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雲遠遠的瞪著馮剛的妻子 

馮剛和妻子在陳秘的帶領下 坐了下來

馮剛略抬頭 似乎見到了巧雲 臉色閃爍 沒有招呼 又低了頭

巧雲真是怒火中燒

這合該是她李巧雲的夜晚 馮剛能驕傲的坐在那裡 難道不是因為 她李巧雲的幫忙

這是不能容忍的 不只是馮剛的愛 還有 她日以繼夜的撰寫論文

沒道理在這樣的場合 讓他那個莫名其妙的妻子 剽竊所有的成就

沒道理這樣 她努力了這麼久 才發光發熱 ...沒道理....

 

巧雲邁開步伐 走到 馮剛身旁 馮剛還是沒有抬頭

巧雲低下身 拍著馮剛的肩膀 她說:馮教授 我要坐在哪裡?

馮剛終得抬頭 微慍的神情 他說:去找陳秘 她才知道你要坐在哪

巧雲哪裡肯 她望著馮剛的妻子美吟 她又說:馮教授 原來你的太太 不醜啊

美吟忽地轉身 瞪著巧雲 "她是誰?" 她問

馮剛開始驚慌 "她是我的ㄧ個研究生" 草草的馮剛回答

馮剛起身 拉著巧雲 往外走 巧雲不肯

所有人都看著他們兩個 拉拉扯扯

馮剛低聲說 "我警告你 這是星期六 你記得我們的規定嗎?"

巧雲回答 "可是 這是在學校 為的是我的論文 ..."

馮剛忍住怒氣對她說:我知道 我知道 你先回去 我晚點去你那 跟你說...你再這樣 我要翻臉了"

馮剛這一變臉 巧雲突的回過神 開始哭了 "我沒有啊 我沒有啊....我只是...."

哭的哀哀徹徹

馮剛推著她往外

她也就開始走了.....

在門口 馮剛再次警告 "回去 聽到沒 要不然 我們兩就分手..."

他轉身回去餐廳 留下巧雲

會場一片錯愕 所有人靜默ㄧ會 然後又很快的假意無事般攀談

美吟臉色發青 但也很快的收斂 巧笑....

 

這一端 巧雲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家的

她一路哭 一路走 ㄧ路恨 

這沒道理

完全沒道理

馮剛說他愛她啊 馮剛自己說的 .....

夜理馮剛來 她ㄧ定要好好跟他說 這樣不對 ㄧ點也不對

愛一個人 不該是這樣的

她給了他 所有的一切

他不該這樣對她

這該死的女人

該死的女人

ㄧ定都是她害的

馮剛愛她 這是確定的

這該死的女人

..........

回家的路上 馮剛和美吟在車上 ㄧ路冰冷

"開車小心點 別想著那個賤女人" 美吟說

這是她在車上唯一說的話 馮剛沒敢搭腔

ㄧ入家門

美吟脫了鞋就往馮剛身上扔

-- 她是誰 誰 誰 ...

   沒想到 陳太說的是真的 她說你有一個愛徒 愛的不得了

   是她吧 是她吧

   天啊 你挑不能挑好看點的嗎 又矮又醜 你是怎的饑不擇食啊

霹哩啪啦的 美吟說了一串

馮剛還沒說話 美吟抓著廳上的遙控器 又扔

馮剛被砸了頭 可錯的是自己 他還是忍住 說

-- 你發什麼神經啊 不過就是個研究生 你在氣什麼

   她發瘋 你也跟她一樣

-- 是嗎? 只是研究生 那她哭什麼 哭的那樣可憐 不要臉

-- 她就是覺得自己的論文 沒被重視 不開心啦

-- 是嗎?

-- 是啦

美吟 拿起沙發上的椅墊 往牆上又扔

-- 你別當我是白癡

   你每天帶水果去學校 給誰

   你每天這麼晚回家 幹嘛去了

   我只是懶得理你

   你馮剛 還不值得 我費事

 

馮剛臉色發白

-- 你別欺人過甚喔 帶水果自己吃不行嗎?

   誰晚回家 誰 你 你永遠最晚 我都沒問你再幹嘛了

   誰懶得理誰

   媽的

馮剛抓起 一旁的餅乾盒 也往下扔

-- 我是在工作 我在哪裡 要不是你賺的錢不夠 老娘有需要這樣累嗎?

