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後 小月 升上小學二年級

斐如住娘家 娘家人 在一起討論過接下來 該怎麼走

事件平靜下來之後 大伙多少都不太贊成離婚 畢竟都是老派的人

不離婚 怎麼辦呢? 東一句 西一句的 也沒個方法

最後只得到結論 斐如先在娘家 慢慢 養好身子 

讓婆家那邊 知道 我們不是好欺負的

其他的事 暫且不急

 

元凱經過這事 多少也有些改變

應酬明顯少了些 夜裏常常過來陪著 小月和斐如

到了假日便一家三口出遊

大伙不提這事 日子也就過下去了

......

斐如還在看心理師 心理師希望她 多運動 多和朋友往來 她需要朋友的支持 陪伴

運動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斐如痛恨運動 曬太陽 流汗 都是她厭惡的

多交朋友 到哪找呢? 她笑了 這麼多年的離群索居 ...

心理師說 "電話啊 網路啊 真有心 連小學同學都找的到呢! 你該試試.."

 

自從毀婚以後 她幾乎就斷了所有朋友的交往

訂婚時 喜餅送得熱呼呼的 一一解釋起來 總是尷尬的 斐如愛面子

後來結婚 她又斷了和同事之間的 聯繫

目前剩下的朋友 要不是 小月的同學家長 要不就是 元凱的朋友妻子

那實在稱不上是知心朋友

如今 元凱外遇生子 她確實一個人也沒得說 跟誰說呢? 除了心理師

"跟朋友說這些話 人家不會恥笑我 看不起我嗎? " 斐如問著心理師 

心理師說 "你先得找個你 可以放心 的朋友 "

"你想想 如果是你的好朋友跟你他先生外遇 你會笑她嗎? 重要的是你的想法!"

想想也對 為什麼要笑話呢? 如果是她好朋友 她一定會支持...

 

一次兩次 終於斐如給說動了

她請 小月 幫她在FB上創帳號 

小月 很開心的教著母親怎樣找朋友 用名字找 用MAIL找 怎樣輸資料 發訊息...

二年級的孩子 玩起來可俐落了

第一個要 找誰 加好友? 小月興致勃勃的問

這事斐如斟酌很久了 她很想念大學時的好友 錢秀慧

秀慧在大學時幾乎是斐如的跟班 她對斐如非常的好 凡事都幫著斐如 

秀慧知道斐如家裡的人喊她"公主" 也愛跟著喊

她是少數完全不吃味 斐如長的好的女人

有一回 秀慧幫斐如點名 自己倒記了曠課 斐如問她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秀慧說 "有你這朋友是我榮幸呢! 你看我老在這吃香喝辣的 全仗著你這公主..."

秀慧爆笑起來...她很愛笑的

這話多少是實話 可 能這樣豁達坦率的女人 畢竟少

 

如果要找人聊天 第一個就該找她

小月幫著斐如 輸入 "錢秀慧"

母女兩眼睛睜得好大

還好畫面上沒幾個"錢秀慧" 斐如看著照片 大叫 是她是她

母女倆開心的大叫.....

 

她和秀慧就這樣連絡上了

秀慧開了一家安親班 白天都有空 很快她們就約在安親班見面

那日 斐如特別打扮的美麗 好久沒有這樣打扮了 她是公主呢! 她記得的..

秀慧站在教室門口迎著斐如 尖叫到 "哇哇哇 公主 你怎的都沒變..."

斐如紅著臉 "哪有哪有啦...." 心裏十分開心

安親班規模不小 三層樓 一樓是管理部 裏面有個教師休息室

他們進到休息室 秀慧隨手泡了兩杯咖啡 說 "公主你忍耐一點 下回再請你吃好料..."

斐如笑著 看看四周 看到同班同學的好成就 多少都是讓人感嘆的

那些年 大伙不都是不愛念書嗎? 怎的 幾年後 秀慧可以有這般的成績

"你真的好厲害喔 自己經營這麼大一家安親班 女強人呢 ..." 斐如說

-- 沒啦 哪來的厲害

   房子是租的啦 開始時只是小小的家教班 搞了好多年囉...

   也算是運氣好啦 現在的年輕人 大多是雙薪 所以呢 安親班需求量大

   可是接下來少子化 又是新的問題....唉呀 沒你想像的好 真的啦...

