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周日 我們爬山爬的快要熱衰竭

愉快 也 痛苦...

於是 ...這個周日 我們溯溪去

萬里 頭前溪

溯溪團標註的等級...

適合對象:不運動級,適合一般沒有經驗,不運動之大眾 

(呵呵呵....所以...別急著罵人喔...我知道 同一天發生了壞事 所以部落格到今天才出來....)

 

那一天 一路迷路 路癡兄妹檔一起果然不同凡響

從台北開始往士林 ...要上楓林橋...(上錯了不知啥...)

然後要往風櫃嘴...那個GPS也一路迷航

然後要找 鹿堀坪古道 ....GPS 轉來轉去 窮打轉 就是找不到 

這時候下起了大雨 頗大 真的挺大...我們還在迷航...打算找座土地公廟吃泡麵解散了

阿爬大哥不死心 想想算是探路也好...繼續迷航

終於 到的時候...雨停了 真停了....(我們晃太久了....)

路旁 好大的一群人 也來溯溪 大約原先在等雨停 他們正在行前訓話...

都是群 年不過三十的小夥子 

我們就三個人 路癡大哥阿爬、 Peter 和 我...

也還好 年不過六十 ㄧ倍而以

出發囉....

 

今夏第一砲 下水典禮

愛玩夫妻檔

7100  

溪水超冰涼....太太讚了

石頭大又不滑 走起來 非常輕鬆

一路暢快 開心...天啊 我真的太愛溯溪了 我的笑容簡直要溢滿我的胸膛

 

偶爾會有大石縫 可以玩玩

7099  

 

7098  

 

7097  

偶爾會有小小瀑布可以玩玩

61378  

路癡兄妹檔 ...

61379  

當然 也有大大瀑布啦

7096  

看著別驚心...我們後來走旁邊的山路

有些人帶著繩索有很多的玩法

這一回 就三個人 沒用繩索 ...我們只取安全簡單的走法

 

啊 就這樣耶...沒照片了....

回程 天有點黑 似要下雨那樣 為了安全 我們走山路

山路就在溪旁 隨時可上 安全好走 (我好像一直在交待很安全喔...)

半個多小時 到了路口

時間還早 而且沒有下雨 沒有太陽 我們就地泡茶

7093  

一旁的溪水是我們的茶飲

我們有花生有黑豆 還有閒話很多...

優哉游哉...沒有人說 非得怎的才好....

 

然後 我們車子繼續處於半迷航狀態回家

回家的最後 磅礡大雨...

 

...........................The End

這是我第一次來 頭前溪 所以雖然照片不多 還是想紀錄一下

我們當然想念 阿玉溪 那裏許多的漂浮 許多震撼美麗卻可以親近的瀑布 回憶起來還是讓人心嚮往之

可惜 它因為去年的颱風 封山一年

今年得找找別的替代

頭前溪比起阿玉溪更簡單好走

也許因為如此許多的溯溪團體會來 安全些 

遇到較大的石頭或瀑布 你可以隨時往一旁的山路上走 一點也不困難

(當然有暴雨時 它也一樣很好離開....)

雖然刺激少些 漂浮的暢快少些 但這炎炎夏日 冰涼的水 還是讓人過癮無比....

夏日唄 還是要溯溪的....

我知道 安全第一

我知道

如果你沒溯過溪 這頭前溪 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