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封信 結果 可想而之 ....

 

巧雲的想法很簡單 馮剛的太太接到信會很生氣 然後提離婚 

沒有一個女人會想守著一個不愛她的男人

至少她巧雲 就不會 要是馮剛說不愛她 她才不會糾纏著馮剛 一定咬牙反身就走

當然會有一場風暴 巧雲明白 但總是個解決 巧雲不想等半年 看起來馮剛也不想 只是馮剛不知道怎麼作為

所以得由她來 她願意背第三者的黑名 因為馮剛愛的是她 她願意 黑臉讓她做 馮剛只要等著簽離婚....

她是這樣認為的 ...

 

巧雲從來沒有真正想過 愛情、婚姻、關係 是甚麼 她的家庭沒能敎會她這一切

她一路拼著命的讀書 掙取她自己的生活 她沒有社交朋友可以參考 可以討論

她這樣的衝動 任誰都捏一把冷汗 

但 巧雲不知道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 她以為這就像讀書那樣 你得了一百分 你就該是榜首

 

當然 巧雲預期的 ...完全沒有發生...除了風暴部分 ....是的只剩風暴 ...

  

而 馮剛萬萬沒有想到 巧雲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證明 

巧雲根本是瘋了吧 ....

才一個月的激情 換來的卻是接下來的滿城風雨

馮剛家裡好不容易平靜的氛圍 又一次陷入風暴 且是更大更強的風暴

美吟可不是省油的燈

她跟馮剛吵 跟馮剛媽媽破口大罵 醜話說盡 狂暴到不行

但 這回她說 "我沒有要離婚 我死也不要離婚 "

-- 你們愛怎樣儘管去 單單這些書信 我就可以告你們妨礙家庭 ....

   你 馮剛 給臉不要臉 和一個研究生搞婚外情 

   你想清楚來 你最後會剩下什麼

馮剛自知理虧 萬方道著自己的不是 說著都是 李巧雲的誘惑

說著 都是李巧雲的錯 都是李巧雲的自作多情 ....

他沒有要離婚 完全沒有 頂多不過就是 胡言亂語的被李巧雲哄弄了

他甚至說 李巧雲現在有男朋友啊 你去問 大家都知道的 她這女人怎麼就是不肯放手

他一再強調 知道自己錯了 自己真的錯了 自己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李巧雲的論文 可以 不要 明天就請她滾蛋 但這個家是要的 他真的愛這個家

馮剛苦苦哀求 低聲下氣 ....

最後他說 "美吟 還有孩子 孩子 為了孩子 你也不希望孩子留下這樣難堪的記憶吧 ...."

 

第二天 美吟 找到巧雲家的地址 硬是逼著馮剛跟她一起 到雲林巧雲的家

一路上 美吟開車 不發一語 馮剛不敢多說 這風雨完全是他意料之外

到了巧雲家 一間鄉間的矮房舍 四周鄰里併接

美吟在門外喊著 "我們找李巧雲的爸媽..."

一個灰白髮色彎著腰的老女人 很驚慌的走出來

美吟見著人 就說 "你是李巧雲的媽媽" 女人點頭

美吟指著馮剛說 "他是我先生 他是李巧雲的指導教授"

老媽媽 聽著是教授 放了點心 因著尊敬的心 忙說著 "裡面坐 裡面坐..不過巧雲不在耶 她不是在台北嗎?"

美吟開始大聲咆哮 "你們女兒是在台北 你知道她在幹甚麼嗎?"

老媽媽 一怔 "啊 不是在念書嗎 她在讀研究所啊..."

-- 見鬼的研究所 她在台北專門勾引男人 勾引教授

   我先生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美吟指向先生 望著他 馮剛臉通紅 不知要怎的辦

-- 你們看我先生 他是教授 他是老實人 可你女兒呢 為了讀研究所 竟然誘拐他

   你們是怎樣教女兒的

   為了讀書 不擇手段 是嗎? 學歷最重要是嗎?

