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剛支著頭 想著言武的話 "你老婆很恨李巧雲喔"

這話不假 但 也許 她更恨馮剛本人 馮剛想

馮剛於是說 "我太太是很恨李巧雲 但 若是你要說她殺了巧雲 這也太誇張了..."

言武搖頭 "沒啦 我沒這意思 就是聊聊..."

-- 你媽說你老婆根本是個瘋子 發起瘋來不可理喻 言武呵呵的笑了起來

馮剛突的坐挺 "怎的 你找過我媽 連我媽也找? " 滿心不悅

-- 唉呀 你別緊張啦 就聽說啦 鄰居人家說的啦

   所以啊 我才覺得你可憐啊 遇到兩個瘋子...

-- 我不知道你在幹嘛 你別去吵我媽 她跟這事情完全無關

   你要是去找她 我跟你沒完沒了

   現在警察都沒事情做了是嗎?

   我要走了 下回我要找律師一起

馮剛起身要離開

言武也起身 "也好 今天就聊到這裡 我約了李婦產科的醫師要談"

-- 我們會再見面吧..呵呵呵

..................

那之後

巧雲選了馮剛當指導教授

她認了馮剛 不只是教授 當然 她確定彼此相愛

 

馮剛待她真好 

現在除了水果 知道她生活困頓 也買了好些的補品給她

而且每日都有 許多的 LINE 

從一早的 小雲 起床囉 要記得吃早餐喔...

到晚上的 小雲 晚安喔 不要咬嘴唇喔...

或者 氣候轉變的關心 天冷了要加衣服喔 下雨了小心點走路...

有時 就單純無聊的說 開會中,,,我想你 吃飯中 你要想我

......

巧雲喜歡 

她真的很喜歡

 

慢慢她也會回 LINE 給馮剛

剛下課喔 正要去你那

剛吃了抄手 很好吃呢

圖書館人好多 冷氣都不冷

今天有水果吃嗎? 

.....

 

原來有人愛是這樣的

每時每刻都知道自己有人關心著 在乎著

那種心底的溫柔 那種心裡的踏實 那種對生命的篤定

她真的第一次明白

她好喜歡夜裡翻看著一個個的 LINE 一次次的反覆讀看

她得這樣確定自己的幸福 抓住自己初次擁有的愛

睡前她會將整天的 LINE 備份好 因為 馮剛說要刪除

她懂 她聽話 但 備份在電腦 沒有人會看到的 她這麼想

然後她會在思緒裡 揣想著 馮剛有多愛她 她畢竟是值得人愛的....

夢裡也甜蜜....

 

這樣的日子 她從來沒嘗過 她舔拭著所有的柔情 她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回頭

為了這個 她願意 她願意犧牲一切 

 

他和馮剛 還是一起做論文 一起鑽研學問

兩個人對於研究 都還是有著很多的熱情

只是很多的時候 單獨兩個人在研究室裡 靠的太近 馮剛的手會亂來

 

巧雲說不清楚自己的感覺

她沒有經驗 這事又不能說給誰聽

頂多有時她偷偷的上網查查 每回都看得面紅耳赤 

說實話 馮剛吻她 馮剛撫摸她 她緊張的成分多些 沒甚麼其他的感覺

唯一擔心的是 她不想做愛 至少目前不想

馮剛答應她 "不要" 多少巧雲還是放心的

她覺得至少 馮剛得離婚 她才應該給他 這點常識 她還是有的

 

只是 每回馮剛的手 在她身上遊走

她不知道自己該怎的反應 怎的反應是正常的 她不知道

每回她要伸手去止住 或者 張口去說 不

馮剛就說 不要說話 不要動

ㄧ次 兩次 馮剛是會變臉的 

巧雲見過他的憤怒 她不喜歡面對 所以就忍著

後來偶爾巧雲偷偷看著馮剛 半瞇著眼 略開的唇 手在她身上走 大口喘著氣

巧雲猜想 她只能猜想 也許她不需要做甚麼 馮剛就滿意了

真怪 她不理解 但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 她希望馮剛愛她 而且需要她

她全心的希望 馮剛在她這裡得到 前所未有的快感

她願意配合 是的 這一點也不難

................

