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心酸的感覺 說不出口

告訴自己 不哭的

可 那哀痛 在心裡翻攪

分離 是成長的 必然

就這樣嗎

不然能怎樣

不就是往前直走嗎

 

.....................

早上說好今天要搬家去中央大學

他賴床 他和弟弟打電動 鬧到十二點 才收拾完

很多的行李 我說不會是去開演場會吧 都是衣裳 沒半本書

他笑著 ...

 

他要騎車去中央 可不知道怎麼去

於是他老爸開車載行李和弟弟

他老媽就坐著他的摩托車 一路跟隨爸爸的大車

走省道

嚇人的大太陽

走約四個小時

好累 沒想到 這麼遠

 

看到 中央大學 的牌樓時

他大聲的笑了 開心呢

很大的學校 感覺頗為優雅 而且 大氣

很熱心的學長姐 幫著我們指路 幫著我們抬行李 一個個有禮貌 又 體貼

 

隨意的放好行李後

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我們又累又餓 他卻說 他不餓 猜他是過於興奮了

"那麼我們要去吃東西 然後 就走了喔" 我說

其實我有些希望他跟我們一起 ...不要這樣就留下他一人

他點頭 他不餓

宿舍裡 還沒有別人入住

空蕩蕩的

"那麼 就這樣了喔" 我往前走

他突然就抱著我 哭了 唉 我們這一家愛哭的人

我咬著牙 淚滾 拍拍他的肩 "恩恩..." 我走開

我不能的 怕要潰堤那樣無法克制

接著他抱著他的父親 又哭了 

明明剛剛還看他喜孜孜 沒法理睬我們呢

父親安撫了他好些時間

我們就走了

我抿著嘴 沒法說話 

 

回程上高速公路很快 一個鐘頭

一路上 我們三個人 沒有半句話

我一直暗暗希望 他寢室的其它孩子都來了 或者 他找到其他的同學

我不要他孤單

 

然後就到家了

弟弟開始收拾房間中哥哥的物品 他們原是同一房間的

哥哥老是很亂 弟弟卻愛整齊 現在可好 他可以全權處理

弟弟收拾著

我回到房間 拾起看了一半的小說

但是...太難

太難割捨

太難

 

我坐在電腦前 打下

"

有一種心酸的感覺 說不出口

告訴自己 不哭的

可 那哀痛 在心裡翻攪

分離 是成長的 必然

就這樣嗎

不然能怎樣

不就是往前直走嗎

"
然後 我開始哭 哽咽 低泣 哀鳴 到 無法克制的號哭
(想想 真像 他失戀時的哭法...)
他的父親 進來抱著我 
他的弟弟 也進來
我哭了好久 好慘
一抬頭 才發現 弟弟壓著嗓子在哭 面紅耳赤的哭
天啊
我忽略了 這個從出生就和他一起不曾分開的孩子 會有的心情
這些日子 他們一直一直的鬧著脾氣
終於分開了 弟弟完全的崩潰
這麼相愛的兩兄弟啊
這個老是跟隨哥哥身後 崇拜他一切的弟弟
才十六歲 面對這樣的分離 想來更是無助吧
 
我於是又成了堅強的母親
抱著弟弟 "哭吧哭吧 你捨不得 我知道"
弟弟哭了好久好久
弟弟哭的好慘好慘 
讓我也跟著又哭了起來
 
明明只是在中壢
明明有FB 電話
可究竟為了甚麼 牽腸掛肚 的 難過
我想到我年邁的雙親 孤獨的兩人相守
於是
好像 這一告別 就是 恆常的割捨 無法回頭的 日漸疏離
再來是 結婚 生子 是吧 我這麼想著
沒法回頭啊 沒法 再多的愛 都得割捨 再多的情 都得放下
這就是人生吧
 
這麼愛哭的一家人
這麼相愛的一家人
這樣究竟是好 還是 壞呢
有人家是這樣的嗎 有需要這樣嗎 每個去大學的家人都這樣嗎
我幾乎是生氣的問我先生
他憔悴的笑著 沒有回答 
 
是的
我們所有人都不捨
但 我們也都知道 要放下
他要開心的往前走 需要我們給他最多的祝福與支持
 
他一定會開心的 去學校之前 他已經認識好多好多的同學
他是這麼急於去享受大學生活啊....
而我們也這麼殷切的希望 他可以開心的學習 享受
大學 應該是人生 非常非常 美好的一段歲月吧
不再為了讀書而讀是 一切都是 為自己 自己負責.....
 
FB的訊息裡 我忍不住 給他這樣的訊息
 
"小孩 吃飯了嗎

我和你弟弟...抱頭痛哭...哭得很慘 確實捨不得

但 我們都希望你 在那邊有朋友陪伴 玩得開心 需要甚麼 要告訴我們 需要我們趕去 也要告訴我們 中央很近

要開心 痛快的開心 ....

"

他這樣回答我

"

 

我愛你們

"......

望著螢幕 我的淚如雨下 天啊 我真愛他

天啊 道別真難

但 想到他愉快的期待 想到他急於面對的大學

因為愛 再難也要不難才行.......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