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凱在等著飛機 飛機又要延遲了

他很累 但睡不著 看著電腦看板發呆... 

元凱長的很高 略胖 他比斐如大八歲 快五十歲了 有些肚子 頭髮略禿

看起來壯碩 很有點架式 不是什麼帥哥 就是一副經理人的模樣

 

從年輕時 他就風流 風流但不下流 這是他最愛說的一句話

年輕時 元凱好看些 沒有肚子 頭髮也多 個子高佔了點便宜

不過他靠的從來不是外貌

 

他交過的女友無數 但大多都是 好聚好散 你情我願

他很自負自己的情史 沒有一個女人 可以說他對不起她

因為她們從一開始就知道 他愛女人 但 不只愛一個女人

他對女人好 所有該給的都不會少 

該有的禮貌 該有的浪漫 該有的禮物 該有的關心.... 是的 他盡心盡力

只除了 別想要他 就愛你一個

他自覺自己是善良的 從來不曾故意要讓女人傷心 或者困頓

女人生來就是該被驕寵著的 所有女人都該被疼惜

老天造女人就是要來給男人疼的

他是這樣的男人 理直氣壯的愛 

他不跟玩不起的女人交往 大家說白了 各取所需

愛的時候 他會百般的疼惜你 不愛了 他還是對你好 只是不愛了 如此而以

 

可 現在遇到難題了 小如 他的妻子 這個傻女人 被他傷的好重

他不願意的 一點也不願意 他自責不已

 

元凱是在公司裏認識斐如的 他在管理部 斐如在業務部

斐如長的很美 一進公司就很轟動

他見過她幾次 確實美 而且很愛笑 有點傻傻的天真

大公司裏 總有八卦 

先是說 她有未婚夫了 在當兵 大伙就賭什麼時候會兵變

再來是她跟 ABC小夥子 很曖昧的 大家又猜會怎樣....

然後就是 她悔婚了 ....哇 女神單身了....

他只是聽著沒很認真 斐如不像他的菜

認真的女人最可怕 漂亮的女人最難搞

 

他當上副理那年 三十六歲 意氣風發

大伙幫他慶祝 業務部也一起

那一天玩的很瘋 到最後還跳起舞來

元凱很能跳舞 那次 他發現 斐如也是

斐如跳起舞來很是優雅 不太張揚 但韻律清楚 她身材好 擺動起來特別動人

最後跳華爾滋時 他和她就一起 很慢的舞 

慢舞有慢舞的律動 那要懂得人才能體會

兩人都跳的很喜歡

那晚 他送斐如回家

第二天 八卦就來了 副理 愛上業務部之花囉

他沒有追她 但 他確實挺喜歡她 

當時 他身邊有好幾個女友 好兔不吃窩邊草 這是大原則

 

偶爾 他們會在電梯裡遇到 餐廳裏錯身

元凱一向禮貌 他總是盈盈的笑著 和斐如說幾句話 陪她走段路

公司八卦開始盛傳 畢竟兩個算是郎才女貌

業務部和管理部老有人低頭竊竊私語...

連總經理都在問 "阿凱你終於要安定下來了喔.."

那時父母也催的緊 快要四十歲了 他們急著要抱孫子

周遭的女人 沒一個適合結婚 他開始認真考慮斐如

 

元凱先故意在餐廳和斐如不期而遇 找機會和她聊天

斐如很愛玩 聽著元凱說年輕的玩事 總是興致勃勃

元凱於是帶著她去玩 PUB 舞廳 CLUB 撞球間...所有的夜生活

這女人好怪 她很乖的 卻很愛玩 每到一個地方就興高采烈 像個小孩那樣

斐如什麼都要試 什麼都不怕

她家教很好 玩起來 就是可愛 並不野

元凱很喜歡 真的 要娶就要娶這樣的女人 美麗 有情趣 又乖

他開始追求斐如

沒有他追不到的女人 他一直這樣自豪著

 

斐如開始跟著元凱到處跑 聽他的艷史 很是吃驚好奇

真的感覺元凱好像在追求她時 卻有點遲疑

她貪玩 但 乖巧

元凱比起正祥要有趣的多 浪漫的多 比起 Jacky 又成熟的多 體貼的多

她喜歡和元凱一起 好開心 好盡興 但 這樣的人 可以一起過一輩子嗎?

他安定的下來嗎?

 

元凱為了斐如 改變很多 所有其他的女朋友 全部說再見

當然 他還是秉持原則 好聚好散

有段日子 他真覺得 為了斐如 他犧牲好大 他許多的女友都在哀嚎

他喜歡斐如 就像他開始的看法 斐如有點傻氣的天真

斐如知道自己很美 她很自信自己的外貌 對於元凱那些亂七八糟的情史 她並不真的太在意

她覺得 她一定可以打敗那些女人 如果她願意的話

這點讓元凱很舒服 元凱一直害怕那些認真家居的女人 多疑到病態

而且斐如漂亮 雖然有些嬌氣 但不難搞定 偶爾的鬧鬧公主脾氣 元凱覺得是應該的

 

三十八歲那年 他跟斐如求婚

斐如問他 "你真的會認認真真的對待這婚姻嗎?"

