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紫自從中秋節來台灣後 每天陪著勇俊 在台北東走走 西晃晃

她帶孩子不是很上手 還好保母都是隨時跟著的

勇俊滿一歲了 個性很好 總是笑咪咪的

問題是 陳紫沒什麼耐性

她喜歡孩子 可是 孩子哭鬧時的哄弄 或者 孩子的餵食 ... 對她來說都是很吃重的工作

她只希望牽著勇俊的小手 開開心心的 走遍台北的每個角落

可 一歲的孩子 玩不久 尤其對於陳紫老在逛百貨公司 總是一乎會勇俊就 累了 倦了 睏了

孩子就是孩子一累就愛哭 一哭就需要保母哄

這對陳紫而言多少是掃興 她希望和孩子多親近 ...

某部分的她似乎渴望成為真正的母親 

但某部分的她顯然又不願意

她心裡很有些糾結

外人看起來 那明顯的困難 不只是孩子的適應 也包含陳紫她自己要收起自己的喜好

顯然 陳紫對於台北的好奇 遠勝過 對於照顧孩子的想望......

還好日子不長 兩個星期

陳紫的假期就要結束了...

...............................

 

回去大陸的前一天 陳紫來按了斐如的門鈴

陳紫穿的一身休閒 腳下是雙拖鞋 斐如發現她個子好小 

人都到了門口 沒理由不讓人家進門吧

斐如請她坐下 胡亂的倒了杯茶水

斐如不知道陳紫要說什麼 心驚的緊

唉 明明她才是老婆呢! 可 這一向她從沒有想過要親自面對阿紫

這些日子整個家亂七八糟的爭執 她們兩個女人卻始終沒有正面說過任何話

現在 陳紫可是 "侵門踏戶"的 來了

 

陳紫一開口 "大姊..." 那話說的軟嫩 卻不知怎的泛著強硬...

斐如力圖強悍 學著北京腔說 "這 我可當不起..." 內心忍不住暗笑著 這是在演哪齣啊

陳紫說 "大姊 我對不住你 我很抱歉"

停一會 她顯然有備而來的繼續說

-- 大姊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可是 事情都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當初是阿凱要孩子 他說是你同意了

   他也說 你會好好照顧小孩 所以我才將孩子留下來

   後來 我知道 你不喜歡小勇 我就想帶回去內地 可是 婆婆又不肯

   大姊 你也是作母親的 你知道 我心疼呢......

   我自己是沒關係的 但是小孩沒有媽媽 我真的心疼 ....

   婆婆要小勇喊我 "小媽" 喊什麼 對我都是無礙

   問題是 他沒有媽媽啊

   大姊 你大人大量 就疼疼這個沒媽疼孩子吧

   明天我就回去內地了 這孩子我只能託付給你 小勇畢竟是無辜的 是不是....

   不過就是個小小孩 他能懂什麼? 誰愛他 他就愛誰 .....

 

 陳紫一口氣說完毫無停頓 說到後來 眼眶泛淚 好不哀戚 像是一個託孤的女人 那悲傷啊 ....是女人都要不忍的

斐如聽著心也發疼 

可是 可是 沒道理啊 要不是這個女人 這個孩子 她的家會搞成這樣嗎?

這個中秋節 舉家團圓的日子  她家的小月 也差點要沒有爸爸啊 

就為了她公婆想要這個私生子 就為了小勇是男的 ...

她和小月就該忍受這些不公平?

這要怪誰? 怪誰?

要不是這個狐狸精 這個一心想取代她的狐狸精 .....

為什麼我該容忍狐狸精的兒子? 

 

斐如心裡有恨 她故意說 "我正想把元凱讓給你呢! 你來台灣照顧小勇和公婆 這樣公婆一定歡喜一點...."

她狠狠的盯著陳紫看 就不信 這隻狐狸真像她自己說的 只是為了小勇

陳紫也看著她 微微的笑著 像是在斟酌點什麼 很有心機那樣

斐如突然有點心驚

好一會 陳紫說 "大姊 我內地的工作很忙 不可能長住台灣的..."

-- 說實話 我是喜歡元凱

   但 真要守著一個家 守著一個男人 呵呵 那倒不是我的想法...

   其實我沒料到孩子會這樣讓我牽腸掛肚 我原先只是想替元凱生一個兒子...

這話說得倒像她多麼的犧牲奉獻一般

斐如哪肯 她說 

-- 是喔! 你沒想到 你只是突然想幫一個男人生個孩子 你是這個意思嗎?

這話裡明顯帶刺 陳紫突的反應不過來 整個臉慢慢泛紅

-- 大姊 我說了 我喜歡元凱..

-- 所以你喜歡一個男人 就和男人上床 就幫男人生孩子... 呵呵 那你可真貼心體己呢...

斐如的話可越來越刁鑽了 越來越不客氣了....

陳紫瞪大了眼 狠狠的看著她

-- 大姊 是我不對 可你這樣說話真的很傷人

   我不是主動要幫忙生孩子的 是不小心懷了孩子 想想孩子也是一條命啊...

   元凱老念著要一個男孩 這事大伙都知道的 ...

"要男孩" 這分明是 衝著斐如的不能生 在扣著她的痛處 斐如咬著牙 含著怒 她說

-- 所以你就和他上床 不小心懷了孩子 ...然後要我疼這孩子

   你捫心自問 若是你是我 你肯嗎? 你肯嗎?

   如果你先生和人懷了孩子 要你疼 你會肯嗎?

