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陣子 巧雲問 找到人就問 他還會愛我嗎?

在手機裡問 在line上問 在fb上問 在所有的社群網絡裡問

如果朋友回答 不會

她會發狠的追問 為什麼 你憑什麼覺得不會

如果朋友回答 也許會

她會帶著緊張卻小心翼翼的說 真的嗎? 你真的覺得嗎?

然後 還是一樣發狠的追問 為什麼

.....

於是 朋友都封鎖了她的手機 line fb ....

她不太懂發生了甚麼

這一切 一切....她都不懂....

周遭突然一片靜默 所有人的訊息都停頓在某個點....

 

所以當她的死訊傳來

從警察的探問中得知時

幾乎所有人的反應都是一樣的

啊啊啊 我封鎖了她的訊息

天啊 她有傳給我訊息嗎

天啊 她她她....

然後 也幾乎所有人都會略帶點為自己解套的意味那樣說著

她應該有憂鬱症的 已經好久了 真的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

 

巧雲是被房東發現的

她屋裡透著股臭味

發現時房門鎖著 窗戶緊閉 燒剩的煤炭還在爐裡

她就躺在床上 衣著整齊 沒有遺書

身旁只有一只手機

 

後來警察依著手機的 line 一一詢問

因為死前她打了許多 我想死 我要死了 我真的不要活了.. 等訊息 在 line上

沒道理 這樣沒被救起啊 大伙都感覺詭異

終於謎底解開

沒有人讀到這些訊息

沒有

很久很久 沒有人讀她的訊息了

 

自殺 大多數人是這樣判斷的

可 總也有點怪

死前桌上遺留著一瓶空的紅酒瓶 散落了幾顆安眠藥

法醫確認 她吃了大量的安眠藥 

怪的是 酒瓶上沒有半點指紋 洗碗槽裡有個 洗乾淨的酒杯 也沒半點指紋 

她先點著炭火 才 喝酒 喝酒完洗乾淨酒杯 ....

她先喝酒洗酒杯 再點燃炭火

無論如何 都不該沒有指紋啊....

 

於是 故事得從頭說起....

 .......................

大三那年 巧雲在讀xxx時認識了 馮剛

馮剛是學校的助理教授 還不是教授 很多年了 還不是

他上課很是無味 完全讀著書本

是基礎課程 根本沒人認真

修的人 大多貪的不過就是這教授人好 學分好拿

可巧雲有點不同

她一向認真

認真是她的本能

從小到大 對於課業 她從沒有怠惰過

即便是基礎課程 她還是認真

她總坐在第一排 帶著大大的眼鏡 努力的吸取所有教授要給的學問

是因為這樣

初時 馮剛錯以為 巧雲愛戀他

從沒有一個同學這樣勤做筆記

從沒有一個同學可以這樣堅持的坐第一排

連馮剛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課 值得做筆記

所以 他是這樣理解的 巧雲愛戀他 不會有錯的

 

馮剛那時已經結婚八年 四十二歲

有兩個小孩 七歲 五歲

頭略禿 人略矮 顯瘦

沒什麼豪情壯志 只想升上 副教授

再沒有論文發表 他就要被釋出了

可是 他整個人鈍的很 乏的很

對於教學 對於人生 對於學問 都沒有甚麼新的想法

 

他急需要新的想法

是的

開始時是這樣的

巧雲符合整個的需要

關於生活 關於學問.....

 

學期末時 巧雲給了篇作業

馮剛看了挺有想法 他喜歡

他喜歡她洗練的文字 他也喜歡她大大的眼鏡 

當然他私心以為這女孩愛他 在他潦倒困頓的時刻.....

他找了巧雲過來 邀她一起做專題

這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這該死的一切

 

巧雲當然是開心的

心花怒放

她一向努力 等著考研究所

她從小聰明 一路都是優等生 一直都是所有老師的最愛

可 不知怎的 上了這大學 

她感覺自己好像被整個淹沒了

太多的人才 太多的刺激 

她努力 一直努力 期待被看見 卻似乎始終不起眼

 

大學三年 她沒有交過男朋友 沒有參加任何社團

之於她 唯有讀書是正途 這是困頓的原生家庭教會她的

看著同學一個個風花雪月 致力於玩鬧

她不懂 這樣努力的她 為什麼相對得到的卻不多

在課業上 她 不算壞 但 也稱不上好

而 那ㄧ些像花蝴蝶那樣 在社團裡擺弄自己的女孩

或者 那些成天在球場賣弄 球技身材的男孩

卻似乎 一個個的嶄露頭角 各霸一方...

