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 大家都難熬

 

大雄又買了兩瓶台啤 外加一包菸

原先 手機滑啊滑 跟芙蓉兩對著話

到後來索性關了機 還是喝酒吧

 

暗夜裏大雄慢慢晃回家 六瓶酒 多少是有點醉的

開了家門脫鞋 燈突的亮了起來

芬姨走到客廳 "啊 你是死到哪去 電話也不接? "

看到老媽還沒睡 大雄酒嚇醒了一半 "嗯嗯嗯..." 他說

"你老婆被你氣到發瘋了啦 你還在喝酒享受喔..." 芬姨說

"啊 ..." 這下酒全醒了 "秀珠瘋了?!"

"不然勒 她說如果要離婚 她要房子 也要孩子 啦..."

"我跟你說喔 沒這種事喔 你不要瘋大陸妹瘋到 把房子分掉喔.."

"我警告你 你阿母我還活著喔 這種事我是沒可能同意的..."

大雄愣愣的 "房子 孩子 ????"

芬姨看他發傻那樣 也軟了心 說 "秀珠不錯了 他辛苦跟了你二十年 你要知足了..."

說完話芬姨就回房了

 

秀珠在房裏躺著 一直也沒睡 思來想去

她沒想要和婆婆吵架 婆婆真的待她不壞 這件事也不能怪婆婆

真不知道怎麼說成那樣了 "孩子 房子.."

唉 她一點也不想離婚 她只是氣 氣壞了

剛剛會不會太過分了? 

那時候她只是想 他們家這麼愛錢

她沒讀書也看電視啊 她知道女人是可以分產的

婆婆一定氣壞了....

唉唉唉.....

 

大雄回家了

芬姨走出房門了

 大雄和芬姨在廳裏的對話 秀珠都聽著 暗夜裏 一清二楚

終於 秀珠抿著嘴 笑了 "看來 那樣說並不過份 婆婆說了公道話.." 她閉上眼睡了...

 

大雄在客廳半躺著

"算了 算了 ...." 他想 "沒機會了..."

只是 芙蓉在手機裏的最後一句話 "老公 沒關係啦 我還年輕呢 慢慢來 我可以等...."

這話 在他腦海裡慢慢的慢慢的擴散成為美夢一場.....

 

.....................................

第二天起 沒人再提起這件事了 一切如常 

也許 也不算一切如常

芬姨不想讓秀珠說嘴 就更常來店裡幫忙了 婆媳倆之前的熱絡沒有了 只是很冷淡的應對

大雄和秀珠除了工作上的應對 幾乎沒有對談

大雄偶爾還是滑手機 都是偷偷的 小心翼翼

秀珠也是悶著 總之不談離婚 這日子她還是過的下去的

 

這樣也過了些時日

那日芬姨腳痛到不行 還是來店裏幫忙

下午三點多 客人才走完 桌上髒亂的盤碗一大堆 鍋裏也沒有肉羹了

秀珠到後頭 抬了一鍋煮好的 肉羹湯

芬姨邊擦著桌子 邊揉著膝蓋 她已經站了好一陣子了

秀珠喊著 "媽 你放著 我等下來弄 ..."

芬姨背著秀珠 嘟囔著 "沒人敢苦毒你啦..."

秀珠趕著繼續走 說 "媽...你不要這樣啦 我來弄..."

芬姨擦著桌子 腿一軟 踢了旁邊的塑膠椅 椅子被推了出去

就這一瞬間 那滾燙的肉羹湯就給灑了 秀珠的右手臂 以及 右大腿都給燙傷了

兵荒馬亂....

 

這一燙傷 整個故事 也就改寫了......

 

............................

還好沒燙到臉 還好沒全部倒出來 還好秀珠最後穩住了 還好婆婆站的遠

還好店裏有一大堆的冰塊 用水很快的先冷卻了患部 還好.....

所有人都這樣說

秀珠右手臂有部分二度燙傷 其餘大多是一度燙傷

她在醫院住了五天 店裏也難得連放五天

這五天對秀珠來說 無寧是一種幸福

先生大雄對她很是不捨 婆婆芬姨也滿是愧疚

夜裏大兒子、二兒子會輪流到病房來陪 

心裡的溫暖 讓秀珠完全不感覺 身體的痛苦

 

第三夜 老大正文 陪著秀珠

正文不捨母親的累 一直說著店裡應該請個幫手

秀珠忍不住就ㄧ股腦的說了 芙蓉的事情

正文一向親著母親 真是火冒三丈的 直罵 "不要臉..."

