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愛我嗎?..."

這麼長久的等待 這話終還是引的巧雲 淚眼潸潸

她想著 她遲疑著 要說"沒有" 太困難了 ...她說 "我不知道..."

巧雲又開始咬嘴唇了 ....

"還是愛的" 馮剛想著 重燃信心 "怎麼會不知道呢?" 他說

他開始開著她的鈕扣

巧雲沒有推拒 只是站著 有點茫然

一顆 兩顆 ...

馮剛扯開巧雲的胸衣 低頭吻著她的胸 他輕咬著她的胸 "威傑會嗎? 他懂嗎? 他知道怎麼讓你舒服嗎?"

巧雲沒有說話 白的臉 翻紅 低喃著 不知所以

馮剛推著她 往後 頂著牆

又扯下她的短褲 抱起她 靠著牆 就幹了

太久了 ....距上一次的溫存 在床上 馮剛說他愛她

這一次更顯激烈 比起所有的曾經....

 

馮剛抱著她 又到桌上 推了一桌的文件

"你是我的 記得嗎? "

"你是我的 記得嗎?"

ㄧ次一次的推進 ㄧ次一次的說著....

巧雲掛著淚 咿咿嗚嗚 的低吟 

這是愛? 不是?

 

......

那日之後 巧雲不太明白

她愛馮剛的時候 馮剛似乎不曾這樣的激情

當她似乎不愛了 馮剛卻勇敢示愛

這樣算是愛嗎? 馮剛算是愛她嗎?

怕失去 算是愛嗎? 

 

她也不明白她自己

她喜歡威傑 她喜歡和威傑在一起 乾乾淨淨 清清白白的感覺

甚至 她喜歡威傑的家 勝過 喜歡威傑本人

那是一種完整的幸福 安靜的幸福 她這一輩子不曾嘗過

但是 愛著威傑的家庭 那是愛嗎?

平平淡淡的關心 算是愛嗎?

 

在她的午夜夢迴裡 出現的還是 馮剛

馮剛送她的第一把傘 要她照顧自己

馮剛在海邊 聽著她的故事 答應要在乎她一輩子

馮剛在LINE上深情款款

馮剛肯定她論文確實不同凡響

馮剛說這一輩子 他不曾有過這樣的激情 

馮剛在套房時 寫下 "我會永遠愛李巧雲 否則不得好死"

.....

是的

這一生 第一個愛她的人 寵她的人 理解她的人 是馮剛

若沒有馮剛 她必定在這人才濟濟的大學裡被淹沒

沒有論文 沒有研究所

那明日之星 之所以再次燦爛 完全都是因為馮剛

她愛馮剛 義無反顧 無法停歇

 

但是 她也確確實實的在考慮 離開馮剛

太累了 這樣的相處 這樣的等待 著實讓她很不堪

半年不短 雖說也不算長

半年後 馮剛就真的可以離婚了嗎? 她不傻 

 

威傑這邊 確定有著踏踏實實的 未來嗎?

威傑沒有馮剛體貼 

威傑是家裡寵大的 他不太會照顧人 他有著讀書人的驕矜 而且畢竟還年輕

威傑整個人對巧雲好 卻 也說不上 哪裡特別好

他們相處 就是論文 吃飯 吃飯 論文

巧雲連家裡的事 都還沒敢告訴 威傑

他會懂嗎? 他有著這麼圓滿的家 他會理解巧雲家裡的破敗嗎?

他會明白 父母都不愛 不在乎 是什麼滋味嗎?

他的父母真的可以接受 這樣低劣的家庭嗎?

巧雲懷疑 是的 她懷疑

 

馮剛這邊並沒有仔細想過未來

這段日子這般平順 但 無趣 無味

見到巧雲抱著別的男人 真的 ...那種憤恨 難以形容

他很自然的感受到自己的 不喜歡 不開心 像是一種領域被侵犯的煎熬

然後 當他再次的擁有 那份血脈噴張的激情 更加確定了 那是他要的 屬於他的

他愛巧雲嗎?

他不知道 想要擁有 算是一種愛嗎?

 

...................

接下來的日子 馮剛噓寒問暖的簡訊又開始 不停不停的傳送

水果禮物 偶爾 相約出遊 樣樣都來...

巧雲雖然開心 卻也有點 兩面為難

整顆心擺盪 論文又擱置一旁

馮剛無所不用其極的獻愛 讓巧雲真有點受寵若驚

她愛馮剛 這是篤定的

她想離開 這似乎才是對的

她的為難沒有很久 馮剛下了最後通牒 要她和威傑分手

 

那日是在 Motel 溫存過後

馮剛捧著她的臉 他說 "你和威傑分手吧 我錯了 我受不了這樣"

巧雲 裹著棉被 兩隻手冰涼涼的在外頭 抱著馮剛的頭

馮剛頭鑽進棉被 把自己整個埋在 巧雲的胸膛  又是一陣舔吻

巧雲呻吟著 ....是的 她喜歡 她發現她真的喜歡 她喜歡馮剛的渴望

"你真的會永遠愛我嗎?" 巧雲呢喃

-- 當然 當然

-- 可是 可是 我以為 你好像就要忘記我了 不需要我了

-- 傻蛋 我一直愛你 ㄧ直 只是時候未到 記得嗎? 

   我不是一直這樣說嗎?

馮剛還在往下深入的吻

巧雲有點發暈 

-- 只要你愛我 我都聽你的...

-- 就聽我的 要分手 ....

 

.......

