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美如懷孕了

在冠宇大三的上學期

她告訴冠宇時 沒有太多驚慌 就睜大著眼睛看著冠宇 

冠宇 則慌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第一句話 問到 "不會吧! 你別嚇我.." 美如整個晚娘臉拉著

許久 他說 "對不起" 這是他唯一說的兩句話

他們沒有多做討論 因為冠宇幾乎是奪門而出 整個嚇壞

思前想後 冠宇鼓足了勇氣到遠些的婦產科去問 如何墮胎 多少錢

四千五 那個護士小姐說 越快越好 ...

他算著手邊的錢 不是太夠 

他沒什麼知心朋友 也不知道該如何跟同學說

想想只能硬著頭皮 回家跟大哥借 

第二天 他回台北 直接去找大哥

大哥聽著 直罵他笨 "啊 你讀冊讀到哪裡去了? 找女人 是這樣找嗎?..不知道哪裡找 不會跟我說嗎?"

大哥拿出兩千元 "拜託 下次小心點..." 大哥一臉的不滿

臨走前大哥跟他說 "阿弟 趕緊拿掉 走人 別被那女的糾纏 阿不然 你這一輩子就烏有了...."

 

第三日傍晚 他找美如談 約著隔日去墮胎

沒想到 美如 一口就拒絕

她要生 她說 這是她在這世界唯一的至親 她要生 無論冠宇要與否 她就是要生

冠宇試著跟她講道理 "現在我們養不起 要生以後可以再生..."

美如說 "我有點積蓄 我自己可以養 ...以後的事 誰也不知道"

美如很執拗 就一張晚娘臉 沒有任何緩頰的餘地

無論冠宇怎樣說 怎樣懇求 美如不肯

最後冠宇氣急敗壞 他說"那我不管你了..." 走人

 

冠宇走回宿舍時 心情很亂

他看著往來的學生 一個個 無限青春的喜悅

他看著操場上 穿著短褲 熱力四射的 女孩 長髮飛揚

他看著教室旁 ㄧ對對的男女 手牽手 ....

突然就恨了起來 原來他失去的這麼多

難道 他要因著 美如的懷孕 而 失去更多嗎?

他好恨自己之前為著眷戀女體而ㄧ次ㄧ次的去找美如

可是 難道 這不是你情我願的事情嗎? 他試圖說服自己

這可惡的女人 他吼著 但是 難道他不是在佔著她的便宜嗎?  他心裡自責

他其實不知所措

 

一個星期 他避著美如

他心裡糾結

他不愛這個女孩 實在稱不上愛 甚至也不是太熟

可是她是一個好女孩 她懷了他的孩子 並且 她孤身一人

最糟的是 她要小孩 她要他的小孩....

冠宇最恨不負責任的男人 他父親就是

他一直期待自己有個美滿的家 他一定會是個最最有責任心的爸爸

但是 不是現在 不是這樣的情境 甚至不該是這張晚娘臉

 

幾日後 他遠遠看著美如 在店裡

冷簌簌的一張臉 很有些哀傷

"是個男人 就該像個男人" 他告訴自己

他於是等著美如下班一起走回住處

他試著和美如再一次討論 墮胎的可能

美如依然無動於衷

 

ㄧ日復一日

他們見面 悶著 談不出個所以然

冠宇越是著急 美如越是冷漠 不歡而散

 

那日冠宇在宿舍喝了點酒

藉著酒意告訴他的室友

室友一口咬定 美如根本是故意的 冠宇被設計了

不知怎的 冠宇突的生氣了 大聲嚷著美如不是這樣的女人

他知道美如不是 美如雖然不好看 雖然書讀的少 但是人很老實

他很生氣別人這樣說美如 沒道理這樣作賤這個 好女孩

怒氣衝衝 他火爆的叫罵著

室友冷眼看著他 "那你就娶她啊 如果她這麼好...."

 

終於 無路可走 冠宇覺得 除了結婚 他沒有第二個選擇

他實在無法放任著美如和他自己的孩子不管

次日 冠宇最後一次試著提起墮胎 又一次被否決

於是他問美如 "那麼你想結婚嗎? 我什麼都沒有 你要想清楚..."

美如 那冷冽的晚娘臉 突然襲上了一層紅暈 微低著頭 她點頭

"我不怕 我有些積蓄 你可以讀完大學 或者研究所 都沒問題的..." 美如說

冠宇點頭 他沒再往下想 怕再想就要後悔了....

 

懷孕三個月時 冠宇帶著美如回家見父母

他知道父母一定會氣壞了 但是醜媳婦總得見公婆

他牽著美如的手 告訴父母 他要結婚了 而且 有了孩子

父親髒話連篇 "幹 你是白癡喔 沒賺半點錢 結什麼婚?...我可沒力氣幫你養孩子..你是腦袋讀書讀壞掉喔...."

母親則直白白的看著美如 像要看透她那樣 問到 "啊 你家有什麼人 家裡都不管你嗎? 你家裡是作什麼的.."

場面沒法更糟了

他拉著美如的手 衝出家們....

 

第二天他們就結婚了

公證結婚 外加夜裡在關了店門的泡沫紅茶店裡 ㄧ些快炒 幾個店員

原來結婚 一點也不難

老闆娘笑瞇瞇的 好似自己女兒釣到了金龜婿那樣

其他店員 則有點看笑話似的味道

美如就是笑 她化了點妝 臉龐顯得柔和些 很是滿意的樣

冠宇則乾杯 一杯接著一杯 不醉不歸 他嚷著....

                              ..... 待續

江蕙 

月娘啊!聽我講
作詞:熊天益
作曲:熊天益

啊 月娘 乎我拜託 這屆請你愛照顧
這呢坎坷的人嗯望的愛 嘸通擱再使我
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什麼 使我堅持 孤單等甲這東時 耽誤熱情青春的花期
當我嘸願擱作夢 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伊惦阮身邊 嘸管誰人怎樣看 伴阮流浪的人向前行
是伊惦心內知影我會驚 猶原疼惜無奈的我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若是會凍知影我的夢 請你一定著愛保庇伊的人

總是有情人會凍體會 歌聲流洩的心意
你看今夜裀兩人的月當圓 嘸通擱再使我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伊惦阮身邊 嘸管誰人怎樣看 伴阮這款流浪的性命
是伊惦心內知影我會驚 猶原疼惜無奈的我
若是會凍知影我的夢 請你一定著愛保庇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