老逗著這幾個小女生笑的花枝亂顫

 

每個小女生總有個夢一般的偶像 那年 如真才剛滿二十她很快的覺得自己愛上了唐飛 

想來那時所有小業助都愛唐飛 可是 如真不同 她沒談到戀愛 她甚至沒崇拜過偶想 唐飛是她的夢....

她知道她和唐飛的每個女朋友都不同 她長的很平常 她不會打扮 她不瘦 也不高 但 她就是愛唐飛 不顧一切的要愛 

於是 她很努力 真的很努力

她為唐飛準備很多的點心 

她為唐飛沖泡特別的咖啡

她為唐飛擦桌子抹椅子

她為唐飛精心的做業務報表

所有人都看著她對唐飛的特別 她不管 她說:他是我的偶像 我喜歡這樣 

這大概是如真這一輩子最瘋狂的ㄧ次 ...

後來唐飛找她到茶水間 面對面 唐飛難得笑文文的對如真說 "小妹妹 你不要再這樣了 這樣不好喔...我很老很老了..." 唐飛那年三十八歲

如真整顆心噗通撲通作響 她抬頭看著唐飛 天啊 這男人真的太帥了

唐飛說 "ㄟ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如真整個臉緋紅 她根本說不出話來

唐飛摸著她的頭 "小妹妹 我跟你說喔 不要再給我準備任何東西了 這樣對你不好..."

"你不喜歡喔" 如真憨傻的問

"也不是啦 總之大家傳來傳去的 這樣對你不好 你還很年輕 會碰到適合你的人..."

"所以你不喜歡我準備的東西嗎?" 如真還是問

"唉呀 你幹嘛為我準備東西呢?"

"我喜歡你 我喜歡為你準備"

"這樣不好"

"我喜歡你不好 還是準備東西不好"

"都不好"

如真不說話了 她眼淚漲滿 立刻就哭了

"別哭別哭 天啊 ...搞甚麼..."

"我為甚麼不可以喜歡你 只是喜歡也不行嗎? 還是 還是 ....我太醜沒有資格喜歡你?"

"呵呵呵....沒的事 只是我很老了 很壞 我不適合你的 相信我..."

"沒交往看看怎麼知道不適合...而且...而且 我只是要喜歡你 沒想說要交往啦...只是喜歡也不行嗎?" 如真低頭紅著臉說

"呵呵呵....是是是小姐 我說不過你 那你不要再幫我準備東西了 好嗎?"

"好 ...可是我可以繼續喜歡你 對吧..."

唐飛看著如真 嘆了口氣 "你不會喜歡我的啦 你根本搞錯了 我們兩個 天啊 風馬牛的..."

"我就是喜歡你 "

"好好好 隨便你..." 唐飛邊說邊抹去了如真的淚 "別哭了 別哭了 等下又惹得一堆閒話...記得不要再為我準備東西了 聽話好嗎?" 如真像個孩子那樣點頭 

"我要出去跑業務了 你這樣可以回去工作嗎?" 唐飛看著她 她又一次臉紅 她點頭

唐飛離開以後 一直摸著自己的臉 不敢相信 唐飛剛剛抹去自己的淚 這男人真的太吸引人了.....

......

如真回憶著 她還記得那時的怦然心動 在茶水間裏藏都藏不住臉紅心跳 她那時是著魔了吧 一定是的

二十歲的女孩 發了狂的追逐偶像

她以為憑著她的愛心耐心一定可以收服這個浪子 唐飛周遭的女人沒一個是 那種賢妻良母型 可以讓唐飛安定下來的

如真不美 但 她很真 而且 她願意一直守候著唐飛 不計後果 如真是這樣相信的

兩年的時間 她始終如一 終於守得雲開見明月 後來唐飛真的和她交往

問題是唐飛還是沒想安定下來 .... 直到懷了婷婷

那時如真只想讓唐飛娶她 無論如何 她都相信自己是唯一可以讓唐飛有個家的女人

所以她故意懷孕 所以她逼他結婚

她以為這是整個家最美的開始 浪子回頭 家裏有賢妻有幼子 電影不是都這樣演的....

結果呢?

這幾年她忍耐著一切 包含唐飛許多的酒店小姐 她願意包容證明自己的嫻淑 那不過就是逢場作戲 她告訴自己

結果呢?

到頭來 還是一場空夢 他唐飛愛的還是那捏著鼻子說話的女人.....

問題是 如真自己 她還愛著唐飛嗎

往事歷歷 那個酷帥的男人 依然如是 從一個偶像 成了先生

如果結婚是一種擁有的權利 那麼如真確實曾經這樣的得意 這樣的滿足

當唐飛牽著她的手 步入禮堂

當唐飛抱著她的孩子 溫柔甜蜜

那些鶯鶯燕燕無法停歇的誹聞 在她耳邊 都成了嫉妒 她是他的太太呢!

甚至當她清晨對著電話這樣說 是多麼的驕傲啊 "他在家裏 我是他太太"

是的 如真知道她仍然愛著唐飛 那愛沒有理由 極盡偏執 唐飛是合該屬於她的 ....

 

....... 待續>>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