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孩子笑的很美 黝黑的臉 清淺的笑

她拉著我的手 "寶媽媽 你看 我字寫的很漂亮..." 她說

寫的是英文 字字端正美麗  "天啊 你的英文寫的真棒..." 我說

她笑的 有點靦腆 有點得意

這是上回 說我好臭 的女孩

這回我很小心 沒有半點香水味....


吃飯時 她拿著空了的碗 "寶媽媽 你看..." 她說

"哇哇...真棒吃的乾乾淨淨,還要嗎?" 我問 她點頭

個頭那麼小 卻吃的不少

會不會 除了在協會 她其實吃的並不好 我不知道....


今天 很多次 她主動的靠近

學過輔導的我 不急 急不得

我很開心...暗暗的開心

孩子 打開心房不容易

孩子 閉上心房常讓你措手不及

尤其 我覺得 她是弱勢中的弱勢

什麼叫 弱勢中的弱勢 我老二問我

我沒有回答...我很心疼

好幾次 我看到其他孩子 丟開她的東西 說她很臭 她笑笑的沒有反應

好幾次 我看到其他孩子 鄙視她的髒 她還是笑笑的沒有回應

弱勢的孩子 排擠 更弱勢的孩子

不是孩子壞 單單只是 他們是孩子

受罰的常常是她

因為她不寫功課 因為她沒法安頓自己....

因為...她只能在這群願意給她愛的大人中 試圖得到 注意....

無論是好的注意 或者 壞的注意

終歸 不是排擠 而是 你應該像別人那樣.....


你很難想像 那樣一個小小的女孩

有著爆發力的堅持 她要你注意

當別的孩子說 誰有橡皮擦時 

你很難想像 她慷慨的拿出去 別人丟回來 不要時 她不在乎的笑容

是因為這樣

所以 當她有著溫柔 卻 略略羞澀的笑容時

讓人感動....

那是她 那才是真正的她......


              pao 2012/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