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日子過下去 生活很一般

冠宇繼續在工作上努力

美如則持續在家裏帶孩子整理家務

冠宇每天早上十點多去上班 夜裏九點多下班 

美如每天帶著恬恬去買菜 一起做飯、看書、聽音樂...

夜裏冠宇回家 他會抱抱恬恬 和她說說話 然後恬恬就睡了

美如會準備著消夜 她陪著冠宇吃

冠宇 工作上的成就或者喜悅 總是說得很淺 他知道美如不喜歡

所以 通常冠宇都不太說話

美如 喃喃的說一些 恬恬的瑣事 東一些 西一些

然後 冠宇開了電視 開始看夜間新聞

美如 收拾碗盤 之後 通常就先睡了

一天結束

 

假日時 冠宇會帶著全家一起到公園、郊外走走

不過 美如總是太緊張 

她無法放輕鬆讓孩子嬉戲 總是牽著恬恬的手 牽的緊緊的

還好冠宇的假日跟一般人不同

所以他們去的地方通常人也不特別多

大多時候 一家人都挺悠哉的

 

他們去過遊樂園 美如覺得樣樣危險 只肯讓恬恬坐旋轉木馬 

冠宇想教恬恬騎腳踏車 美如覺得不安全 不贊成

冠宇試著教恬恬游泳 美如自己不會 也不想下水 就在水旁直喊著 緊張不已....

所有的動態活動美如都不喜歡 後來大多都做罷了

冠宇確實挫折 他很想藉著這些活動 親近恬恬 

恬恬漸漸長大 怕生的很 成天就黏著母親

甚至對冠宇也頗有陌生的感覺

當然冠宇的長時間工作 以及 他和美如間不親密的交談 都影響著恬恬和他的互動

 

美如很喜歡這樣的日子 除了內心裏她有點擔心 冠宇不開心

她學了很多的煮食 每天夜裏給冠宇弄不一樣的點心

她試著織毛衣 做衣裳 做給恬恬 也做給冠宇 

她感覺得到 冠宇不再跟她說公司的事 這樣也好 她也不想聽

她感覺得到 冠宇努力要和恬恬親密 是的 冠宇畢竟還是愛他們的

雖然日子裏沒有太張狂的笑聲 沒有太高張的喜悅

可是美如喜歡這樣 平安、平淡才是幸福.....

 

這樣過了幾年

恬恬上了小學

美如開始陪著在學校 用著各式各樣的方法

導護媽媽、安親媽媽、環保媽媽....

只要恬恬在學校 她總儘可能的在學校幫忙

日子對於美如是更忙碌而且充實

 

冠宇在這幾年當上了店長

工作佔了他所有的心思 也佔了他所有的時間

店長的職位 讓他認識了陳董 陳董是個有點江湖味的房地產的大戶

人很海派 他很喜歡冠宇的老實以及服務周到 一次兩次的交易之後

他把所有的房產交易都交給冠宇

冠宇有了這獨家的買賣 幾乎不需要太努力了

因為這樣 他得陪著陳董的喜好

陳董喜歡逛酒店 他愛喝酒 愛女人

這幾年的交際應酬 冠宇很能喝 喝酒沒有問題

至於女人 他剛開始 總是有點扭捏

除了美如 他沒碰過別的女人 甚至他也從來沒有想過....

可陳董哪能容著這小弟扭捏 像個 "豎啦" 那樣給人 看笑話

每次陳董一定幫他買單 買一夜的女人

幾次下來 是的 男人經不起考驗 冠宇喜歡.....

 

冠宇很喜歡上酒店

店裏的女人總是輕聲軟語 一個個 大哥 林總 陳董的叫著

扭著腰身 穿著短裙 高高的鞋 低胸細肩 海派的乾杯 在他身旁摩蹭著

冠宇 很感覺自己親臨天下似的偉大

做起愛來 嬌嗔浪蕩 有趣而且多樣 

這些都是冠宇不曾享受 甚至想像過的

是的 他喜歡

而且 很喜歡

原來女人應當這樣 柔情似水 嬌弱似花 撒嬌倩笑.....

