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確認時 唐飛和秀媛 一起出遊到日本玩了三天 算是為這戀情更邁前一步 慶祝

秀媛確實得意自己趕走了那個 自以為了不起的女人 唐飛終於完全的屬於她蔡秀媛一人

至於唐飛 他只單純開心秀媛的開心 有時他想著 會不太懂這一切為的是甚麼? 雞飛狗跳的辦離婚 然後呢? 但只要秀媛高興就好 唐飛這樣告訴自己..

 

二月份 嚴慶大考 考壞了 秀媛整個人很崩潰 因為年前 俊義的老爸說要開始分地產

  俊義爸爸七十七歲 他說公司暫且還先不分 地產很多需要先挪挪 但是 地產究竟怎的分才公平 誰也說不清楚 天母有 淡水有 高雄也有 有的是屋 有的是地 有的根本是山 原本的歸屬又是ㄧ亂 老爸老媽兒子都各有ㄧ些 但為了節稅 掛名在親戚那 朋友那也不少 ...總之 資產很多 單單整理評估就得花很多時間 俊義老爸說了 兒子孫子都要分 不含孫女 兩個外頭生養的兒子也算 這下俊義媽媽第一個跳起來 "這太過分了 外頭生養的也算 ...他門之前已經分過了...." 大哥隨後也跳起來 他有三個女兒 "為什麼孫女不分 大家都姓蔡 而且我家女兒比他門所有的兒子都優秀..." 這下所有人都跳起來 比優秀 比什麼優秀? 學校成績? 還是健康體魄? 還是人際關係? ....所有人鬧成一片

這事當然沒這樣容易解決 但遲早會辦的 嚴慶當下考不好 是件非常糟糕的事 整個寒假秀媛盯著嚴慶讀書 

唐飛這時也是焦頭爛額 大陸公司的專利最終還是沒有下來 而且大陸市場上已經出現仿冒品 他們顯然人脈不夠 打不開市場 幾個經理都在評估 是不是該收手 少賠一點 可這一收手 就是認賠幾百萬 ...這樣要怎麼跟股東交代 或者該更大規模的再募資金 把餅坐大 也許還有機會 大夥討論的天昏地暗 舉棋不定 ....

 

無論如何 年還是得過

那年過年 是秀媛和唐飛要好滿一周年 秀媛整個年都忙 沒辦法陪著唐飛

  唐飛一個人在家裡 大年夜 ㄧ個人吃著泡麵 就一個人 孤孤單單 他突然很想念婷婷 這個小公主 他想著去年這個時候婷婷要他抱著畫畫 他想起那時一通要去宜蘭的電話 把他的世界整個顛覆 .... 他想撥電話給婷婷 但是得透過如真 婷婷還沒有手機 他和如真交惡的厲害 他真不想和她通上電話 最後一通如真的電話是上星期 如真問她為什麼她爸爸的利息錢沒有匯入 ...他說公司目前有困難得晚點...如真又是火爆的大罵 ..這吵鬧大約會這樣持續下去 秀媛覺得不需理會如真 當初有立借據嗎? 沒有 誰會要女婿女兒立借據 "所以囉 她怎麼證明你有欠她爸爸錢?" 秀媛這樣篤定的說 有時秀媛的話真會讓唐飛冒冷汗

唐飛離婚兩個月 他和秀媛甜蜜是有的 但也就這樣而已 彼此都忙 當初秀媛堅持要唐飛離婚 好似離婚是一種對愛的證明 一種對她的承諾 等到真離了婚 感覺似乎也差別不大 只除了秀媛初時的開心 以及 之後不再提志謙的邀約 ...   