秀珠止著他罵 心裡卻甜甜的 果然還是自己的兒子好

"媽 你可千萬別那麼笨 跟爸爸假離婚 " 兒子氣呼呼的說

她於是對正文說 "不然你來 你來店裡幫忙 "

 

正文二十二歲 

國中畢業 就沒再念書

剛畢業時 他不想到家裡的店幫忙 因為 從小看著家裡的大人忙累 那日子真的可怕

又辛苦 又沒半點假期 哪是人做的事

於是 就去修車店做黑手

接著去當兵 又回修車店工作了幾年

黑手的工作 薪水不壞 但也存不了甚麼錢 

人長大了些 知道錢難賺 回家工作這提議 正文想想好像也不壞

而且媽媽辛苦了半輩子 現在有難題 說甚麼做兒子的也該幫幫忙

 

秀珠看正文有點心動

"你來 你來啦 我請阿嬤多給你點薪水 你來幫媽媽..."

正文說 "沒有假期 我才不要呢.." 

秀珠立刻說 "阿嬤捨不得你 會給你假期的 "

正文停了一會 "我再想想..."

秀珠開心的笑了起來  "不用想了啦 算是幫媽媽也好啊...."

 

.......................................

另一頭

大龍和芬姨在家裡客廳 大雄窩在房間

芬姨也在說著芙蓉的事

大龍很是訝異 這老實的大哥也有今天

"就是這樣 弄的秀珠魂不守舍的 才會燙傷啦.." 芬姨結語

"這樣你們沒理啦 難怪大嫂生氣" 大龍說

大龍一直覺得肯嫁到他們家的女人 要不是笨到極點 要不就是想不開

"哪有這樣 胳臂向外彎的.." 芬姨笑打著他

-- 啊 現在大哥怎麼想?

-- 他還敢怎麼想? 弄成這樣一團亂

大龍腦筋轉的快 想了一下 他跟芬姨說 

-- 媽我跟你說喔 大嫂還好說話呢 你要想清楚喔 如果是芙蓉...

-- 怎樣?

-- 你想嘛 如果這大陸妹真娶進來 不肯離婚 你要怎麼辦?

   秀珠憨憨的 大哥真跟她求 她說不定也就肯了

   那個芙蓉呢? 你想 她是這樣簡單的人物嗎? 不然大哥會被搞成這樣?

    她們都是死要錢的 媽 我跟你說啦 你的房子那時候就真正不保了..

芬姨整個愣住 她真沒想這麼遠呢 差點 偷雞不著失蝕把米 還好有這大龍在 好加在

-- 這樣說對對對 還是你聰明 

-- 這叫請神容易送神難 大哥真是頭殼壞掉 被一個大陸妹給耍了....

   想要女人 我這邊多的是啊.....

話到這裡 一直在房裡聽著 強忍著的大雄 衝了出來

" 幹 我家的事 不要你管啦 "大雄吼到

兩兄弟 從小不合 打著長大

大龍一點也不示弱 立刻回到 "你幹我做甚麼 你應該去幹那個惹事的芙蓉啊.... " 奸邪的笑著 好不得意

大雄拳一握 就出手了

兩兄弟打了起來

芬姨在那裡又拉又推 "不要不要啦 怎樣每次見面就吵架..."

"大龍 你回去啦 走了啦..." 芬姨推他

"大雄 你不要打了啦.." 芬姨拉他

大龍掙開了 往外走 .. 落下話"跟芙蓉說 要假結婚 來找我啊 我還沒結婚呢 可是我也沒房子喔...哈哈哈...."

大雄氣的又要往前

芬姨給絆倒了.............

 

這一夜 

秀珠和兒子正文在醫院 很開心的計畫未來

大雄在房裡 關了手機 心情盪到谷底

芬姨在客廳 終於警覺到 芙蓉真的是個道道地地的禍害

大龍則一路笑瞇瞇的 好久好久沒這樣得意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