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請假

上星期日 夜裡一點 巴奇貓 跳上 屋頂夾板 不肯下來
咪咪叫 苦苦哀嚎
我和天兵 忙到兩點多 牠不動如山
最後 由 小Coco貓 和牠對罵許久的髒話 
巴奇貓 才 緩緩的 走出來

夜裡兩點半 天兵說 他現在精神超好....看起書來了
我說 快睡吧 不然明天起不來上課了
他信誓旦旦的說 不會不會 他很厲害的

早上 6:35 分...鬧鐘響 他完全沒反應
我問天兵 "要上學嗎?"
他悶在被子裡 搖頭 搖頭
我再問他 "需要打電話請假嗎?"
他還是搖頭搖頭
"嗯 這樣很好 那我不管你了囉 ..."
他還知道 點頭 點頭

當天整日 在家 睡覺 看書 談吉他
果然是天兵讀的學校 沒人打電話來騷擾

第二天 我問天兵 那要請啥假
"病假" 他說
"哪是生病 應該是事假"
果然是天兵 他問 "啥是 事假?"
"就是家裡有事嘛..."
"是喔 有這樣的假!?..." (無言以對...)


星期五 在娘家 他的書包亂擺 
我一動 看到他的請假單
哇 天兵學校的請假單 是電腦打卡ㄟ...帥
再一看 事由處 天兵寫到 "貓 爬上屋頂" 五個小字
哇哩勒....這是甚麼理由....
他小舅 爆笑到不行
對他說 那可以請三天事假 "貓咪一直不下來...."

這樣行嗎? 老師肯嗎? 天兵媽有點懷疑
天兵緩緩的說 
"不重要了 請假要三天內....來不及了...."

 

                                   PAO 2014.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