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58.jpg

那一年我們還青春年少 剛入大學

他們兩 不了木易 應該是我最先熟識的哥們

102952.jpg

尤其 是 不了

我老記得...在英聽教室的門前

美美的草坪錯落

大夥一個個 的 往教室裡走

我們倆坐在廊前

他說著他的挫敗 關於愛情 (應該是吧)

我聽著他的故事 (那時我就是個不錯的x老師了耶...)

那一堂課

好似 我們都沒有進去 就在眾目睽睽之下 翹課了.....

我們是哥們 清楚明白

.................

三十多年後

我們坐在西門町的熱炒店

三個人 聊著半百的人生....  

 

木易說起大學的兒子買摩托車的故事

要給買 不給買 買甚麼款式的 要不要後座的靠背 .....

做父親的他 樣樣都焦慮 ....

然後 他看著我們 想到自己曾經的年輕

他說... 啊我以前也是這樣耶 摩托車嘛 就是要拉風啊....

呵呵呵....我們一起會心而笑

曾經 啊 曾經 .....

三十多年前的往事 歷歷在目....

是呢 我記得 我坐過木易的摩托車 

他一向待人良善 大約是社團結束後吧 我就順勢搭著他的車 回台北了....

不了 這時也說 他的摩托車 是送煤氣的二手車 跟大姊借錢才偷偷買的 家裡不肯呢! 他這樣說....

不了 有摩托車嗎? 我怎的沒有記憶? 我這樣問到

有的 有的 ....後座還有鐵架呢 就說是送煤氣的啊

然後 我突然想到....ㄟㄟㄟ....那為什麼 我沒坐過你的摩托車....我這樣問 沒道理啊 是不

那時節 有摩托車 是多麼張揚的事情 可以到山下去看電影 可以去吃炒羊肉 可以去海邊打壘球......

為什麼 我沒有坐過你的車? .....我堅持的問

不了 看著我 滿臉無奈 他這樣說....因為 因為你不是我的菜啊 所以我不載你

#$#%^*&^%$ (這是髒話的意思)

然後我們開始爆笑 笑到不行

然後我開始哀怨 這麼多年後 的傷心 痛心....原來 原來 我不是他的菜耶....

再然後我們開始彼此互揭瘡疤

年輕時的亂七八糟

年輕時的肆意亂為

年輕時的衝動暢快

多好啊 這樣年輕.....

......

這一天聚會 是為了慶祝 木易的大女兒結婚

不捨吧...我這樣問 開心但不捨 是吧

他笑的溫溫的 百樣心情 他這樣回答

大夥孩子都大了! 我們一起感嘆

天啊....

風花雪月 的痴狂歲月 似乎還不是很久

搖著嬰孩 換著尿布 的日子 也似乎不遠

猛力工作 拼命事業 的時節 更似乎還在眼前 

突然 我們就這樣看著孩子一個個的 走入我們的曾經.....

我們都這樣不知不覺的被逼著老了......

..............

我們乾杯 一杯 接著一杯

我們狂笑 一次 接著一次

我們要去唱歌呢 找個地方唱民歌 找個地方唱 天天天藍 忘掉我是誰.....

20110227-20.JPG

我們再來去騎車環日月潭吧 .... 

20110812-03.JPG

我們還要去花東騎車呢 還是乾脆環島....

20110227-16.JPG

我們更應該去淡水 那個有著我們故事的所在.....

20110118-11.JPG

所有的承諾與想像

在一杯杯的酒裡  美如夢幻

.........................

是怎樣的交情 可以這樣說...ㄟㄟㄟ 你不是我的菜喔

是怎樣的交情 可以這樣說.... 你最好給我記得 你今天這樣說

我一直很慶幸自己讀的是工學院 自己沒半點女人款

在大學裡 我交了很多的好朋友 都是男孩

甚至到後來 我不太知道 怎麼跟女孩 好好地做朋友

多數女孩喜歡的逛街 喝下午茶 打扮 ....沒一樣是我的興趣

男孩喜歡的打球 打屁 喝酒 喝茶 ....卻都是我的喜歡

也許因為這樣....

"你不是我的菜" 其實是理所當然的....(這樣是不是該感謝家裡的老爺肯收留我....)

只是 這天雖然有點茫....但是我不會忘記

135586.jpg

阿寶也是有自尊的啊 說話總不需要這樣直白吧 ..... 😂😂😂  你還是得給我記得....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