斐如厲聲的說到 這時突然陳紫笑了 不慍不火的說

-- 大姊 說實話 我不會是你 我不依戀一個男人 男人不可靠

   我自己賺錢 自己決定自己要什麼男人 怎樣過日子

   要不是為了 小勇 我一輩子也不會低聲下氣的跟你說話

   你愛元凱 元凱要孩子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 不能容忍他的孩子

   我和元凱之間 元凱和別的女人之間 一直都是這樣的

   別告訴我 你不知道

   他在大陸和女人交往 不是只有我而以

   我沒想過 他會愛我 娶我這種事

   你聽懂了嗎? 我沒有要你的地位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吵什麼

那話說得這般理直氣壯 說完 陳紫站了起身 也許是氣魄吧 整個人威風凜凜

-- 大姊 如果你能生 會搞這樣一遭嗎? 

   所有的事情都沒變

   孩子出生與否 你跟元凱的關係 元凱跟別的女人的關係 都沒變

   我再一次告訴你 我沒打算做元凱的太太 完全沒有

 

陳紫這番鏗鏘有力的說詞 斐如又氣又亂 許久才擠出一句

-- 可是 今天你有了他的孩子 你故意懷了他的孩子 他就得為你負責...

   這一輩子 你們就要這樣牽扯不清

-- 呵呵呵...他為孩子負責 誰要他為我負責

   他對女人好 你不會是今天才知道吧 跟孩子什麼關係

斐如囁嚅著 "就因為你有孩子 他去大陸老找你...."

-- 大姐啊 沒有孩子他還是來啊 他不來找我 就找別人啊 ....

   都不知道你在堅持什麼...

 

陳紫似乎是要說完了 她開始往門口走 臨出門時 她說

-- 大姊 你聽明白了 我真沒壞意

   元凱對所有女人都好 這事 我知道 你也知道

   你是她的太太 元凱對你有責任 這事大家也都明白

   可 你這樣老是搞得他煩 遲早他會真的受不了....這是你要的嗎?

   你可得想清楚了

   你也是作人母親的 誰會不疼自己的小孩

   小月是元凱的小孩 小勇也是...

   你別弄得元凱一定得二選一 兩敗俱傷....

   真的 聽我一句勸 別往死裡鑽

   你做你的良家婦女 我做我的職場菁英 咱們兩真沒理由廝殺的...

   若不是為了小勇 我還真沒理由要來這裡跟你解釋 要你了解....

 

說完 不等斐如回應 陳紫 碰的一聲關了門 走了

..................................

 

才幾天 斐如力圖振作 努力讓自己在婚姻裡找出路

她不是個強悍的女人 也不是個聰明的女人

整個狀況在她腦袋裡 亂七八糟的 晃著

現在 阿紫又來這ㄧ遭

 

這是她們兩第一次對話

陳紫的強悍如此明顯 她原本像是來託孤的 到末了分明成了威脅....

真不懂 元凱怎麼會愛上這樣駭人的女人 ....

斐如應該要大聲的斥責這個不要臉的女人的.... 可怎的 到頭來好似錯的是她自己

為什麼? 沒道理啊?

她只努力的咆哮幾句 馬上給火火的轟回來

這有天理嗎? 

 

"元凱對所有女人都好"

"你是她的太太 元凱對你有責任"

"你別弄得元凱一定得二選一 "

一字一句 無一句 可挑剔

卻 一字一句 割著斐如的心

原來 她先生是一個這樣的男人 和許多女人來往

原來 這件事是公開的事實

原來 她沒能生兒子 是其他女人都知道的

原來 她的吵鬧 是 不成熟的.....

原來 ......

 

斐如仔細想 她真的知道元凱在外頭的女人嗎? 她知道嗎?

斐如也問自己 她真的從不知道嗎? 她真的從來不懷疑嗎?

元凱在婚前確實擁抱眾多的女人 她當時心知肚明

但是在結婚時 元凱承諾過的 要對她好 只對她好...

當然 斐如自己明白 她和元凱到後來的性生活 真的只能用 慘慘慘 來形容

她不是沒有想過 元凱會在外頭找女人 

她只是 .....

是的 她只是覺得 只要元凱愛她 並且 沒有侵犯到她地位

只要 元凱別讓她親眼目睹 只要不要有耳語在她的耳際穿梭

好像 這樣她就可以接受了 

很鴕鳥的 以為這也是一種 成全婚姻的方法

難不成 是她這樣的鴕鳥心態 這樣的放縱 造成了這一切無可挽回的悲劇?

是嗎?

不是嗎?

她不知道....

她記得 陳紫剛才說 "我不會是你 我不依戀一個男人 男人不可靠"

那話 這樣的堅決而自信

斐如突然對陳紫 有些艷羨 有些忌妒 有些喜歡.....

如果她是她自以為的 公主 ....

那麼陳紫根本是 女皇 了....

 

                                   ......(待續)

張惠妹 

情人?敵人?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屠穎

你可以走了 我會自己關門
既然我的愛你不認 我的苦你不問
我還能辯解什麼呢

你說你好恨 我聽得心好冷
如果相愛是種責任 該由兩個人負荷
你卻不公平的對我指責

這份愛錯了就錯 算了就算
你別把我當敵人 難道這樣苦傷人
你才會快樂 你才能割捨

這份愛錯了就錯 算了就算
你別把我當敵人 這一切不是我害的
你又於心何忍 把我當成你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的頭像
    karen

    快意人生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