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馮剛一早到研究室 沒見到巧雲 開始有點擔心

早上都沒有簡訊 不會是發生了甚麼事吧?

想撥電話 怕電話裡說不清楚

收拾了會 就往新店去

 

巧雲一見到馮剛就哭 整個人憔悴不堪 衣服還是那洋裝 頭髮一團的亂

要死要活的哭

嘴裡念著 我以為你不愛我了 我以為你不理我了 我以為....

她哭的柔腸寸斷 

馮剛有點不知所措 原本想要痛斥巧雲一番 跟她說道理的 現在只能抱著她 安撫她 並且承諾 會一直愛她 

馮剛要巧雲去梳洗 下樓買了點吃食 陪著她吃

巧雲還是哭 但 見到了馮剛心情慢慢好轉 篤定了

馮剛說會一直愛她 她是相信的 她知道都是那個女人害的 她知道

她一直這樣相信

 

慢慢巧雲漸漸緩了心情

馮剛才開始說 "所裡現在大家都在說些閒話 你確實不該去餐廳"

巧雲想要辯解 馮剛搖頭有點帶怒的說 "說好了不曝光的 你這樣一鬧 弄的每個人都在猜 是不是?"

"這樣吧 下學期你搬回宿舍去 這樣閒話少一點 我們要先假裝生疏"

巧雲猛的抬頭 才剛緩的心情 又起驚嚇 "為甚麼為甚麼 你不要我了? 你真的不要我了?"

-- 沒有沒有 你有在聽嗎 你現在認真聽我說話 我沒有要離開你 沒有

巧雲點頭 

-- 這是為了我們以後著想

   以後我離婚了 真要在一起 你希望學校說我們一直在搞師生戀嗎?

   你希望人家說你是第三者嗎?

   不希望吧 這樣我的工作 你的名聲 都不保 是不是

巧雲沒有說話

-- 你希望我們在一起吧?

巧雲點頭 "當然"

-- 所以 你現在要聽話 知道嗎? 我們保持點距離 讓一切流言過去 等你畢業 我們就不是師生了

   那時候 我要離婚 我們要在一起 誰也管不著 懂嗎?

   你不是希望我們可以公開在一起嗎? 

   你現在還是這樣希望吧 還是你已經放棄了....

 

巧雲聽的有點迷糊 她兩天沒睡了 唯一的想望 是馮剛還愛她 馮剛來找她

這兩天 她滿腦子想著 馮剛不再愛她了 不會再愛她 那驚恐甚過所有的一切....

現在馮剛不只還肯愛她 甚至還說著 他們的將來 這是真的嗎? 

"將來在一起" 原來馮剛想在一起 真心的想...

 

巧雲想著想著終於說 "我聽你的 只要你還愛我 只要我們可以在一起"

馮剛抱著巧雲 "是吧 是吧 我喜歡你聽話 下學期搬回去 就剩一個學期了"

巧雲點頭

-- 如果可以的話 就假裝交一個男朋友 這樣會更完美一點 ...馮剛加碼說

巧雲抬頭 一臉驚愕

-- 你是說...

-- 是的 你可以交一個男朋友啊 這樣所有的流言 就會完全停歇了 

-- 我不會 ....巧雲猛搖頭

-- 你會的 我來幫你找 ...

馮剛低頭吻了巧雲.....

................

那一天馮剛和妻子 終於有了對話

馮剛解釋 李巧雲確實有能力 但 她自以為馮剛愛她 

馮剛說 他愛的是她的寫論文能力 李巧雲 完全自作多情

-- 就這半年 這論文不同凡響 正教授 就靠這論文 你不是想要我升等嗎 

   我知道你不高興

   我也不高興啊 可是為了論文 我想還是忍忍

   你放心我們真的沒什麼 只要論文ㄧ完 她畢業 我也升等 

   這之後 我保證 我和她不會有任何瓜葛了

美吟 昨天已經聽陳太說過了 多少也決定事情要化小

現在一聽 有關升等 那就忍忍吧

但 心是這樣想 話還是說的嗆 

-- 你別讓我抓著甚麼 否則 你知道的...

-- 不會不會 你放心...本來就甚麼都沒有....馮剛說

 

............................

巧雲很快的搬回宿舍 她理解馮剛的用意 但是仍然心情低落

從專屬的自己套房 回到沒有隱私的宿舍 也讓她覺得不習慣

整個寒假 她沒有心情弄論文 寫寫停停

她和馮剛保持著聯絡 討論

但很明顯的 馮剛的簡訊問候少了 沒有水果可吃了

一切一切 都讓巧雲覺得不喜歡 雖然馮剛一再保證是為了將來....

 

開學前 馮剛把一個博士班學生 威傑 介紹給巧雲

說法是 兩個人專注的論文 主題相通 他希望威傑可以幫幫巧雲做最後的突破

威傑和巧雲一樣 都是一個拼命於課業的學生

人長的不壞 個性有點宅 脾氣很好 就是瘸了一隻腿

略胖的身軀 走起來 一左一右的顛 那腿就瘸的更明顯了

大約是這樣 所以 他目前沒有女朋友

巧雲無所謂 她知道馮剛的用意 現在她對甚麼事 都有點意興闌珊 

她只是單純的聽話

 

威傑不一樣 他則很認真的看著巧雲的論文 做了許多的筆記

約了幾回在學生研究室討論 巧雲冷眼聽著看著 她不太相信 這人真能幫她甚麼

慢慢的 她開始注意到 威傑的看法 頗有見地

威傑不像馮剛 總是隨意的起個頭 讓巧雲去胡亂碰撞

威傑是真正的深入 才提出 甚至他已經找了其他的論文來佐證

巧雲許久不動的論文 慢慢又有了 方向 甚至是更大的方向

兩個都是認真的研究生 顯然也都卓越 彼此的碰撞討論 終於找到對手的喜悅

讓兩人見面更加頻繁

 

那日討論到夜黑 威傑說要送巧雲回宿舍

巧雲搖頭 不自主的看著威傑的腿

威傑笑咪咪的 "別擔心啦 我騎車送你過去 很快的.."