   小如 你呢? 不用做事吧 當少奶奶是吧

   你看你一點也沒變 細皮嫩肉的 那才叫命好呢 羨慕死了!....

 

秀慧大辣辣的笑著 伸手 捏著斐如的臉 她一向如此 

斐如看著秀慧 她變胖了好多 穿了件過時的連身長洋裝 花色都退了  

額上佈了些皺摺 很有些滄桑 才四十多歲呢 卻顯老 

她低頭想到自己舒適的生活 看著手上的鑽戒 紅亮亮的指甲油

這是 幸福嗎? 不是嗎?

說幸福會不會太假意 說不幸福會不會太過份.....

他們喝著咖啡 有些時間兩人不知怎麼往下說 太久沒有連絡了

"所以你終於甩了正祥 後來究竟嫁給誰啦? 公主" 秀慧突然笑問到

斐如抬頭看著她 這人真是有趣 問起話來毫不扭捏遮掩...

-- 後來我嫁給那時候工作 同公司的副理 江元凱

-- 哇 果然是公主 大公司 副理很大吧! 很賺吧...

-- 呵呵呵 他現在是副總了 

-- 哇 ...我就說嘛 到了這年紀就知道囉 什麼認真的女人最漂亮 騙誰?

   應該說嫁的好的女人最漂亮

   你看你 還是年輕貌美 

   誰像我 每天做的像牛一樣 哈哈哈

   我每次都說我"做牛做馬" 我兒子就說 別侮辱馬 沒這麼胖的馬

   

秀慧擺弄著自己的雙臂 兩個人大笑起來...

秀慧直率坦白的羨慕 以及這樣輕鬆的說著自己的辛苦 讓斐如突然有了勇氣

斐如說 "別再羨慕了 秀慧 我老公外遇了 還生了兒子呢..." 她說...

 

............................. 

這樣一晃 三個月過去

那日星期天 元凱陪著斐如和小月回自己家 拿些東西

小月很開心 往樓上跑 要找 奶奶 和 爺爺

斐如看著家裡四周 還是一樣整齊乾淨 有瑪莉呢!

家裡沒什麼變 就是看來冷清 少了點人氣

睹物思情吧 斐如有點心酸的感覺

元凱陪著 說 "你看 都沒變呢 你回來吧...好不容易我回台灣了..."

斐如沒說話 心也有點動

在房裏慢吞吞的收著東西

 

小月在外頭喊 "奶奶下來囉"

斐如趕忙得跑出來 原先想收拾好 再上去打招呼的

她急急的迎上去

就看到 婆婆抱著娃娃 看著她說 "回來囉 回來好..."

小月在一旁直想要抱孩子 跳著 叫著

婆婆不由分說的把孩子 給斐如 說 "來 你來弄給小月抱 .."

斐如直覺得接過孩子 看著

嬰孩就是可愛 胖娃娃 三個月了 會笑呢 不怕生的裂著嘴笑

女人就是女人 對於娃娃有種天性的 愛

斐如看著娃娃忍不住笑 這孩子長的真好 圓滾滾的大眼 直盯著斐如看

她抱著給小月看 "你看你看 他笑了呢!"

小月搶著要抱

斐如說 "小心點 慢點 你坐好 ..嗯 慢慢來 手扶頭..."

婆婆在旁邊說 "這孩子愛笑呢 不麻煩 挺好帶...長的跟阿凱小時候一個模樣...."

阿凱也笑著.....

婆婆繼續說 "小如 就當領養個孩子嘛 算我們家 委屈你一點 .."

斐如輕笑著 她沒想到她會喜歡這個孩子.....

好一會 這家庭真瀰漫著甜蜜的溫馨

 

小月當是最興奮的 七手八腳的 開心極了 "弟弟乖..弟弟乖..." 摸摸頭髮 拉拉衣服 

畢竟只是個八歲的小女孩 一個弄不好 嬰孩哇哇哇的哭了起來

小月嚇的不知所措 馬上放手要給媽媽 斐如沒接上

嬰孩就落在沙發的邊角 頭給撞到邊角了 "哇..."那哭聲尖銳繞耳

婆婆一個箭步的就跑到椅子前 搶抱了過來

想來也是急了 氣急敗壞的說 "唉呀 小月 你不能這樣啦 你這樣會讓弟弟受傷的啦...就跟你說要小心點..."