  唐飛離婚了 秀媛卻還有個家 這公平嗎? 唐飛後來才漸漸覺得古怪 當然對秀媛的先生是不需吃醋的 但是 這年節秀媛就有家人相守 他唐飛則沒有 他是ㄧ無所有了 呵呵呵 ....當初秀媛寫到 "沒有你 我一無所有..." 他可是有了秀媛之後 除了秀媛 ㄧ無所有....唐飛想著莫名的大笑起來

 

慢慢秀媛又開始睡不好 吃藥也睡不好 有唐飛在身邊也睡不好

心理醫師說她壓力太大 凡事得放輕一點 這不是廢話嗎? 這幾億的家產誰能不壓力大 俊義完全無所作為 他是真不知道怎麼作為的 唐飛更幫不上忙 唯一可以幫忙用力的是嚴慶 偏偏嚴慶又說 他想改考文組

嚴慶那日難得找秀媛談 他低著頭說:媽 我想放棄數理 那些我真的不喜歡 我只想攻文科 嚴慶漲紅著臉慢吞吞的說

秀媛當然不肯 "文組能幹嘛? 文組出來你要幹嘛?"

"我可以寫文章 我可以當記者 ...總之文組還是很有出路的"

秀媛看著嚴慶 明明是個大男孩 怎麼說著說著都像要哭了似的 秀媛曉以大義 "嚴慶 你阿公有的是錢 說實話你讀甚麼都沒關係 但是 他現在要分產 他不會喜歡你讀那些 中文系 外文系 有的沒有的 所有的孫子都是 財金企管的讀 你聽話 就認真的考 將來等有錢了 你想寫文章 你想開雜誌社 你想當記者 ...沒人再管你了 你懂嗎?"

嚴慶不說話 悶著張臉

秀媛起身抱著嚴慶 "乖兒子 你是我唯一的依靠你知道吧 我將來都靠你的 你認真點 就這幾個月了 好不好 你一定要考好 替你媽爭口氣 你門那些伯父伯母的巴不得你考的大壞 你可不要讓人家看不起 你爸爸 唉 算了 我就只能靠你了 懂嗎...."

嚴慶點點頭 沒再說話

 

唐飛最後決定再增資 擴大大陸公司的投資 說是大陸那頭他找到有門路的人 很有辦法 唐飛ㄧ向衝衝衝的往前 沒道理在這時刻停下來

秀媛還是幫忙著拉人投資 但她自己倒是不肯入股

唐飛把雅筑的房子拿來貸款 這房子是唐飛送的頭期款 分期款多少唐飛也幫著付 雅筑沒有意見 唐飛自己的房子做了二貸 連車子也貸 所有的錢又投了進去

 

接下來半年 唐飛忙著公司的拓展 老往大陸跑 秀媛則忙著看顧嚴慶的功課 並且想盡辦法和公婆建立好的關係 不停的和瓊誼探問婆婆的想法 ...

唐飛和秀媛兩個人的關係沒有變壞 但就是慢慢由熱戀轉為平淡.....

  七月嚴慶成績公佈 台大應該沒有問題 秀媛喜孜孜的頭一個給婆婆打電話 ...."媽 嚴慶上台大沒問題了..." 公公那頭馬上說要送大禮 汽車一部 在電話那邊問著嚴慶要甚麼車款 嚴慶這端搖頭沒有回答 秀媛對著電話說 "媽替我跟爸爸 嚴慶說讀書是應該的 不需要禮物啦 只要阿公開心就好" 阿公那頭笑的呵呵呵 作響.... 

  秀媛是真開心的 嚴慶畢竟還是爭氣 這時候給阿公這樣一份大禮 比甚麼都重要 秀媛看著嚴慶笑咪咪的說 "你快去上網找輛你喜歡的車子 這禮物阿公一定要送的 ..." 嚴慶還是搖頭 淡淡的笑著 轉身走了 秀媛看著想著 這孩子真是乖 從來不吵鬧 從來不要求 從小就乖巧懂事 秀媛說東他就做東 總是悶著頭安安份份的做自己該做的事 人家都說青春期的男還難搞 我們家嚴慶就不會 他不參加社團 不搞男女關係 對父母師長有禮且尊敬 真該叫他第一名 秀媛得意的笑了起來....

八月學校放榜的前幾天 夜裏嚴慶吃了秀媛所有的安眠藥 第二天一早 阿嫂上工時發現 叫了救護車 同時急急著找個兩個父母

那日夜裏 秀媛和唐飛一起 嚴慶成績底定後 秀媛確實放鬆很多 俊義則在Alex那處

秀媛和俊義先後趕到醫院 秀媛簡直要崩潰般 俊義則很慌張 兩個人都莫名所以 嚴慶這一切究竟為的是甚麼?