-- 我也在工作啊 怎麼你以為 教授不用工作 就有錢賺

-- 你工作輕鬆 整天跟女研究生哈拉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我勒我勒 我得賣笑 成天東奔西跑 陪著這個那個客戶

   你倒好 買了水果給別人吃...

-- 我輕鬆 我輕鬆 我要是輕鬆 早就升等教授了

   不用備課嗎? 不用準備論文嗎? 不用幫研究生想主意嗎?

   水果水果 你有切過水果給我吃過嗎? 有嗎?

-- 怎麼你這麼愛吃水果 不會自己買嗎

   我每天忙的像夠一樣 你倒好 現在嫌我沒買水果了是嗎

   做家事 不是當初說好的嗎 不是嗎

   現在是怎樣 自己偷吃 還有臉罵人

 

馮剛說不過了 氣呼呼的抓著一地的玩具 砸個不停

美吟也一樣  抓了這個那個猛扔

馮剛扔

美吟扔

他們總是這樣

 

最後 美吟撂下狠話

"我警告你 不管是真是假 你趕緊解決了這女人 這一次 就算了 別再讓我發現下一次"

-- 否則...我一定讓你 身敗名裂 

   你不要臉 我還要臉呢

   為了小孩 我忍這一次 就這一次

   你別以為你現在是甚麼狗屁副教授 有本事了...

   如果離婚 車子房子都是我的 孩子我也要

   你自己想清楚了

砰一聲 美吟關了房門

馮剛頹然而坐

ㄧ地的狼藉

該死

該死的巧雲

他恨死她了 誰叫她來的 誰

天啊 現在得怎的弄 馮剛抓著頭....

看來 分手是ㄧ定要的 美吟真不好惹

從來 她都不好惹.....

.............................

馮剛和美吟是經人介紹認識的

馮剛那時沒談過戀愛 他一路讀書 讀到博士

人很宅 又 木 

雖說是高等生 可 就是沒有女人緣

美吟長的挺好 家世也好 小馮剛三歲

她談過幾次戀愛 可都沒有好的結局

大約都是爭執收場 她很悍 從不願意認錯

 

男人戀愛初時都可以忍耐 時間久了 任誰都受不了

馮剛是第一個 永遠會認錯的男人 雖然他也火爆 但 終究他會認錯

馮剛家境普通 美吟看上的是 他的未來 教授夫人 主任夫人 所長夫人 ...多響亮的名號

馮剛怎的會喜歡美吟

說穿了 就是 時候到了 沒得選了

介紹的人很多 但是大多老些 或者 醜些

美吟算是上等

雖然 她脾氣確實不好

但是 她能力很強 家裡又有錢 這都彌補了 她的缺陷

他們認識半年就結婚了

沒甚麼愛不愛的

兩個人 都過了適婚年齡

看起來也男才女貌 挺匹配的

 

結婚以後 也是ㄧ般

兩個人都在自己的領域忙碌

美吟更忙些 她的工作 需要她付出更多時間

馮剛於是接手了所有的家事

財務上說是各管各的

可 家裡的一切支出 都是馮剛負責

小到買菜買水果 ....原都是馮剛買的 這點小錢他不好計較

大到買保險買車子 ...還是馮剛付的 美吟說每個家不都是這樣 男人合該養家

 

沒有什麼對錯 好壞 就是 現實如此 至少馮剛是這麼以為的

  

然後 美吟生了一個 兩個 孩子 

每一個 都是 馮剛母親 帶大的 

美吟很忙 而且 她一點也不喜歡照顧孩子

 

一切 還是依舊

似乎 也沒什麼不好

只除了 馮剛的教職升等一直不是很順暢

馮剛母親 很不諒解美吟 她總說:你整天忙著家事 是怎樣有時間 忙升等的事

這話不算錯 

可 美吟也很不諒解 她常說 每一回吵架就說 "你根本是詐騙集團 我還以為我會是所長夫人呢...."

