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老媽日記 陽傘

天爆熱 連這個從來不撐陽傘的老媽也有點受不住了
上星期六去買菜 太陽亮閃閃 就拎著陽傘出門了
在市場買這買那的...
出了市場先生說要去 7-11 喝咖啡
7-11好 冷氣強
喝了咖啡 看了報紙才回家

星期一 找不到陽傘了
掉傘在天兵家是常事 不掉才是怪事
問題是我只有這把陽傘 而且還不知道 是甚麼人 甚麼時候送的 
要我再買一把陽傘 我是打死不肯的
這輩子沒買過陽傘

今天又要去市場 太陽依舊很火
我戴起了登山的遮陽帽
它遮的厲害 怎麼看 怎麼的蠢 唉....
於是 思前想後 那傘應該在 7-11 吧 也只能在 7-11 啊
試試看好了 第一次到 7-11 尋傘 

我問櫃台小姐 有沒有撿到一把折傘
小姐看著我 "長甚麼樣?"
"長甚麼樣?" 不就是 "折傘"嗎 能長的像朵花嗎?
老媽沒法回答
小姐看老媽發傻 就再問 "甚麼顏色?"...
"恩... 沒很注意 好像是橘色的..." 就說是別人送的嘛 
小姐多少發現這老媽有點天兵 
但應該不是想A傘的壞人 就請另一位男孩帶老媽入內尋找

天啊 淋然滿目的傘 
不騙你 長的短的 高的矮的 花花綠綠的 掛了一大排
老媽看著好多的 藍傘 黑傘 怎麼看 都像我們家之前掉的
我們天兵家真的掉好多喔 老媽想 ....
摸摸這 摸摸那 每隻都像有感情那樣 要回家....

男孩很禮貌 "有嗎? 有你的傘嗎?"
老媽是好人誠實說 (其實心裡掙扎) "怎的沒有折傘"
男孩指指地上 殘破的幾把 "在那"
不甘心 老媽翻了翻....
沒有 還是沒有

怏怏然 老媽帶著登山帽去買菜 真的很爆笑那樣
那個賣蘋果的相熟阿伯 喊著我 "來買蘋果啦 戴著帽子想躲誰啊?...."
"這樣你也認得 ......." "哈哈哈"
是在搞笑甚麼....

回到家 對天兵說 真討厭7-11竟然沒找到傘
天兵笑著說 你真去找喔
"是啊 沒道裡找不到啊 台灣人這麼善良 ...唉唉唉...."

夜裡 收著一本書 一個包包 一疊報紙 亂疊放著在角落
唉呀 折傘 這不就是了 找著了
果然是 橘色 天兵老媽英明 .....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