 

巧雲研ㄧ下學期 馮剛又發表了論文 仍然沒有巧雲的名字

馮剛掛著另一個女研究生的名號

那個學生已經研四了 非畢業不可 馮剛解釋

巧雲很不開心 因為 她想兩年就畢業

她對馮剛說 這不公平啊 這一點也不公平 ...你這樣弄 說不定 我也得三年四年才畢業

那時候 是冬天 天很冷 巧雲也冷著一張臉

她幾乎沒有生氣過 馮剛有點難堪 有點驚慌

-- 你急甚麼呢 我們兩多幾年在ㄧ起 不是挺好的

-- 我們兩ㄧ起 跟論文有關係嗎? 沒有論文 你就不和我一起了嗎?

-- 說甚麼呢 

-- 你不會只是想利用我吧 ...

-- 我對你不好嗎 我對你哪裡不好呢?

-- 你把我的論文 給別人 就是對我不好

-- 別生氣啦 我們兩隨便弄弄 就是ㄧ篇了 碩士論文又不難

-- 我不要隨便弄弄 我不要 你知道我不喜歡 你說對我好 結果呢 結果根本沒有

   在家裡 你對老婆好 在這裡 你對別的學生好

   你哪裡對我好

-- 扯我老婆幹嘛 別的學生是你的學姊 你就體諒一下嘛

-- 你知道嗎? 我可以告你喔 我可以告你門兩個 剽竊

   你這樣根本不合法

-- 你要講理

-- 我哪裡不講理了 還是還是 學姐也讓你摸來摸去....

 

是這時候

馮剛起身 毫不猶豫 把整桌的文書往地上摔

-- 媽的 媽的 我對你這樣好 比不過ㄧ個論文發表 是嗎?

-- 需要這麼急嗎 你有需要這麼急著離開我嗎 ?

他抓起一旁的椅凳 對著牆摔

-- 怎麼 沒有我 你寫的出來是不是 ?

-- 怎麼 你要告我是嗎 你去告啊你去告啊

-- 虧我這樣對你好

-- 虧我還想著要幫你租間屋子 在外頭

-- 你以為 我誰都摸嗎? 我有這麼隨便嗎? 你發神經了是嗎?

-- 你需要這樣作賤自己嗎?

-- 媽的 你走好了

-- 你走...

 

馮剛冷冽的杵在那裡 睜大的眼 瞪著巧雲

巧雲沒有回嘴 她縮著在屋角 淚眼汪汪

她的憤怒早就被害怕以及擔心取代 

馮剛要她走 她要走去哪 她的心 已經全部給他了

她愛他啊 她真愛他的

她突然發現 自己願意甚麼也不要 只要馮剛愛她

她幹甚麼要吵論文的事啊 論文有這麼重要嗎

或者 不是因為論文 是因為學姐?

馮剛說 他剛剛說了 他不是亂摸別人的

是不 他愛她 他要留她多幾年 是不

 

她小聲的說著 "對不起 是我的錯 都是我"

-- 你不要生氣啦

-- 對不起

-- 我笨 你知道的

....

馮剛好ㄧ會才回過神來

"好啦 就這樣了 我們明天去找房子..." 

"這樣你就不會說 我對別人好了..." 馮剛說

 

......................

那是真正錯誤的開始 後來馮剛覺得

他喜歡巧雲是真的 巧雲是他得力助手是真的 外顯的他們還是師徒關係居多

在這之前 他都還有退路可走

一旦租了房子 兩個人的關係 就要不一樣了

如果當時不要ㄧ時心軟 租房子 會不會 停止那樣的悲劇 ? 

馮剛ㄧ次次的悔恨

 

其實馮剛故意忽略了自己的私心

那時 他之所以要這樣的付出 是因為其實已經沒有退路了

他的副教授取得 他正準備的教授升等 

以及 巧雲捍衛自己論文的 堅持

都是他驚慌的理由

他必得 付出一切來 確保 巧雲屬於他

那時候 早已經 無路可退 .....

                        .....待續

 

李宗盛 最愛
作詞:鍾曉陽/張艾嘉
作曲:李宗盛
演唱:潘越雲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

#啊~~ 啊~~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口白]你竟和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