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

恬恬 國三

我今天想跟你聊聊我的家

 

媽媽

從小我是媽媽帶大的

我先說喔 我媽真的對我很好 我想這點我是十分篤定的

嗯 應該不只是 "很好" 我覺得我媽根本就是把我當玻璃那樣的保護著

為什麼說 玻璃喔 因為前不久 我看到電視上說 玻璃娃娃啊 不能摔 一摔就掛點了 ...

好啦 你不要打斷我啦 

 

我媽什麼都好 就是不愛笑 應該說她不會大笑

我好像沒看過她大笑 她就是拉著嘴笑 有點假假的那樣

可是 她很愛哭 而且喔 她都躲著我爸爸哭 我不確定為什麼

小時候 她常常在我床邊哭 她以為我不知道 其實我知道 

我只是不知道 她幹嘛哭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就繼續睡囉....

有一次啊 她哭的好大聲喔 嚇死我了 不過那時候 我很小 我只能躲在被子裏假裝睡著了

你問我 那時我是什麼感覺喔?

我猜 那時應該是害怕吧 不知道媽媽究竟怎麼了?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總是 我希望她開心一點

你是說 那時我還很小 媽媽哭 應該跟我無關 是吧...

這我現在知道啦 啊 可是那時很小 總以為自己又做錯了什麼 

反正後來我長大了 我還是很怕我媽媽哭 又討厭她哭啦 有時真的很煩....

 

還有喔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這樣說啦 這樣說好像我很不孝似的

可是 你看我沒有什麼朋友 我覺得都是我媽害的

她整天在學校 進進出出 全校都認識她 這樣很煩ㄟ

我知道 我知道 她是關心我 ...我就跟你說我知道 你不要一直打岔啦....

然後啊 所有戶外教學 除非她跟著 否則一律不准參加

小學還好 國中 這是什麼情況啊 每個同學都要笑死了.....

啊 你相信嗎? 現在我國三了呢 我沒跟同學出去玩過一次 因為她都說不行

她都說 要嘛 她得跟著去 要不 請同學來家裏

誰要來家裏啊! 一個老媽問東問西的 誰要來 神經病喔....

不過 現在也沒甚麼關係了 反正我也沒有什麼朋友 沒人要約我了

我也不在乎了 

每回我罵同學 卑鄙、無恥 遺棄我

我老媽每次都回答說 "沒關係 你有我 " 

然後她會陪我去吃麥當勞 喝大可樂 平常她不准我吃麥當勞 這算是她獎賞我的方式吧...呵呵呵

對了 我忘了說 我老媽 很會煮東西 很會喔 連蛋糕、餅乾...都會

但是 嗯....我再偷偷跟你說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外面的 

這點千萬別讓她知道 她一定又要偷哭了 

對耶 她一不高興 不會罵人 就是沉著張臉 然後我知道 夜裏她就會偷哭

 

啊 我老媽 大概是這樣啦 就是很愛我 很無聊的一個人啦

不過我得再次強調 我很愛我的媽媽 你千萬別說她的壞話

 

爸爸

我爸喔...我要想一下呢 我很像跟他不是很熟

你別告訴我媽喔 我感覺自己比較喜歡爸爸 雖然他不常在

小時候 他會教我騎車、游泳 還和我打球 賽跑

我很喜歡他 因為他會一直笑 笑的好開心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一起運動的機會 就少了

他很忙啦 工作很忙很忙

在家裏要不就是看電視 要不就是睡覺

他以前很喜歡抱我 可是 你知道的 我國中了ㄟ 我已經不讓他抱了

不過說實話 我心裡還挺懷念 他抱我的感覺

你說 現在還可以抱抱喔

你噁不噁啊 搞不懂狀況 他應該去抱我媽吧 呵呵呵.....

 

我知道他在賣房子 而且賣得很不錯

有時候 他會偷偷跟我說 他哪天又成交大買賣

那時他的笑容會讓你覺得 哇塞 真屌 這個老爸了不起

為什麼偷偷說喔

阿知 我老爸說 媽媽不喜歡他太開心

這是什麼邏輯 天知道

反正這是我跟老爸的秘密啦 而且 我很喜歡這些秘密

為什麼喜歡喔

你真笨耶 感覺我們是一夥的啊 

 

其它的 我就不清楚了 我就跟你說嘛 我跟我爸爸不是很熟

我知道他愛我啦 他只要見到我 就開心 

我們只是不熟而以.....

我真心希望他多花一點時間給我媽媽 不要老是這麼忙....

 

爸爸和媽媽

我爸爸和媽媽好不好喔?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他們不吵架 很少吵架

可是 他們好像也不太說話

有啦有啦 就是說些 恬恬這樣 恬恬那樣 的話

恬恬就是我啦 ....嘻嘻嘻....

 

我還記得 我小學大概五年級吧 生病開刀住院

我老媽和老爸在醫院大吵呢

這是我唯一一次聽到他們大吵 他們大概以為我睡了

好像是為了一個酒家女吵架

我爸和酒家女 ...想不透

總之 後來我老媽大哭 哭得嚇死人那樣 哭的我覺得好丟臉

最後 我爸抱著我媽 我看到喔 他還親她的頭髮 ...夠噁爛吧...