   為了學歷 可以偷人家先生 是嗎?

這時人群慢慢多了些 左鄰右舍好奇的張望

都知道 他們家有個高材生 很少見她回家 不過這鄉下難得有的高材生 大夥多少是豔羨的

巧雲母親黑著臉 喃喃的說 "我們從來也沒要她讀書啊 她讀書又不賺錢 她的事 我們管不著"

-- 管不著 就一句話 管不著

   她在外頭丟人現眼 你們都管不著

   她下賤 難道你做人家媽媽的 不用負責人嗎?

   大家說說看 有這樣的母親 難怪會養這樣的女兒

   賤....

老媽媽低著頭 不知怎的回話 一群人議論紛紛

這時竄出一個男人 "你別欺負我們讀書少 在這裡亂罵人" 他說

美吟罵的正痛快 看著男人就說 "你是誰呀 要你來說嘴 你也是李巧雲的男人喔..."

男人一個箭步要上來 打人

幾個鄰居蜂擁而上的抓住 "他是李巧雲的大哥啦..." 有人說

美吟自知理虧 說的過分了點 趕忙住口

大哥這時又說 "你們的事 自己上台北去說 李巧雲跟我們家無關 一直都無關"

美吟一聽又是一陣火 "怎的說無關 你妹妹 偷我家先生 怎麼 你們一家子都不要臉的無關 "

大哥倒是鎮定 他看著馮剛 "你是李巧雲的教授 你太太說的就是 我妹妹 李巧雲 偷你..."

大夥突然都笑了 這話確實有點古怪 不合理

馮剛退了一步 不知要怎麼反應 拉著美吟要走 說著 "別鬧了 鬧夠了...."

美吟扯著馮剛的手 邊大聲咆哮 "你們最好趕緊把李巧雲帶回來 否則等到我告她妨礙家庭 事情爆發了 上了報紙 就不只現在丟臉了"

馮剛繼續拉著她上車

她最後發狠說到 "我會要求她賠償很多的錢 你這破屋子 到時候就是我的了"

惡狠狠的 美吟反身上了車 .....

留下一地的錯愕

大哥對著將行的車大喊 "瘋女人 難怪你先生要偷人...."

那話在空中飄呀飄

母親

美吟

馮剛

鄰人

都各有心情 各有解讀......

 

..............................

那晚 巧雲 接到了電話

母親一陣毒罵 所有不堪的話 罵盡

母親說 教授來 太太也來 兩個人 都說巧雲不要臉

母親說 這一輩子沒這麼下世下眾 過 整個村都知道了

母親要她回家 別在台北偷人 丟人現眼

母親要她不要回家 自己去自食惡果 從此和家裡一刀兩斷

母親說 人家要告她妨礙家庭 要告死她 要她賠很多的錢

母親說 你可別指望我們幫你出錢

母親說 真是了然了然....

 

巧雲崩潰 大哭 "教授說他愛我 他自己說的 他說要離婚... " 在電話裡大喊

母親字字句句 "你哭給誰聽啊 ....不要臉 人家男人都和太太到家門口了..."

"他愛你 他愛你 會這樣登門踏戶的來家裡 說要告你..."

最後母親說 "李巧雲 當我這輩子 帶屎生下你 從今天起 你不是我的女兒..."

 

這家 從來不是巧雲的支柱 她知道

但 這樣殘酷的 將巧雲推往外 只怕沾了一身腥

那種悲哀

那種被遺棄的哀傷

那種不被承認的苦痛

誰能受的了

 

她 李巧雲 不過就是為了 爭取愛 有錯嗎

如果今天不是馮剛確定自己愛她 

她會這樣爭取嗎

這樣的她 算不要臉嗎?

誰不要臉 誰

難道不是那個 馮剛口口聲聲說已經不愛的女人不要臉嗎?

 

她撥電話給馮剛 一直撥 一直撥

馮剛不接 還是不接 這算甚麼 這算甚麼?