他發誓 他會 他發誓 一輩子疼惜她

這都是真的 沒半點謊言

即便走成這樣 元凱還是覺得自己 從來信守諾言

他說話算話 一直是的

 

可是...這回小如哭成那樣

女人是該疼惜的 

他真的該死 這回連他都沒法原諒自己

 

他和陳紫在一起好多年了

到大陸沒多久就認識了

陳紫自己經營一個貿易公司 據說離過婚 很強悍的女人

他們在餐會上認識

單看她踩著高跟鞋 扭著腰 走過來 遞名片 他就知道 陳紫是他的女人

他們很快的上床 各取所需

陳紫在床上很放蕩 什麼姿勢 什麼把戲 都要試 都要玩

他算是棋逢對手了

他們的關係就是在床上 "很舒壓的" 陳紫說 說這話的女人真少 而元凱喜歡

一離開床 他們就是朋友 很普通的朋友

沒有什麼生生死死的愛戀 也沒有那些海枯石爛的諾言 單單就是 性愛

當然該有的禮貌、禮物、關心... 這都是他元凱不會忘的

 

那日也真是糟

他回台灣沒跟陳紫說 他原本也不需要跟她說的

陳紫打了簡訊來 那時元凱正在洗手間 

斐如拿了手機 喊他 "阿凱 你的簡訊.."

斐如很少動他的電話的 那天也不知道 哪根筋錯了 就開了簡訊

簡訊上寫著 "上周的遊戲 好玩吧 今晚SM遊戲 包你喜歡 床上等你..."

就這簡訊 讓小如狂怒 應該的 沒有太太可以忍受的 元凱想

 

他和小如在相處上沒有問題 從來沒有

在台灣時 除了為了生小孩這件事 讓斐如十分辛苦 

還有偶爾為了元凱的父母親的態度 讓小如感覺受傷 之外

他真的是盡心盡力的對待斐如

所有女人要的浪漫 他都沒有因為結婚而省略

他疼愛她 不要求她做半點事 只要她開開心心的做公主

元凱公司裏的應酬當然是免不了的 身旁的女人也少不了

但是 斐如相信他就是應酬 她願意接受男人為了工作 得犧牲一下

所以 他們一直相處的很好

當然 他也真有本事 就說了 他對所有人都好 所以不會有些閒言閒語

 

可那簡訊 真讓斐如抓狂 SM ..晚上...

他跟斐如的性生活在為了生小孩這件事上 幾乎全毀了

而 他們從結婚起 因為父母的期待 就一直一直要生小孩 真是慘不忍睹...

性生活 照表操課不打緊 連怎樣容易受孕的姿勢 都規定了

所以 可以想見 那性事之乏味 無聊 並且緊張...

兩個人到後來 都是 性趣缺缺.....

 

為了那通簡訊

他跟斐如說 他不是聖人 (他差遠了吧) 希望斐如能了解他有他的需要

他一直道歉 真的 他是真心道歉 他從來沒有想要斐如受傷....

他疼惜她都來不及了....

他也承諾要跟陳紫分手

當然 這也是真心的

 

一回到大陸 他就跟陳紫說 "我太太知道你了 不能再下去了 真的很抱歉"

陳紫看著他 點點頭 "你想清楚 你捨得 就好" 她笑的很有點邪媚

媽的 他真捨不得

男人不該讓女人傷心 這肩膀他還是有的

 

這樣一晃也幾個月了 周遭多的是別樣的女人 來來去去

有時他自己也不懂 他堅持不和陳紫上床有什麼意義

那日 好巧 他們又遇到一塊了 喝了點酒 

陳紫說 "就再來一次吧 我想念你的床上功夫呢" 還是那樣的媚笑 

呵呵呵...這話怎麼拒絕呢 是男人怕都難拒絕吧

他們一起去了陳紫的家

保險套一向都有的 像他這樣的人 這事從來都是必備的

誰也不想染病 或者 惹麻煩

所以照理是不該有事的....

是後來他們睡了 一覺醒來 陳紫已經用手銬銬了他的手 她一直喜歡這一套

好了 那激情 是誰也受不了的

就這一次

元凱沒說謊 就這一次 成了這樣.....

 

 

情非得已

庾澄慶
作詞:張國祥
作曲:湯小康
編曲:Jamie Wilson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什麼原因 我竟然又會遇見你
我真的真的不願意 就這樣陷入愛的陷阱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