我媽就不哭了

我心裡面有一個聲音 ...原來我老媽可以在老爸面前哭嘛

如果我老媽夜裏願意在他面前哭 會不會 我老爸就會多親她一下...

還是我只要生病 他們就會互相抱一下....

啊 這是我亂想的啦....

 

總之 別人家庭怎麼樣 我不知道

反正我爸媽是不會在我面前 親密的

從小媽媽陪我睡覺 睡到小學

後來是我趕她 不要跟她睡一起的 我長大了嘛 那次好像她也很哀傷

可是 我不管 我堅持 人家長大了 要單獨的空間...

國中課堂上有教那個 你知道的 就是兩個人那個嘛

我真的挺好奇的 他們兩個人要怎樣那個

哈哈哈....我很三八喔

 

我喜歡不喜歡這個家喔?

說實話 有時我會很羨慕別人家在餐廳、公園..裏 一家人笑的好大聲

不知道為什麼 我光聽著別人家的笑聲 就想哭 

那樣放肆的 開懷的 笑聲 我們家好像從來沒有過耶...

不知道呢 我這樣想是不是有病呢?

我們家很不壞啊

我媽媽老說 一家人活著在一起 無憂無慮 就是最幸福

我也這樣覺得 我爸媽都愛我 我什麼都不缺

啊 對啦對啦 你不用提醒我 我缺朋友啦 我想出去冒險啦....

不過這不是重點吧 至少我老媽覺得這不是重點

唉 說實話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是發現自己 這一年 夜裏我也老想哭

可是我不敢跟媽媽說 啊 她自己都哭不完了 我不想增加她的困擾

這樣想來 我跟我媽 是不是 一樣啊

我是不是有病啊 .....

 

自己

我自己喔?

我長的不高 挺好看 呵呵呵 這是我小學男同學說的喔

我長的比較像我爸 還好 ...呵呵呵...我媽不是醜啦 不過我老爸帥一點

我朋友一直不多 這剛剛說過了

我不太喜歡我自己 功課不好 體育不行 又很怕生 只要人一多 我說話就要打結

今年尤其糟糕 國三開始 很多的考試 排名 越來越差

你問我爸媽是不是給我很大的壓力喔

那倒不會 我老媽只要我活著就好 我老爸喔 他根本不管我的功課

那我幹嘛心情不好

你問我 我問誰啊

上課很厭煩 老師老是罵我成績爛 搞臭班上的平均

下課很討厭 同學一堆一堆的 而我只能自己在一旁冷眼旁觀

回家很無趣 老爸都不在 就老媽和我吃著一堆永遠也吃不完的晚餐

然後就是回房間 讓"書"看我 我是看不懂書啦

夜深時 老爸一定回家 吃消夜 看電視

老媽通常會進我房間 要我早點睡 然後就自己先去睡了

夜裏 我常常想著 人生真的很悲哀 三個人 分處三個房間 三樣心情....

如果我長大也是這樣 那幹麻要長大....

 

是啦 是啦 我有你

啊不然 這麼晚了 我跟誰去說這些心事

對啦 對啦 我感謝你 跟你鞠躬 抱抱 親親

噁不噁

吼 ...你很討厭呢 我親你 你要偷笑了

晚安.....

 

......................

恬恬關了燈

她把 裂著大大嘴笑的絨毛娃娃 胖娃放在她懷裏 搖著

她落了淚 一滴 兩滴

雖然她實在不明白 自己為什麼要落淚.....

 

 ................... 待續

江蕙 

歹逗陣
作詞:潘協慶
作曲:陳子鴻
編曲:黃宣銘
演唱:江蕙/Ella

Ella:你的氣質不同 微微笑就迷人 喔~
怎麼無找一個 疼你的人

江蕙:可惜人海茫茫 要找會合的人 喔~
親像海底摸針 阮早就無央望

Ella:人講你歹逗陣 愈接近 愈抓無你的心
明明是重感情 那要置人前裝作冷冰冰

江蕙:人講阮歹逗陣 我承認阮個性有卡揯
等別人來肯定 不如一個人卡清淨

江蕙:茶葉自有清香 Ella:嘛著燒水來淋 喔~
江蕙:人生短短 何必 自找麻煩

Ella:愛是女人的夢 江蕙:你是幸運的人 喔~
Ella:就算海底摸針 至少還有希望

江蕙:人講阮歹逗陣 Ella:愈接近 愈抓無你的心
江蕙:阮嘛事有感情 Ella:那要置人前裝作冷冰冰

Ella:人講你歹逗陣
江蕙:我承認阮個性有卡揯(Ella:有影揯)
江蕙:等別人來肯定 不如一個人卡清淨

Ella&江蕙:人講你歹逗陣 愈接近 愈抓無你的心
江蕙:明明是重感情(Ella:重感情)
Ella&江蕙:那要置人前裝作冷冰冰

Ella&江蕙:你麥彼歹逗陣 好壞總是有人愛批評
等別人來肯定 不如一個人卡清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