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進入一個新的團體 總讓我痛苦 所謂 "慢熟"

你要呈現的是甚麼 別人想要表示的是甚麼 太多的關注 總讓我混亂

 

人生第一次 這樣莫名的進入一個團體

早上7:00 來的略早 台北火車站 南一門 空蕩蕩

靠近些 一位老者 看著我的張望 "你要登山??..." "嗯嗯嗯 甚麼峰的" 我茫茫然說

他笑盈盈的 "是是是 這裡是 綠峰"

他拿起一張簡介說明給我 "等會就人多了" 他說

後來我知道 他已經八十八歲了 是理事長

 

慢慢人多了 我輕笑著 鞠躬 欠身 對著許多的人

"第一次喔? "總有人問 "是是是 就不知道 爬得上爬不上..."我總回答

人們也總回答我 "那個八十八歲的理事長 都上的去了 你沒問題的.." 理事長 是個標的人物呢..

 

坐上火車 兩旁都是陌生的人 這樣很好 可以不說話

中途有人問了 "要多久" 有人答了 "要一個半小時"

我略略在心裡吃驚 完全沒譜的 我不知道 福隆要這樣久

 

下了火車 有人買便當 "福隆便當好吃" 他們說

想到背包裡乾扁的麵包 我也買了一個 六十元 好便宜呢...

 

然後 開始前行

走著走著 領隊 指著遠方高處 說 等下我們就要去那有尖塔的地方

我的心裡 再一次吃驚 "哇 真高 我上的去嗎 ?"

 

進入古道 路略略的泥濘 一路上 很熱 沒甚麼風 汗濕透了全身

路偶爾崎嶇 大體上好走

休息時 領隊看我喝水 "別別大口喝水 會流太多汗 抿抿嘴就好..."

"為什麼? " 我心裡納悶 但沒說出口 還沒很想說話....

 

體力對我而言尚好

或許是這路途確實不算甚麼 或許是自己也總是在運動的

然後 攀到頂峰 看到 大海

很美的景致 忍不住 我說 "哇 真棒...."

 

吃午餐時 在土地公廟旁

面著海 我獨自吃著便當 不是很餓 或許太曬了 很開心 滿滿的喜歡

領隊煮著熱茶 大夥拿著杯子 我當然是沒有的 怎料的到要杯子呢

"土地公廟裡 有紙杯" 有大哥說 "你快去拿"

兩的大哥說 "你腳程好 十月十日 我們可以再約..."

我輕笑著 走開 目前我沒打算建立關係

 

一路上領隊介紹著許多故事 頗有架式 只是義工呢 卻處處說的動人

我聽著旁人 你一言 我一語 輕笑著 

有人問 "你體力好呢 之前有運動嗎?"

我勉力回答 "之前有騎車呢"

有人點頭 有人說"難怪"

我還是聽的多 說的少

看著風景 聽著別人的故事 真好

又有人問 你做甚麼工作呢? ....嗯嗯嗯 我說電腦 是打字嗎? 我點頭

簡單一點就好

 

下了山 我們在山下喝著涼涼的奉茶

走到福隆火車站 便當店前滿滿的人龍

不須火車票的 有悠遊卡就好 

上火車前 沒有人要照相 沒有人要道別 單單只是擺擺手說"再見" 真好 我愛

 

然後坐上自強號火車

我孤身窩在車廂與車廂之間 席地而坐 臭汗淋漓

想著整天的行程 那安心與自在究竟是為了甚麼 我問我自己

終於知道 是因為陌生 是因為 淺淺的關係

我不需要關注別人的好壞 不需要在意別人的需求 不需要尋求別人眼中的我

單單只是 看著自己的步伐 一步一步

看著海闊天空

享受自己

天大地大 

在別人的故事裡 安安穩穩的 不予置評的接受

好像 我是不存在的

也好像 我確確實實 是存在的......

 

這真是一種奇特的感受 對於一個害怕面對群體的我

原來 過多的善意 有時折損了我的體驗

原來 太多的在乎 才是讓我好累的原因

原來 可以這樣 單單只是存在 或者不存在.....

                    PAO  (1)隆隆古道 靈鷲山步道

                         (2)草嶺古道

                         (3)西邊寮山 山羊洞 宵搖洞

                         (4)四腳亭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