漸漸即使陳董不找他 他也自己會約著人去

 

美如繼續忙著恬恬的生活學業

冠宇開始享受外面的刺激 他越來越晚回家 有時根本徹夜不歸

家 對於美如來說 是全部 

家 對於冠宇來說 只剩下責任了....

 

夜路走多了 難免遇到鬼

恬恬五年級的那一年 一個深夜 恬恬抱著肚子喊痛 還發著高燒....

美如不知所措 趕忙撥著電話找冠宇

冠宇常找的一個酒店小姐 妞妞 接起了美如的電話

那時冠宇爛醉如泥 躺在妞妞的懷裏

妞妞問到 :哪位

美如以為打錯了 一愣才說 "我找冠宇"

--喔 你找林總喔 他醉暈了啦 呵呵呵....

--你你你....你是?

--我我我....呵呵呵...我是他的愛人啦 你哪位

美如掛了電話

後來她強做鎮定叫了救護車 恬恬住院 急性盲腸炎 緊急開刀

 

冠宇清醒時 已經是第二天的中午

他得悉恬恬生病趕到醫院 是下午四點多 那時恬恬早就開完刀 住進病房

恬恬的事情不大

大的是妞妞的情事

兩夫妻就在醫院罵了起來

-- 你差點害死你的女兒 她半夜痛得要死 你在哪裏?

-- 我....

-- 你在那個愛人的懷裏

-- 你別胡說八道啦

-- 不是我說的 是你那個愛人說的

-- 你神經病喔 我哪有愛人啦 她就是個酒店小姐

-- 酒店小姐 是嗎? 你找酒店小姐當愛人 這樣很得意嗎?

-- 就說沒有沒有 她就是個酒店小姐 你聽不懂喔....

-- 那你撥電話給她 我來問問她 幹嘛亂說...

-- 你一定要這樣發神經就是了 是嗎? 也不過就是盲腸炎 現在沒事了 你有需要這樣嗎?

-- 現在沒事了 現在沒事了 你知道我昨天嚇的半死嗎? 我好怕恬恬死掉喔 我好怕....

哇一聲 美如哭了出來

那哭聲之淒厲 嚇的病房外的護士都趕過來.....

冠宇趕緊抱著她 緊緊的抱著她

她無助的哀嚎 令人所有人不忍

冠宇不由自主的摸著她的頭 "我在 我在 不哭 不哭...."

冠宇也哭了

.....

是危機 也是轉機

"我在 我在" 安撫了美如 也讓冠宇知道 自己在家裏的價值......

 

至於妞妞 她真的是個酒店小姐

很年輕 漂亮 才剛入行不久 心裡還有夢

冠宇常常找她 他出手闊綽 其它酒店女人很是羨慕

她自以為冠宇多少是愛她的 否則一個星期買她三天 不會太過分嗎?

後來有時甚至 她會主動打電話給冠宇 陪著冠宇 不去上班

是因為這樣 所以 那通電話 多少是有心機的....

她以為她可以

她以為也許那是真愛.....

 

冠宇選擇回到家庭

對於妞妞 他沒有任何不捨

女人多的是 他現在知道了 

而美如的悲哀 卻 很是讓他痛苦

他對不起她 他知道 那對不起是深埋心底的 

她給了他全部 但 他終究沒能愛好她

他沒想到自己會這樣深切的感受到美如的哀痛

好像 那種寂寞 只有他們兩個能互相了解 互相支持

也好像 只有在悲哀裏 他們才有力量往下走.....

                         .......待續

 

江蕙 斷腸詩
作詞:阿輪 作曲:阿輪 編曲:涂惠元

昨夜殘風傷心雨 今日愁眉割心槽
踏上迢迢感情路 何必越頭問歸途
斷腸詩 解酒意 一字一字啊 訴哀悲
三分醉 七分痴 十分相思啊 夢中見
斷腸詩 夢破碎 一片一片啊 撿乎你
你無愛 我離開 此情綿綿啊 無了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