唉 這話也不能算錯

為這事確實兩夫妻 常有爭吵

 

後來孩子長大了 他們把孩子接回來 上安親班

兩個孩子 上的都是貴族學校(托兒所) 再加上 到夜裡的安親班

開銷更大了 馮剛偶爾會捉襟見肘

要美吟拿錢出來 永遠都是一場硬仗 你這爸爸是怎麼做的 連一個家 也養不好...

有時真急著要 他只得回家跟母親借

母親一樣囉嗦 但畢竟是自己的母親 說的話不會太過難聽

 

孩子和美吟不親 因為她總是忙 

孩子和馮剛只是比美吟好ㄧ些些 畢竟他照顧的多

孩子最喜歡的還是 阿嬤

美吟為此 很是憎恨 她覺得婆婆給了孩子不好的訊息

孩子不愛她 都是因為婆婆

她覺得 她這樣的努力攢錢 還不是為了這個家 為了這個不成氣的先生 

她覺得自己付出這樣多 根本沒有得到對等的尊重

美吟越來越晚回家 多少也因為 和孩子 和先生 都算不上親密

 

阿嬤 馮剛的母親 雖然沒有一起同住 對美吟還真是討厭至極

她一路辛苦 把屎把尿 才養了這麼一個 高材生

一流大學的大學教授呢 不是人人當的起

是不? 在人前 要說有多驕傲就有多驕傲 ...

回到家 她卻暗自辛酸

這媳婦沒半點做媳婦的樣

她努力養成的高材生 是要來 伺候女人吃飯 幫女人洗衣服的嗎

她真的不懂 變天變得這樣快 她這婆婆當的窩囊

 

馮剛自己沒什麼想法

所有的事 美吟說的好像也沒什麼錯

他工作確實彈性很大 買菜洗衣接小孩 好像也沒理由 讓一個回到家已經十一點的妻子來弄

至於錢 只要夠用 他也不囉嗦 

美吟是理財顧問 她很會分佈各種理財的管道

這幾年 他們有了兩間屋子 當然名子都是美吟的 可他們越住越闊越舒服 這也是事實

同事多少都羨慕他 單憑一個教授 要住這樣的豪宅 說甚麼也不太可能

美吟脾氣是壞 

但幾年了 也習慣了 吵吵好好的

 

這婚姻就是這樣 三不五時的大吵 吵後又繼續過日子

兩個人 兩個孩子

夫妻倆彼此容忍

整體 看來 好似 沒有問題

直到現在....

馮剛在孩子的房間裡窩著 還好孩子在母親家 要不這時又得去安撫兩個受驚的孩子

重點是 ...巧雲怎的辦 他的論文怎的辦 他們兩個怎的辦....

馮剛搖頭.....

   

                  ...... 待續

 

aylor Swift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作詞:Taylor Swift
作曲:Taylor Swift、Max Martin、Shellback

Once upon a time, a few mistakes ago
I was in your sights, you got me alone
You found me, you found me, you found me
I guess you didn't care, and I guess I liked that

And when I fell hard, you took a step back
Without me, without me, without me
And he's long gone when he's next to me
And I realize the blame is on me

Cause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So shame on me now
I flew me to places I'd never been
Till you put me down

Oh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So shame on me now
I flew me to places I'd never been
Now I'm lying on the cold, hard ground

Oh, oh, trouble, trouble, trouble
Oh, oh, trouble, trouble, trouble

No apologies, he'll never see you cry
Pretends he doesn't know that he's the reason why
You're drowning, you're drowning, you're drowning
And I heard you moved on from whispers on the street

A new notch in your belt is all I'll ever be
And now I see, now I see, now I see
He was long gone when he met me
And I realize the joke is on me

Hey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So shame on me now
I flew me to places I'd never been
Till you put me down

Oh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So shame on me now
I Flew me to places I'd never been
Now I'm lying on the cold, hard ground

Oh, oh, trouble, trouble, trouble
Oh, oh, trouble, trouble, trouble

And the saddest fear comes creeping in
That you never loved me, or her, or anyone, or anything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So shame on me now
I flew me to places I'd never been
Till you put me down

Oh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So shame on me now
I flew me to places I'd never been
Now I'm lying on the cold, hard ground

Oh, oh, trouble, trouble, trouble
Oh, oh, trouble, trouble, trouble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Trouble, trouble, trouble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when you walked in
Trouble, trouble, trou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