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愛貓

曾經那麼愛狗 ...現在只覺得 牠又吵又蠢

不是不愛了

只是 沒法那樣的愛

 

愛貓是很純粹的

就是愛

家裡的四隻貓

老大很親人

老二很自閉

老三脾氣不太好

老四很撒嬌

我都愛

愛牠的博愛 疼牠的孤單 體貼牠的壞脾氣 擁抱牠的不成熟

沒法分別的 就是愛

 

難免會受傷的

或是牠們打架 我受魚池之殃

或是冷不防的 就來一爪

我沒有跟貓生過氣

 

很偶爾會有某隻貓生氣了 往床上尿 往衣服堆尿

我猜總是疏忽牠甚麼吧

我沒有跟貓生過氣

 

經常 買來的新毛衣 隨手一放

再穿時 就有破洞了

 

我沒有跟貓生過氣

 

 

夜裡 這隻貓那隻貓的叫

或是要 吃的

或是要 "惜惜"

很睏的 我沒有跟貓生過氣

 

你很難跟牠生氣

單單看著牠睡

睡在床上

睡在地上

睡在盒子裡

睡在紙袋裡

睡在衣櫃上

睡在衣櫃裡

睡在椅子上

睡在桌子下

睡在陽台上

睡在書櫃上

睡在沙發上

睡在吉他盒上

睡在浴室地板

睡在廚房置物櫃

.......

睡在你找不到的地方

.......

那睡相之甜美 讓你覺得 活在世上 最好的事 也不過是好好睡一覺.....

而 牠總是在睡的 整個早上 整個下午

牠看你的眼神 總是迷茫的 搞不懂 你在忙甚麼

也許 你也搞不懂吧.....

 

我們認養了一隻新的貓

因為總總原因 要到下禮拜才來

可 已經認養了 萬分不捨

好像 一個親愛的孩子 孤獨的在遠方

 

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愛貓

也許單單只為了 一覺醒來 看到牠們跟你說 早安

也許單單只為了 睡前 牠們膩著你 要你撫摸

也許單單只為了 看著牠們的從容與自在 感覺自己的傻

沒養過貓的人 怎麼說 恐怕你也不懂吧.....

 

                          P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