巧雲有點訝異 他騎車?

"是啦是啦 我有點瘸 但騎腳踏車不礙事的 安啦"

巧雲不好再推辭 這樣倒顯得自己真的在意了

於是 威傑騎車載她

夜深 但 籃球場上還有人 椰子樹旁也晃動著人 微黃的燈光

巧雲抱著威傑的腰

清風款款吹拂

她喜歡 這是第一次 在這校園裡 有人載著她 而且是個男人

威傑腳瘸 可 騎車很平穩 

巧雲忍不住說 真好 這樣看著校園好舒服

威傑笑著說 你餓嗎? 我們去麥當勞吃薯條

巧雲沒多想 好啊 她說....

 

之後 他們常在校園裡騎車 到校外吃餐

巧雲發現威傑的腿 其實不太影響他的行動 

而且和威傑一起 他們永遠是坦蕩蕩的 不怕人瞧

那日 也是在麥當勞 遇到了幾個同所的研究生

喊著威傑 "哇哇哇...偷交學妹喔 都沒說一下..." 大夥奸笑

威傑笑著沒有否認

巧雲也沒有 不是說要這樣更好嗎? 馮剛說的

 

認識兩個多月 一個星期六威傑說要回家拿本書給巧雲

威傑的家 離學校不遠 從後門出去 沒有一會就到了 他這樣說

"我載你一起去 然後我們到後門吃甜心燒烤" 

巧雲說好 沒多想

到威傑的家 一開門 沒想到 威傑的父母 大哥 大嫂 兩個妹妹 都在 一桌子的美食

威傑忙說 "唉呀我忘了今天是家庭日!"

看來也不像忘了 所有的人都沒有很訝異 除了巧雲

大夥熱烈的招呼 兩個小妹喳呼喳呼的喊著女朋友

這一頓 雖說突兀 但 巧雲卻難得開心

有多久沒有這樣圍著圓桌 一家人共度美好的餐點 有多久?

她喜歡 是的 她喜歡威傑一家人的熱絡 

她也喜歡 他們明顯的喜歡她

威傑的母親說 "威傑說你論文好厲害 很少女生會這麼厲害 比他還厲害"

"對啊 對啊 我哥超驕傲的 他可從來不會覺得輸人喔...." 小妹笑著說

一家人笑鬧成一團

她喜歡....

那一天 當然沒吃成 甜心燒烤

但 巧雲開始認真的想 威傑是愛她吧 那她自己呢?....

......................

 

馮剛有幾個月平靜的日子

原以為和巧雲生疏了 巧雲會鬧 結果沒有 就是論文進展不好

後來介紹了威傑給巧雲 論文似乎又有起色

現在巧雲也不太找他討論了 就只是把ㄧ些討論結果交給馮剛

論文繼續 巧雲遠離 一切確實理想 比他預期的要簡單

 

一日他和老陳走在校園 遠遠看到威傑載著巧雲 正要離開

老陳推他 "你的愛徒有男朋友囉" 老陳笑著說

馮剛看著兩人 威傑明明腳瘸 騎車竟然看不太出來

巧雲還是襯衫牛仔褲 但 臉色極好 像上了妝那樣 紅潤可人

兩個人不知在說甚麼  都是滿臉笑意 幸福清楚

 

慢慢車子迎面騎來 威傑樂歪般笑著 大喊"教授好.." 

後頭的巧雲突然收了臉 就直直看著馮剛 面無表情 手把威傑抱得更緊些

穿著襯衫的胸部 緊貼著威傑

兩人離開後

老陳說:這兩個人倒是匹配 威傑據說也挺能幹 ....

老陳說:這下所裡再沒有人會長舌你們的事了....

馮剛整個心情不好 沒聽到老陳最後的話....

他只記得那襯衫 那胸部 那曾經屬於他的 那合該屬於他的......

 

     .....待續嚴爵 

暫時的男朋友

作詞:嚴爵 黃婷
作曲:嚴爵
編曲:洪敬堯

我跟妳說分手不是個盡頭 他豬頭怎麼輪到妳難過
多囉唆多少人都只會說 沒有人肯認真聽妳說
妳需要一個人陪妳痛哭 不需要每個人的假關注
我隨時投入妳感情節奏 隨時給妳場外的援手

如果妳還沒死心 對妳的前男友
我等妳繼續投 我願做妳的籃板球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只要妳需要我陪妳過 不怕別人怎麼看怎麼說我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不讓妳有一秒鐘寂寞 我要填滿妳的現在不排除 今後


這回合幸福沒有停太久 下回合還可以重新來過
不一定不一定妳要選我 可是我會比妳更執著

如果妳還沒死心 對妳的前男友
我等妳繼續投 我願做妳的籃板球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只要妳需要我陪妳過 不怕別人怎麼看怎麼說我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不讓妳有一秒鐘寂寞 我要填滿妳的現在不排除 今後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只要妳需要我陪妳過 不怕別人怎麼看怎麼說我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妳不需要再寂寞 我要填滿妳的現在更要到 最後

我願意 我願意
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只要妳需要我陪妳過 不讓妳再寂寞
不怕別人怎麼看怎麼說我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