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身 -- 結局(1)

 

電話仍然沒有人接,他掛了電話

司機在問還沒到嗎?

他搖頭….

 

他的手機突然響了

你找我?那頭說,冷咧的

他忍不住叫到,你在哪?你在哪?

那頭妻子的聲音,不就在家裡。

天啊 你在 你還在….….”他有點哽咽……..

什麼事啊?她顯然也嚇到了

 

什麼事?他亂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到底怎麼了?

怎麼了?他終於說,你的車 出車禍了?….”

我的車,見鬼了,我的車在車庫啊,我剛開回來…”

你喝醉了嗎?她笑了起來,很久沒聽到她的笑聲了,像銅鈴那樣….

他沒法說話的

就靜靜的聽著她的笑聲 真好聽 他想

然後他終於說,沒事了,你等我,我現在就回家…”

她還是笑的,一個勁的笑,你吃錯藥了喔…”她在那頭說….

他也笑了,忍不住,大笑起來…….

 

車子往回開 回台北

他突然想起他們初識時,在辦公室

他這個人一向沉悶,與同事除了必要很少交談

她是不一樣的

她和每個人都好,她好愛笑的,每次她一笑整個辦公室都是鈴鐺的聲音

那時追求她的人好多

她卻偏偏看上他

當然他的職位是高些 但他知道 並不是最高的

她說過 她愛看他笑

她說過 可以讓他笑是她的光榮

天啊 她說過這樣的話…….

 

這些年 她結婚 辭了工作 生了孩子

他忙於工作

他多久沒有聽到她那像孩子似的笑聲了

…….

他多久沒有聽到自己 肆無忌憚的笑聲了

他們每天每天這樣的錯身

每天每天這樣的錯過…..

婚姻 真難 他想….. pao 201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