這話 真說不上 壞意 如果那孩子是自己的

但是 在斐如聽來 可就刺耳了

"媽 小月又不是故意的 "

-- 我知道啊 可小嬰孩 就是要很小心的 ...不哭不哭..有沒有受傷啊 有沒有....

-- 就說她不是故意的 哪個小孩不是這樣跌跌撞撞的長大 斐如冷冷的說

-- 我也沒說她故意啊 ...寶貝孫啊 心肝孫 沒事沒事不痛不痛 它壞壞 我打她 不哭不哭...

明明沒甚麼傷的 娃娃還在那呼天搶地似的哭

其實每個嬰孩哭起來 不都是這樣

斐如卻覺得這嬰孩根本是故意的 邪惡

突然 她開始想吐 那糾纏的心情 又一次讓她想吐 ...

她邊作嘔 邊往廁所跑

耳邊 聽到婆婆在低聲的說 "這小如真怪 到底是生甚麼病啊 不要傳染給我的寶貝孫子 我先抱孩子上去了..."

八歲的小月 窩在沙發上 還沒從驚恐中恢復

元凱完全不知所措.....

那溫馨 原來 不是 真的.....

 

那次之後 斐如又再一次提起離婚 她發現自己根本不可能接受那個孩子

元凱還是不肯 他說 "為什麼要離婚? 沒有理由啊? "

-- 小月還小 她需要你的照顧 而 我可以照顧你 

   我不要求你現在回我們家 你就一直住娘家 住到你想回家為止

   小如 我們還有機會 也許彼此只是需要時間

   就當我再重新的追求你吧...只是這回我是個帶了個孩子的男人

   小如 試試吧 你真的捨得嗎? 你捨得小月沒有爸爸嗎?

   小如 我知道都是我的錯 我只是要再一次機會.....

 

這話聽來動人合理 斐如夜裏說給秀慧聽

秀慧說 "多好 花他的錢 過你的日子 哪有比這更好的事"

斐如來不及反駁

秀慧又說 "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你急著離婚嗎?"

斐如搖頭 說 "沒有"

-- 是啊 那你腦袋壞掉了喔 把先生讓給那個奸詐的大陸女人...

-- 我只是覺得 這婚姻既然走不下去 不如好聚好散..

   單單想到那孩子 想到婚姻成了這樣 我就好煩好煩

   不如一拍兩散 稱了大伙的心

-- 呵呵呵 稱了誰的心 除了那大陸妹開心以外

   說實話 依我看啊 這婚姻挺好啊 

   你別太浪慢啦 公主 所有人的婚姻本來就是一團亂...

               .....(待續)

 

陶晶瑩 真的假的

詞/林夕
曲/周杰倫

我說 這兩個人 跳跳探戈
不就將將就就 磨合磨合
最後湊合湊合 不太樂意也笑了 就夠了

拉拉扯扯大動干戈 就過了
都愛了 不就對了 不就值了
他說每個字連標點符號
都信了 不就完了 不就得了

纏綿的嘴巴全是假的
還好癢癢的吻痕算是真的
指環的神聖全是假的
只有愛情的信仰才是真的

靈魂的情操全是假的
還好回來的身體算是真的
角色的情緒全是假的
只有故事的教訓才是真的

為什麼 又何必呢
把一切 看透徹

他說呢 什麼只愛你一個
不讓你有藉口覺得不快樂
還保證如何 要給你什麼什麼 假的真的

你說呢 反正你非他不可
反正那氣氛那麼纏綿悱惻
你還不配合 執著得有點苛刻 真的假的

我看 有些真相 沒有準則
就是不真不假 不生不滅
最初要講原則 到最後 不依不捨 就認了

要鬧不和又無奈何 就算了
他的酒 也就喝了 也就醉了
他唱的情歌是不是瞎扯
你聽了 也都背了 也會唱了

遙遠的承諾全是假的
還好當下的誠意算是真的
美化的回憶全是假的
未來要過的日子才是真的

男人說改過全是假的
還好鏗鏘的道歉算是真的
捨得不捨得全是假的
問一句值不值得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