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師

 

其實這信一直在我心中,只是怕唐突,也就遲未動筆。

做母親的我,真的有很多的感謝。

 

從小,啟文是我ㄧ手帶大的。

我一直給他很大的空間,以及很多的自信。

有時我簡直覺得是不是給的太多了….

在小學的時候,他就是皮的。

而我也支持他在不干擾別人的狀況下愉快。

但,你知道,有時學校有他的難處,這麼多的孩子。

總是有很多的規則。

他有時會困惑,生氣,不平

 

他進入中正,我多少是擔心的。

因為聽說它很嚴格,聽說它只注重功課,聽說它….

可是他遇到您,是的,我總是對他說,他很幸運。

他真的很喜歡老師,很願意聽老師的話,既便是老師的責罵。

他說,因為老師說的有道理,他也說,老師很公平

他會生氣其他不聽話的孩子,而且很生氣。

我猜他有時簡直就是心疼您的生氣。

 

我自己覺得,您對他的容忍與疼愛,才是我最要感謝的部份。

因為這樣

他在學校總是開心的,雖然他會小小的搞怪

而他也知道,他無論如何不能做讓您難受的事。

 

那日從學校日回來

我對他說,你們老師疼你,她說,你應該要PR99….

我說,她真是疼你

他笑的,真的嗎,她說我應該要嗎?

那日開始,他真的改變很多

我覺得他找到了自信,也找到了方向

 

啟文說,應該等考上建中再給您這信

我說,那要是考不上呢,這話他不愛聽

其實真的無關建中,甚至無關上回的PR99

我要感謝的是,老師對他這樣的接受、信任、疼愛….

 

他真的很幸運,遇到這樣的老師

弟弟接下來要到中正讀一年級了

他老問,他是不是可能給同樣的老師教到

呵呵,但願,我老說

 

國中的孩子難帶,尤其這樣注重升學的學校

老師的壓力可想而知

而,我真的希望老師知道

您帶的真好

讓一個在叛逆期的孩子,這樣的信任與看重

而且不只一個

我常常在值晚班時要訝異

究竟怎樣可以讓孩子,這樣自動與自愛

我想,那一定是很多很多的愛、包容與忍耐才換來的

 

很多無法形容的感動與感謝,我只是想讓您知道….

                                                                             20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