她挫折的厲害

沒道理這樣啊 她以為 努力總該有報酬 這是她的信念

 

所以當馮剛找上她 讚賞她時 

這幾乎是在她生命最無助的時刻 給了她希望

馮剛說她是難得一見的人才 馮剛要她一起寫論文

那一天 她埋在宿舍的被子裡笑 一個人 

是的這成就只她一個人懂 別人要忌妒的 她這麼相信.....

 

對於未來 兩個人都充滿信心

馮剛重拾起年輕時的激情 突然有許多的想法

巧雲很認真的找著論文 尋著書本 嚴嚴實實的和馮剛討論

整個寒假 他們兩個一起在研究室度過

小小的研究室 雜亂的書本紙張 沒半點浪漫 卻暗藏著激情

那激情是關於研究本身 倒無關於情愛

馮剛需要 巧雲也需要 

偶爾會一起去吃飯喝咖啡 馮剛請客 這應該的 這學生這樣努力

偶爾會一起到外校尋資料 馮剛開車 這應該的 載學生嘛

偶爾會一起聊著彼此的過往 

...你也喜歡吃抄手嗎 我也是呢 我們兩好像喔...馮剛說

...我也好愛一個人去海邊的 就一個人享受孤獨感...馮剛說

...你不愛流行音樂 真太不一樣了 我也是呢...馮剛說

...原來你一直是高才生呢 我真的太幸運了...馮剛說

...原來你是雲林來的喔 我母親家也是雲林人...馮剛說

...你沒交過男朋友喔 這怎麼可能 你長的這麼漂亮...馮剛說

...別提我的婚姻了 一團亂 我和我太太 唉 別說了...馮剛說

這就樣 馮剛說的多 巧雲聽得多

巧雲喜歡聽馮剛說

她喜歡他話裡暗藏著對她的讚賞

她喜歡一個教授看懂她這樣的努力

她喜歡 

是的 她甚至喜歡 他不愛提他的婚姻.....

沒甚麼踰矩的事情發生.....

沒有

就是很開心 很努力 的兩個人

 

終於 論文在開學後的幾個月 得到認可

掛名當然是 馮剛 沒有任何字眼 提到 巧雲

雖然整篇論文的撰寫都是巧雲

但 馮剛說想法論述都是他的 

馮剛解釋 因為巧雲還不到那個年級 以及深度 

馮剛解釋 需要掛上幾個研究生 比較容易發表

其實 巧雲不在乎 那時她不在乎 她只需要論文得到肯定就好

那是真真實時對她的肯定 在她努力了這麼多年後 終於又被確定

她只希望馮剛能得到該有的榮耀

而 她自己知道 那榮耀裡有很大的部分是屬於她的

巧雲也就滿意了.....

她以為 終於遇到了 她生命中最最知己且重要的人...

是的 她以為....

 

那時候

沒有人知道 後面的風暴會如此強烈

當然

人生一向如此

你以為的 從來不是真的.....

                   ................待續

 

 

洪佩瑜 踮起腳尖愛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舞鞋 穿了洞裂了縫預備迎接一個夢
OK
繃 遮住痛 要把蒼白都填充
勇氣惶恐 我要用哪一種
面對他 一百零一分笑容

等待 的時空 有點重 重得時針走不動
無影蹤 他始終 不曾降臨生命中
我好想懂 誰放我手心裡捧
幸福啊 依然長長的人龍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勾不著還 微笑忍耐 WOO~等你回過頭來

哪天 撲了空折了衷 祈禱終於起作用
一陣風 吹來夢 卻又敗在難溝通
我終於懂 怎麼人們的臉孔
想到愛 寂寞眼眶就轉紅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 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勾不著還微笑忍耐 WOO~等你回過頭來
你會回過頭來 WOO~回過頭來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 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勾不著還微笑忍耐 WOO~等你回過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