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 新開了這個部落格

沒啥事時 就整理整理一些文章

單單這一兩年的 就亂七八糟的 在電腦裡

我沒很認真弄

也無所謂經營部落格

單單 只是想 閑來無事 整理自己的生命過程

 

寫日記 大約有三十年了

不是每天每天寫

而是每種心情的刻

 

小的時候寫給自己看

年輕時投投稿

談戀愛時給戀人看

慢慢 回到寫給自己看的心情

 

以前先生挺愛我的文字

後來結婚了 他就沒啥興趣了 (哈哈哈 真是現實)

兒子小時候 挺喜歡我寫他們的小故事

後來長大了 也開始忙著他們自己的故事

 

我還是寫

我就是愛

 

之前 我有想過 幫我父親寫故事

訪談了好多次 也略略寫了些

八十歲的人生 很難寫 尤其自己的父親

後來就停了下來….

 

這一兩年 我幫同學 寫寫他們的故事 (整理在專訪目錄裡)

人生路 大夥都不一樣

聽故事 寫故事 極為有趣

反應大多不錯 尤其對被寫的人 似乎都有些意義

 

慢慢 對於我父親 我的親人 我又有想寫的念頭

好像我知道 越親近的人 越是難寫

太多太多的心情 每一震盪 就得停好久

而每次的對談 都發現 原來 我的父親是這樣的走過人生路…..

這也是為什麼 我想整理文章的原因

希望 有一天 我的孩子

可以從文章裡知道 他母親 是怎樣的一個人

而不單單只是一個母親…..

她有喜怒哀樂 她有七情六慾 她有些自信 她也有些自卑…..

 

很偶爾整理文章時 感覺有趣 我就會發文到 Facebook

這年紀了 沒有特別的期待

單單只是自覺好玩

這就是我為什麼會有這個部落格的原因

這就是你為什麼會在Facebook上看到這篇文章的原因….

 

           Pao 2012/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