隔天 巧雲封鎖了威傑的手機

對於威傑 她沒有太多的留戀

馮剛才是她的唯一 這一輩子的唯一

這件事情 其實 從來沒有改變過 只是再一次被確定 再一次證實

之於威傑 她只是喜歡 單純的喜歡

當然她很感謝威傑給她的一切 只因為威傑 馮剛才知道自己有多愛她

原來 馮剛確實愛她 這樣的嫉妒難忍 這樣的瘋狂強要

如果不是愛 那會是甚麼

馮剛 完全只是迫於無奈才容忍他的婚姻

他要她 他要離婚 馮剛自己說的

而她李巧雲這回明白 她要的不過是 馮剛確定的愛 其他的她會自己爭取 為著兩個人來爭取....

生活一向是要自己爭取的 她明白....

  

馮剛再度擁有巧雲 再度和她翻雲覆雨

這一切很難形容

在痛苦中前進 他自己這樣註解

所有的不應該 在他心裡翻騰

他為人師表 他身為人夫 人父 人子

怎麼說 這次都該是 他分手的好時機

他知道 他明白 ....

可 要怎麼說清楚 那種痛苦呢

看著巧雲 想著巧雲被別人上 想著只要他手一勾 這女孩就屬於他了

那個歪著嘴大笑 自以為是的 威傑 真的讓人受不了

無關愛與不愛 是 一種權利的 爭奪戰

當然 他沒有資格 他知道

就是就是 ....飛蛾撲火 馮剛想到 也許就是這種無法控制的天性

誰也不願意的 ...

.................

 

威傑這頭 當然傷心

他不是很明白發生什麼

前一日巧雲還抱著他的腰 一起坐腳踏車 吃麥當勞

第二日就沒法連絡了

他當然找巧雲 當面問她 發生什麼事了

巧雲冷冷的 "沒有啊 就論文好像也沒什麼進展 差不多該我自己弄了"

威傑還是不懂 "難道我不是你的男朋友 難道我們只是因為論文才在一起..."

巧雲應到 "我有說過你是我男朋友嗎? 有嗎?"

威傑不語

是沒有 真的沒有

他沒談過戀愛 他不知道 戀人是怎樣確定自己是男女朋友

"那我們在一起 騎車 吃飯 別人都以為..." 威傑自己都說的有點心虛了

"那是別人以為 你沒當真吧..." 巧雲淺笑著說

他也有自尊的 他想 

忍著一肚子的話 他只說 "李巧雲 我算是真的認識你了"

-- 大家都說你為了論文 不擇手段 我還處處為你解釋 說你不這樣的女人

   原來 大家是對的 結果還是我錯了 我笨 我承認

一轉身 威傑邁著大步 一顛一躓的離開....

 

..............

和威傑分手後 巧雲忙著整理簡訊

這麼些年馮剛的簡訊 好多好多

她找了重要的 有意義的 一一列印出來

她知道她要怎麼做 她要讓馮剛的妻子 知難而退

一個女人 如果知道她的先生根本不愛她 無論如何都該離開吧

誰會要守著一個不愛自己的先生呢?

馮剛不好做的這麼難看 只是道義上的困難

她只要證明給馮剛的妻子看 這一切就會結束了

巧雲是這樣堅信的 ....

 

星期六的傍晚 馮剛的家庭日 巧雲把好幾張A4的紙張 裝進信封裡

信封上 大大的字 "陳美吟 收"

其實 她很想寫上 "不被愛的 陳美吟 收"

她也想想上 "請滾蛋的 陳美吟 收"

她想的 兀自一個人 癡癡傻笑

然後 她坐上車 下車 一個人 走在寬敞的大馬路上 滿心得意

找到馮剛家時 把信交給了警衛

信裡 沒有別的 就是馮剛給她的簡訊 條列出來 

最後寫著 該退出的是你 ....

   ....... 待續

 

 勇敢 五月天
詞:阿信 | 曲:怪獸 | 編曲演奏:五月天 | 導演:鄧勇星+詹凱

敢講這是失去希望的時代
敢講這是失去期待的所在
敢講咱一世人只有忍耐 只有憤慨 只有無奈
只有目屎無人知 吞落腹肚內

看到心願慢慢變成不甘願
才知期待未當靜靜的等待
不管咱是天才抑是奴才 只有拼著 所有氣力
挑戰無情的世間 一天一冬 一世人到永遠
一遍擱一遍

不知影 誰在安排 命運好歹 一人攏一款
有時陣 想欲放棄 想欲怨嘆 想欲流目屎

等一天 黑暗過去 苦盡甘來 人生滋味才了解
為著彼個將來
要自己 勇敢再勇敢

若有一天若我消失在世間
若有我的故事給誰人熟識
不管阮是成功抑是失敗 我的名字 號做勇敢
唱作美麗的歌曲 一字一句 一世人到永遠
一遍擱一遍

不知影 誰在安排 命運好歹 一人攏一款
有時陣 想欲放棄 想欲怨嘆 想欲流目屎

等一天 黑暗過去 苦盡甘來 人生滋味才了解
為著彼個將來
要自己 勇敢再勇敢

風無情 雨無情 命運也無情
若有膽 若有心 風雨算什麼
飄浪一生 就要攀過 最高的海浪

不知影 誰在安排 命運好歹 一人攏一款
有時陣 想欲放棄 想欲怨嘆 想欲流目屎

等一天 黑暗過去 苦盡甘來 人生滋味才了解
為著彼個將來
要自己 勇敢再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