"放心 安眠藥量不足 洗胃之後應該沒事的 慢慢等他醒來 可能要好ㄧ會的" 醫師這樣說 兩夫妻在頭等病房等著嚴慶醒來 這一折騰 兩夫妻稍放了心 才顯得疲憊

秀媛坐著看著白晃晃的病床 慘白的牆壁 以及 蒼白如雪的嚴慶 她心痛 這孩子不長眼 怎麼能做這樣的事? 做這事對的起她嗎? 她是這樣的愛他 他是她唯一的依靠...

  等著等著 秀媛見到他父親 那個宜蘭的父親 牽著嚴慶的手 往外走 "爸爸" 她喊到 "嚴慶" 她喊到 爸爸回了頭 周遭一片草地 太陽好曬 遠處有很多的大樹 爸爸說 "秀媛啊 真是阿媛嗎? 我等你等的好久喔 我好想你呢 你都不來看我 你都不來...." 嚴慶也回過身 他緊握著外公的手 沒有說話 "爸爸你帶嚴慶去哪? 他要回家的" 爸爸看著嚴慶滿滿的溫情 "他是我孫子呢 你不願意理我 他卻肯來找我 我好開心呢 我正要帶他去玩 ..." 爸爸轉身要走 "不要不要 ....爸爸....不要" 秀媛喊著卻出不了聲 秀媛往前要抓住嚴慶 一抓卻撲了個空 草原好大 他們怎的突然就在遠處 "嚴慶不要 拜託你 嚴慶 媽媽需要你 媽媽愛你..." "外公喜歡我 他是外公吧 我也喜歡他..." 嚴慶很小聲的說 "不行嚴慶不行 你回來...你回來...爸爸放手拜託 我求你 爸爸把嚴慶還給我 "秀媛整個虛脫的嘶吼著 爸爸終於放了手 對著嚴慶說"阿孫啊 外公一直都在這 你想來就來 先回去陪你媽媽 這樣好嗎?...." 嚴慶顯然不願意 他搖頭 爸爸推著他往秀媛身上去 很大力的推 ..... "秀媛秀媛 ....你在做噩夢 醒醒...." 這端是俊義在推她....秀媛滿臉淚驚恐的醒來 跑到床邊看著嚴慶 摸著嚴慶 "沒事沒事..." 俊義說 "他還沒醒呢 你只是做了噩夢..."

這是一個哀傷至極的日子 嚴慶 名人後輩 名校精英 在家裏吃了母親的安眠藥 自殺未遂 這真是媒體的最愛....

那日深夜 大哥帶著大嫂悄悄的來 嚴慶醒過又睡 睡了又醒 還不太肯說話

大哥問著情況 大嫂在旁邊嘟囔著 "我就說嘛吃安眠藥沒這樣容易死的" 大哥瞪著大嫂 

然後大哥說 "爸爸很不高興 他不喜歡事情鬧得這樣大 他不懂為什麼你們不把他送到中x醫院 那裏大家都熟 比較好處理"

俊義慌張的解釋著 "是救護車 他們直接送的..."

大哥又說 "爸爸就是不懂 你們為甚麼要叫救護車 搞的所有人都知道...你門兩夫妻到底在想甚麼"

兩個人都沒法回答 大哥繼續說"總之爸爸很不開心啦 他要你們讓嚴慶趕快出院 就說是搞錯了 吃錯藥了 ...隨便怎麼說...爸說這事對嚴慶也不好 現在大夥都記著劉家有個孫子 動不動就想自殺 心志薄弱 那能給他甚麼大位?"

俊義無奈的點頭 大哥拍拍他的肩膀 "不是我的意思喔 是老爸的 我知道你們這當口難過 不過老爸要我轉達 我還是得轉達...好了 也晚了你們也休息吧 要出院也得等明天 我們先走了..." 

兩夫妻 低聲謝了大哥大嫂 送他們到門口 兩人都心情難堪不解 這都甚麼時候了 老爸只記掛著外頭人怎麼想 可 老爸說的話又沒一處可反駁 嚴慶的人生還很長 這樣是真的不好....兩人 無力的回過身往病床走 卻見到嚴慶正張著眼看.....

............ 待續>>24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