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在醫院 人很多 得等

.............

一個阿嬤帶著孫女 孫女約是小一年紀

等候時間久了 孩子總是不耐煩 頻頻的問 還要等多久

阿嬤盯著手機 不耐煩的說 "我怎麼知道 該到你時候就會到你了"

孩子扭來扭去的不肯安頓

阿嬤生氣怒斥 "你再動 我回去不打死你才怪 你信不信...."

後來終於 她們看了醫師出來了 得等醫師的藥籤

孩子說 ...可以不要吃藥嗎? ...

阿嬤急著撥手機 她惡狠狠的說...醫生說還要再檢查 甚麼呼吸中止症 ...你喔你不小心睡覺就會死掉...

........

一個母親抱著個女娃 女娃很小 大約兩三歲吧

不停地啼哭

母親說...好啦 好啦 是要看 巧虎 還是要玩手機啦

女娃還是哭

母親說...好啦 好啦 我把你放下來 你到底要 看巧虎 還是玩手機啦

然後 就見到 女娃半倚著椅子 抱著平板看巧虎 ...一聲也不吭了

她的母親則滑開了手機... 

.........

一個母親帶著小男孩 小男孩大約是 大班吧

男孩跑跑跳跳得頗為開心 母親則低頭 玩著手機

男孩玩的開了 跑到母親身旁 拉著母親的手 "媽...我跟你說喔...." 他話還沒說完呢

"吼 走開啦 你害我沒過關啦 ...你走開啦...." 母親這樣說

..........

一個母親帶著女孩 女孩穿著制服 是個國中生

一個男人 看著女孩的制服 他說:我女兒也念這學校耶 她幾年級....

母親說:國一 壓力好大喔 她讀資優班 

男人笑了笑說 ...是喔 我家女兒也讀資優班

母親說:是嗎? 資優班耶 壓力超大的 我都要她不要這樣壓力大 

男人說...還好吧 我家女兒整天都在玩 xx (是電玩的一種)

這時女孩抬頭說話了 她驕傲的說...那有甚麼 我也整天都在玩 xx 啊...

...........

是這時候 我整個人 為著孩子感到 哀傷

於是 我起身走到走廊的那一端

我不太懂 孩子這麼美好的年紀 卻 似乎都寂寞如是

這些對話 沒有一句 我喜歡

那時刻 走廊上 一個父親 抱著個娃 做飛機飛翔的樣

孩子還好小 笑的格格作響

我看著他 他看著我 裂開嘴 笑得好開心 好驕傲的樣

他父親一抬頭也看到我 他對我微微的點頭微笑 有點靦腆 卻滿身的幸福

"飛囉 飛囉...." 父親這樣喊著....

 

飛囉 飛囉 ....我這樣想著

我的孩子都大了 展翅飛翔....

但我始終記得 那時刻 孩子還小的那時候

在許多等待的時刻 我們會帶書 帶個小玩具 或者玩個小遊戲 說個小故事.....

那年代沒有手機 大伙沒有這麼多的不耐煩

雖然 等待 還是漫長 但 並不惱人

做父母的我們總是想盡辦法 安頓孩子雀躍不安不肯片刻停頓的情緒.....

那時的孩子和我們 總是會有許多許多的對話 幼稚的 開心的 亂七八糟的對話

伴隨的是 周遭許多不相識人的會嘴角上揚 不自覺的漫著溫柔 只因看著那天真孩子無所憂煩的笑容 ....

是吧 是吧 如果你也同我這年紀 你一定記得.....

 

可是

現在的父母 卻 大多失了這樣的耐性

他們不知道自己錯失了 世間最最美好幸福的情境 .....

當然

他們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了....如果他們從來不曾擁有......

或者

有一天 直到孩子 飛啊飛啊 飛出他們的世界 才發現彼此陌生如此

             .......pao 2018/02/28

汪峰  像個孩子

作詞:汪峰
作曲:汪峰

當我站在大橋上面 靜靜凝視高速公路
沒有人能知道我有多想哭
那些縱橫交錯的路 就像這生命虛無方向
抱緊我抱緊我 直到我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真的需要你來愛護我 像個孩子

當我站在大橋下面 默默注視這個城市
沒有人能知道我有多孤獨
那些沉默佇立的樓 就像我一樣寂寞無助
抱緊我抱緊我 直到我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真的需要你來理解我 像個孩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