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1030  

天開始是冷了,尤其夜裡,快一歲了,孩子

那天在 COFFEE SHOP,一個不認識的伯伯說,你別看他年紀小,他將來一定是個博士

他說 這孩子 不需太認真念書就很行了

他說 你面相 如何如何

我與你父親又一次忍不住開心起來 

我猜 你念書大約可以像你父親般 談笑間完成

孩子,父母總還是有盲點的,雖然我們一再提醒自己

我們並非真的期待你讀博士,卻難免高興你可以較輕鬆的面對人生 如果你是聰明的

 

那天看說上說英文沒有孝順二字

孩子 我要告訴你 我也不要你孝順

我希望我們會像朋友 而你會愛這個朋友 至少喜歡這個朋友

像不知誰說的 要作人 不是作我的兒子

 

我可以想像你長大了 讀書了 愛上一個人 成家了

孩子 既便你還只是這樣一個十個月大的孩子 

我都可以體會父母的某種期待 與 失落

畢竟你曾經這樣完完全全的屬於我們

但是這就是了 夠了 我們在你身上尋到了所有的完美

體會到 老天爺給人的真善美

 

你會再見了 拍著小小的手 

一步一腳印 

老天給的 我感謝並且珍惜

                          1995.10.28 晚 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