又一次 讓她自己獨自舔著傷口

馮剛說愛她 難道就不能堅強一點 表明態度嗎

為什麼一方說著愛 一方卻又懦弱如此

母親說 馮剛太太要告他們妨害家庭 

是的 這就是了 這妻子狠 夠狠 馮剛怕是嚇呆 嚇傻了

他為了安撫他的妻子 忍辱這一切 又要再一次放棄 她李巧雲 是嗎? 一定是的

 

巧雲咬牙切齒

夠了 夠了

她再也不要當一次 被放棄的那個人

上一回 馮剛放棄她 她痛苦不堪

上一回 她曾經找到愛她的人 威傑

結果呢 馮剛苦苦糾纏 苦苦哀求她回頭

如果馮剛不愛她 會弄成這樣嗎?

馮剛愛她 她確定

是的他妻子很悍 馮剛怕她告 馮剛不怕我

難道 只有他妻子會告嗎? 我不會告嗎? 只有她能告嗎? 我不能嗎?

他們以為 我沒這本事嗎?

大家等著瞧

等著瞧....

她陳美吟會的 我一樣也不少....

 

第二天 巧雲上網找了律師 要告指導教授 剽竊

律師和她討論 不好告剽竊 難證明 

巧雲不管 她就是要告 理直氣壯 那論文是她的 她要定了

她說 "就是鬧個天翻地覆也好"

 

真的天翻地覆

馮剛萬萬料不到 巧雲會告他

連美吟也沒想到 這小女孩出手這樣快

校園師生戀 VS 論文剽竊

瘋狂的在校園網路中流竄

真真假假的流言飛舞

是非對錯再也不重要了

單單就是 兩敗俱傷 或者稱為 全盤毀滅.....

 

馮剛的家整個烏煙瘴氣 還在 但已經不像個家

馮剛在學校被冷凍 教評會 觀察中

妻子美吟在外頭 被人指指點點 一個教授的妻子 教授偷人 教授偷論文

而 巧雲 她也沒得到甚麼 但 她確實開心....

巧雲很快辦了休學 離開台北 她不想面對目前的亂況

馮剛寫了許多的簡訊罵她 她不回 她覺得馮剛在氣頭上 不需要和他計較

簡訊越罵越難聽 後來巧雲索性關了手機 換了機子號碼

她沒得到甚麼 並且失了她就要到手的碩士學位

但 沒關係

她開心的很 天翻地覆 沒人可以這樣欺負她

而且 她相信 馮剛還是愛她的......

她必得這樣相信...

      .....待續

 

勿忘我 曲:陶喆 詞:周啟兒

謝謝你曾陪我走過的路 今天只剩你一個人走
再好的故事終究要結束 我知道 yeah~
在我心中的你永遠停在那天 倔強地微笑著的側臉
忍住眼淚的你說不出的再見 卻聽見你輕輕地唱著

Yo De Lay Lay Yo 請不要忘了我
Yo De Lay Lay Yo 你不要忘了我 答應我

謝謝你從不計較的付出 那是多麼單純的幸福
遺憾的是幸福不能彌補 最初的錯誤 yeah~
在你心中的我你要怎麼記住 那些不再紀念的日子 
你還是揮揮手裝作毫不在乎 卻低著頭輕輕地唱著

Yo De Lay Lay Yo 請不要忘了我
Yo De Lay Lay Yo 你不要忘了我 yeah~

記得那時候 牽著你的手 什麼都沒說 多笨拙 yeah~
如果還能夠 只想對你說 永遠記得我 記得我 I say yeah~

I say Lay Lay Yo 請不要忘了我
I say Lay Lay Yo 請你不要忘了我 請你不要忘了我
Yo De Lay Lay Yo
Yo De Lay Yo 你不要忘了我
Yo De Lay Lay Yo 
你不要忘了我 勿忘我 
Yo De Lay Lay 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