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導航 最後一堂 作業指導 交一篇一千字內的文章 由老師講說

十幾篇同學的文章 老師很詳細的 一一解說

其中一篇老師極愛 建議投稿 說實話 我不是很懂 拗口 深沉 我知道我沒那智慧了解

這整個文學課程 我很喜歡 但慢慢也察覺 文學 和我 其實沒那樣相關

也許學得是理工 直白的邏輯 比較是我能應付的

同學文章一篇一篇 老師評論得很仔細 很慢 大到命題的錯誤 小倒字詞的使用

挺有趣 很久沒有聽 所謂的老師 批 作文 也覺得受益良多

 

慢慢 我感覺自己有點緊張 心跳不自覺得加快

我猜那不可能是她喜歡的 關於我的文字 "太簡單" 

雖然在之前 已經給自己很多心理準備 ...還是免不了在意評比

輪到我的文章時

她說 這文字有讓她感動 雖然她一看就知道 不是中文系寫的

一看就知道 這是素人的文字 文字簡單 但 用情很深

她說 可以投稿 除了 其中的 "我" 要換成 "他" 以及 某個標點符號...

就這樣 結束了 短短幾句話

 

http://amis123.pixnet.net/blog/post/166473798 (不曾離去) 

這篇文章 其實我是為作業而寫

習慣我文字的人 一定也奇怪 這文章段落分明 還有標點 ...

ha ha ha...很怪 根本不似我的風格

寫完 臨交前 再刪刪刪 成為 一千字 交出 (我一點也不想刪減...)

 

聽完評比 我坐在那裏 有點發呆

這是 第二篇 她覺得可以投稿的文章 與第一篇完全不同 她沒有著墨很多

好似 不值一提 也好似 無從批改....

也許是 因為 文章 本身並不文學 

..............

回到家時 兒子問我 今天如何?

他知道今天是 關於作業

我笑著說 老師說可以投稿

他好開心....

我請他看看文章 一起討論 文字中的 "我" 全改為 "他" 的困難度

這事 我其實是想過的

兒子指著一些文字說 那些心情有 "他" 很 難寫....真好 不愧是我的兒子

....

然後我告訴他 這根本是一篇虛擬的文章 從頭到尾

他很訝異 

我說 你再看一次

這次他看懂了 他說 那母親是你 那父親 根本是爸爸

你喜歡嗎? 我問

不喜歡 太悲傷了 他說

很美的...我說

.......

我沒告訴他的是 整個部落格 都是這母親始終在做的事

每篇每篇部落格裡的文字 都是關於 母親 要給 孩子的情愛 

或者是 這母親 希望 孩子看到的 自己

.... 所謂 不曾離去......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