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176  

值班時 拿到獎狀 沒什麼特別的心情

據說是有頒獎活動的 可是我從來不參加 所以 由會內的同事幫忙轉發

那日剛好 個案一個接著一個 正和督導討論著 順手抽出獎狀看了看 又放回去

督導說 "最後還不是 資源回收" 我們老大跟我一樣 對這些名堂 沒特別在意

......

一個跟著我十年的個案 由小女孩 到現在 生了小小孩

從最初討論 同儕相處的困境、 男友抉擇的困難 、結婚時 娘家婆家的爭執 ....

到現在 討論 懷孕時的憂鬱

她說 "跟你說說 好多了"

 她說 "等滿月以後 要帶小小孩 來看你"

 .........

一個最近的個案

面對 母親期待 與 自己 不同 卻無能掙脫的 困境

我們討論著 "愛" 母親的困難 以及 "不愛" 的更是困難

我們討論著 "靠近" 母親的困難 以及 "遠離" 的更困難

沒有答案...

.........

一個這一年的個案 憂鬱症

整個灰濛濛色調.... "老師 我好累..."

憂鬱症 總是累的 面對憂鬱症 也相同 但 ..我們總得找出些什麼 讓她好過些....

"重新定義"(refreming) 是好方法

不愛念書的孩子 ...可是 他好貼心呢

討人厭的有錢親戚...可是 她先生好忙 哪像你先生

...

最後她哈哈大笑 ..老師你真好...(笑)

我說 你笑起來 真好聽

........

三通電話 外加討論 共約 四個小時

要幾個 四個小時 才能累計到 兩千個小時... 十幾年...

........

回到家 獎狀就扔在 鞋櫃旁 直到 今天 有空整理家 (不好意思 太忙 也太懶了) 才看到

要資源回收前 想想 就拍了照片

然後 我想到 如果頒獎 得說感謝詞

首先 我要感謝 我的先生 讓我有充裕的時間 可以 這般玩耍 (這是一定要的..)

我要感謝 我的孩子 老是 讓我演練 所有的諮商方法

我要感謝 我的夥伴(那些辣媽 辣妹 辣爸 ..) 總是 可以讓我下線之後 哈哈大笑 

...... (麥克風開始下降)

當然 我得感謝 我的父母 他們養了一個 快樂的孩子

...... (我趴在地上了...)

最後 我得特別感謝 督導老大...沒有你 就沒有這十年 

如果 再來十年 我一定 要和你 一起手牽手 去領獎.....

....... (痛哭 流淚....)

 

十多年 親愛的 我們都成長這麼許多

在助人與被幫助者中 我們總是互換著腳色

付出與獲得 永遠 都是 同時存在的

感謝個案 感謝你們 豐富了我的生命 

                                                       pao

ps.我忘了 感謝我的貓...牠們給我所有的喜悅

SAM_4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